2007/08/22

【遊美國】(8)LA-UCLA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2007.08.22 Wed>
雖然凌晨快五點多才睡,但是早上依然八點多就起床梳洗準備出門,出門前順便把剩下的住宿費也一併付清,明明網路上寫一天$17,櫃檯卻跟我說那是兩年前的價格,聽他放屁!兩個月前來住也才$18,現在居然漲到$25,如果暑假是旺季那也漲太多了吧!心裡一直犯嘀咕但還是很不甘願的掏出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好好的玩遍LA當然需要張詳細地圖,嗯~這個成語不知用的對不對,隨便,反正來這又不會跟阿豆仔講中文,中文變差是正常的,英文一樣破也是正常的,誰說來半年英文就可以嚇嚇叫!廢話不多說了,旅館的對面就是紅線地鐵站,到市區很方便,買一張一日票$5,買一日票乘車很方便,只要是Metro系統下的地鐵和公車都可以搭,但是不知啥時居然也漲價了,本來是$3的,怎一恍眼間所有的物價都漲的亂七八糟。

‧Convention & Visitors Bureau
685 South Figueroa St.
搭地鐵到7th Street下車,旅客資訊中心就在出口的對面

拿了市區地圖、LA地圖、公車和地鐵路線時刻表,有這些東西就可以讓我在LA趴趴走也不怕迷路了;雖然公車上也是會有時刻表,但是以我的經驗,通常本車的時刻表都會被拿光光只剩下轉車的時刻表,所以還是都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然而我也要在LA待一星期以上所以買週票會比日票來的划算,跟服務台小姐買週票時,她說這裡只有資訊服務,可以到macy's plaza的櫃檯買;但是在macy找好久都找不到,問了好幾個人都給錯誤的方向,走到我兩隻腳快斷了啦!還有人叫我去車站買,哇咧~最好地鐵站裡會有人賣票給我啦="=!最後,一個飯店的櫃檯先生帶我到macy's前的counter問問看,看了差點沒暈倒,這個counter我從旁邊走過不下數十次,明明就像一個雜貨攤居然有賣車票。老闆說週票有壓日期且從星期日開始算,今天買的話只剩三天可以用,所以,謝謝光臨,下次請早,真是白忙一場="=!。
為了買張週票走到我快累斃了,好加在今天沒有穿有跟鞋子出門,不然今天的腳肯定報銷;當我走出Visitors Center時巧遇一位也是來LA自旅的台灣女生,我們就站在路口小聊一下後各自往不同方向離去,緣份就是這麼奇妙,雖然短暫但是在異國的路口相遇真的很有趣(其實我比較想要遇到帥哥跟我搭訕啦^^!)
‧Macy's Plaza
750 W. 7th Street

‧7+Fig購物中心
725 S. Figueroa Street

購物中心就在旅客資訊中心的附近,走出7th Street地鐵站往右是旅客資訊中心,往左就是7+Fig購物中心,而macy百貨則在7街上。晃著晃著就晃到這來了,其實也沒有很想逛街,只想找個地方歇歇腳,廣場的正中央有桌椅可以用餐,中午休息時間有不少上班族來這用餐,廣場外就有間加州披薩大排長龍。

夾在高樓大廈中的購物中心,地面以下三層樓,聚集不少精品名店和餐廳。休息時把路線圖拿出來規劃了一下,之前Evan在UCLA幫我買了迪士尼的票,但卻是單一園區一日票,我想要換成跨園區一日票,不知UCLA肯不肯換,就這樣決定下午到UCLA換票順便逛逛校園。

搭上地鐵到Wilshire/Vermont下車轉公車,其實後來才發現在市區也可以直接搭公車到UCLA,不過,當時我想順路去地鐵失物招領中心再看看能不能找回兩個月前失去的那些東西,嘴上說不在乎了,其實心裡還是念念不忘啊!走出Wilshire/Vermont站,這裡還真是隱密,入口從一棟大樓的地下室下去,一點都看不出這是個地鐵站啊!

出了地鐵站的附近就是韓國城,大大小小韓國商店、餐廳林立,儼然就像個小韓國;記得那時Denail他們來LA救我時,帶我們去附近韓國餐廳吃飯,當時我真是愁雲慘霧,心情低落到極點,美食當前根本無心享受,現在我想吃卻也不知在哪了!
在韓國城小逛一下後在Wilshire Blvd.搭#20或720公車,LA的公車系統有點小複雜,公車除了分幾家不同營運公司外,Metro下還分Local每站停、Rapid大站停、Express直達車,怕坐過站還是搭Local慢慢ㄎㄡ吧,反正我多的是時間。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a Angeles (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在Westwood Blvd.下車,沿著這條路一直走就可以到學校,沒想到這一走就走了快1小時,才恢復體力我的兩隻腳又快廢了啦!地圖上看起並不遠走起來真是要人命耶!後來發現從旅館附近搭#2可以直搭校園裡面耶!好吧~就當練身體吧=_=!
加州大學比較有名的幾個分校UCI、UCSD、UCB、UCLA我都踩到了耶!去過東岸的幾所名校後,覺得學校少了個校門就少了那麼點感覺,雖然沒有校門給人感覺敞開大門竭誠歡迎大家來,但是走過那扇門更讓人有深刻的感受。

