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遊美國】(13)LA-Universal Studios 環球影城


雖然已經是暑假的尾聲,但還是刻意把遊樂區的部份都排在非假日,就是為了避開人群,像我這樣的閒人其實不少呢!今天第一站就先進攻最近的好萊塢環球影城,雖然五月時(詳僅存的兩百塊美金)已經和Evan來過一次,但那時下午三點才進園,加上非假日5、6點就關門了,結果根本就玩沒幾樣東西,而且那時的照片都隨著相機不見了,所以,我決定再來玩一次,雖然那個門票真是有夠貴,但我想應該很值得!


從旅館對面搭紅線地鐵到環球影城只要一站而已,很方便的!一出站就看到一個很大的扛棒,反正會搭車到這都是要去環球影城就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過了馬路就可以看到接駁車站

如果想運動要走進去也是可以,有這樣的體力還不如進去樂園裡面消耗咧!

‧Universal CityWalk

一大早已經有不少遊客了哩!商店街不是我的菜,等我玩夠了再出來逛吧!

跟著人群晃到了環球影城門口,好多人在排隊買票

出門旅行前我就已經在學校買好門票$39,所以不用把時間耗在買門票上,看到一堆人排隊就很爽!哈哈~

‧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好萊塢環球影城
環球影城是LA最受歡迎的遊樂園之一,原本是電影公司的拍片廠,後來將片場規劃出成為遊樂設施,而所有的設施都和紅極一時的電影有關喔!而且也開放部分片場可供遊客參觀

先壓紀念幣,真是所到之處無所不壓!

首先,先掌握每個秀的時間,安排好路程,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

‧House of Horrors
這個鬼屋上次誤闖差點剉賽,這次我一個人來根本就不敢進去,直接跳過!

‧Escalator Down To Lower Lot
先搭手扶梯到下層玩,這樣路程會比較順

中層有阿波羅13號可以拍照

繼續搭手扶梯,右下角那一片就是片場了!

不知道有沒有大牌明星在拍戲

‧Special Effects Stages (30mintes)

裡面分三個部份,將電影的視效、音效和合成用有趣的方式呈現給觀眾,讓觀眾也可以參與電影後製的樂趣

‧Backdraft 慾火赤子情

這是取自電影慾火赤子情中的場景,一瞬間火勢開始延燒起來,越來越烈,不時還有爆破,站在欄杆旁都可以感覺到熊熊烈火的炙熱,最震撼的是站在前排的欄杆架還突然往下降,害我嚇了一大跳!而且當整個秀結束後東倒西歪的物品全都通通自動歸位!

‧Lucy A Tribute

電影-我愛露西 女主角的紀念館,這是黑白電影時的紅星,我不認識,不是我這年代的!

炎熱的天氣,到處都有擺這種大電風扇加上水氣,吹起來超涼爽,真是貼心呢!

‧Revenge of The Mummy 神鬼傳奇
這是室內雲霄飛車,場景取自神鬼傳奇,雖然裡面烏漆抹黑的,但是車子還會突然往後倒退真是超刺激!玩這個設施時必須要寄放包包,寄物櫃1h內免費,我當然也不例外把隨身物品都鎖進寄物櫃裡,突然身上又空無一物,很沒安全感,沒想到事情來了,寄物櫃是用指紋辨識,我不只忘了放在哪個櫃子,還忘了按哪一根手指啦!嗚~試了幾個櫃子,按了每一根手指都按到我快抓狂了啦!排在後面的一堆老外都快看不下去了,終於核對指紋成功,拿著我的包包趕緊逃離現場!

‧Jurassic Park 侏儸紀公園

侏儸紀公園可是當時紅透全世界的一部電影,這個遊樂設施就是結合侏儸紀公園的場景,然後從84英尺高俯衝而下,超級驚險刺激,不過,一下來絕對濕到底,更慘的是我還坐第一排,可想而知濕的程度,還好大熱天,隨便曬個太陽一下就乾了!