‧UCLA Store
美國大學裡都會有學校紀念品專賣店,通常都會賣些打上校名的T-Shirt、帽、文具用品、紀念品之類的,在我的學校總是會有一批批參觀校園的遊客一進去就敗了不少紀念品出來,很奇怪,在台灣壓根就不會想要穿上大剌剌打著自家學校大名的衣服,在美國一點也不同,大家都超愛,要不是這種品牌商品實在太貴我敗不下去,不然我也很想穿著我們學校的T-Shirt走在路上,真是超殺的啦!

‧Ackerman Union 阿克曼活動中心

活動中心裡有不少商店、餐廳,看起來很乾淨舒適的感覺,和我學校的鬧哄哄的餐廳有天壤之別啊(我學校也不賴啦,只是別人家的總是比較好)!注意看左上角那個招牌,我會另外再寫篇專題呦(Jamba Juice)!

我記得有免費的校園導覽,剛好可以趕上14:15最後一梯,時間一到沒想到有不少人報名參加哩!正常應該事先登記,因為我到時已經報名截止了,不過他們還是讓我參加;現場的人分成了三團由UCLA的學生做導覽介紹

我分到這團是小帥哥耶,呵呵~瞧他講的口沫橫飛,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其實他講啥我根本就沒啥注意在聽,姐姐我快要熱死了!這種天氣實在沒欣賞帥哥的心情

‧inverted fountain 倒轉泉
這個噴水池和一般不太一樣,圓形的水池中央有個圓孔,水從四周流入中間的圓孔。據說水池上常會有黃色的泡沫,看起來就像清洗完馬桶把水沖掉一樣的水池,想到整個美感都沒了。

校園到處都可以看到自動販賣機和微波爐,這點和我們學校比起來真是太優,每次到了用餐時間微波爐總是大排長龍,不然就要走好遠到餐廳去微波,這裡走沒兩步就有一台,收這麼貴的學費不是沒道理的

帥哥guide說這棟唯一看起來像政府機關的大樓,跟這校園的確不怎搭嘎

對面是圖書館,相較下我們學校的圖書館漂亮多了!






從這望過去到盡頭那邊通通都是校園,小門進去是足球場,再過去好像是操場吧?!
兩個小時半的導覽終於結束了,再講下去我真的要中暑了。趕緊去找James West Alumni Center換我的迪士尼票,沒想到等我找到時人家已經關門下班了,雖然現在是暑假期間但你們也太早下班了吧,現在才16:50耶!今天是怎樣車票沒買到,門票也沒換到,還累到快虛脫="=!!
那吃個美食犒賞一下總可以了吧,走出UCLA到Broxton Ave.上整排滿滿都是商店,正巧下班時間路上好多人和車;循著書上的地址找炸薯條店,嗚~居然已經歇業了!怎會這樣,連吃個東西都要跟我作對,看到隔壁店大排長龍,不曉賣啥東西。

‧Diddy Riese
926 Broxton Ave.

原來是餅乾店,玻璃櫃裡好多種口味的餅乾,還可以裝成禮盒送人,看起很好吃的樣子,餅乾還可以夾冰淇淋吃,原來如此,大熱天難怪生意會這麼好。任一種餅乾$0.35,三個$1,夾任一種冰淇淋$1.25,很便宜耶!我記得冰淇淋好像是Dreyer's(我都會看成Dr.eyes,又不是譯典通=_=,但是看起來真的很像嘛!),這個牌子的冰淇淋很好吃,我home媽常買。

這是巧克力豆加cookies'N cream,就是這個餅乾,home媽常在飯後烤這餅乾給我吃,雖然夾冰淇淋不錯吃,但是餅乾吃起來太甜了,應該來杯咖啡,但是吃冰淇淋配熱咖啡,大熱天又喝熱咖啡,忽冷忽熱應該會拉肚子吧!

吃完冰淇淋慢慢逛回公車站牌搭#2回旅館,路上看到這間可愛的chili's招牌,外帶上的辣椒車車好可愛耶!

回旅館的路上看到扭蛋機,好久沒扭了,手都癢起來了,一個$1,只能投4個0.25,超麻煩,害我要換一堆零錢

我想要的是偽裝成西瓜的維尼,不過,只要是號呆熊我都喜歡^^
說到號呆熊我想到番外話;有次我home爸問我你喜歡ㄆㄨㄣ喔?我傻住,ㄆㄨㄣ是啥?我知道ㄆㄨㄣ是廚餘啦,但是英文是啥?他說就你衣服上那隻啊!突然才恍然原來他說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我一直以為那個唸/ fo/ㄈㄥ,明明h就擺在後面,一直以來我都看成Phoo,真是閱讀障礙又一樁=_="!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