‧Water World (15minutes) 水世界

趕在開演前入場,才剛入座,隨著尖叫聲此起彼落,原來演員們各個地方潑水,難怪有些位子上寫著"got water" 後來進場的人傻傻就坐下,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在Sea World已經有經驗了,不過,這裡更猛直接拿水桶、水柱就往觀眾席潑,有一個小鬼還濕真的是徹底啊!

節目開始真是讓我驚聲連連,不但爆破超震撼,道具也一點都不馬虎

突然從上面衝下一架飛機,讓整個秀震撼到最高點



剪了一些片段,其實真正精華的部份我都關機了,我想好好的欣賞,因為這個秀真的是太棒了!

‧Shrek 4D 史瑞克
史瑞克是相當賣座的3D動畫電影,一反傳統主角都是美麗的公主和白馬王子,醜八怪的史瑞克和原來也是怪物的公主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也讓這部電影在全世界和小朋友的心中締造相當高的票房紀錄

薑餅人正在解說故事情節,費歐娜被法克抓走了,所以史瑞克帶著驢子要去搭救她,除了戴上3D眼鏡有立體畫面外,還有會搖動椅子、噴水、吹風,讓人彷若置身在電影動畫裡

史瑞克和費歐納,費歐納的妝也化的太像了吧,簡直就是卡通人站在我面前

好可愛的搖頭史瑞克,超可愛,可是價錢一點都不可愛



‧Fear Factor Live (30 minutes)

這個秀有點類似生存遊戲,可以自由報名參加

每個關卡都會淘汰一位挑戰者

最恐怖噁心就是這一關,好像把那水蛭還是啥鬼東西的用果汁機攪個稀巴爛,然後最快喝完就贏,看著他們把那杯噁心的東西喝完,我都快吐了我!

最後優勝者是這位帥哥,我只能說帥哥為了錢你還真帶種啊!

走著路上突然後面一台車子一直對我按喇吧

回頭一看是一台破警察車

原來我擋住人家要進場的路了

‧The Blues Brothers (20 minutes)
這對兄弟一高一矮,一胖一瘦外加兩個小黑一搭一唱,把現場氣氛炒熱,不知不覺大家都會跟著一起起舞,小黑唱歌總是有這樣的魅力,讓人有higt的feel



‧Studio Tour (45 minutes) 環球之旅

順著走道到下層排隊等候

等一下會參觀到的片場風光

等了快2h終於輪到我了,早知道要排這麼久應該進園時就先玩這一項

一趟環球之旅大約要45分鐘,所以,頻尿的人最好先上完廁所再來,車子可不會為了你開去廁所門口

導覽車的解說有分英文和西班牙文,事實上不管講英文或西班牙我都聽不懂,那我幹嘛花那麼多時間在這排隊要搭英文的車,西班牙文的解說車根本就不用排隊,真是笨到家了!

沿途都有歷年來好萊塢賣座的電影介紹,而右邊這是我最喜歡的電影-豆豆假期 

參觀列車緩緩往片場駛進,解說員balabala...講一大堆聽攏謀!

這裡的建築都是電影裡的場景喔!右下角這張是電影-王牌天神中金凱瑞抱著他的狗在門口灑尿的場景,電影裡看起來好像真的在紐約街道上,沒想到是在這裡拍的!

這是電影-侏儸紀公園裡關恐龍的籠子

這不曉啥電影的場景,左下角這張是突然間傾盆大雨,接著大洪水從街道上往車子這裡衝過來,氣勢超驚人,一瞬間雨停了,洪水也突然不見了,好像做夢一樣啊!

車子開到一個湖邊停下了,在狐疑這裡會出現啥東西嗎?



沒想到湖水往兩邊分開,開出一條道路,車子就這樣從湖中央穿過,真是超神奇!
接著來到電影-大白鯊的場景,這場景一點都看不出會出現大白鯊的地方,遠遠的那處一直在冒泡,正專注是不是要出現大白鯊,沒想到牠給我從車子旁邊冒出來,還給我突然噴水,害我措手不及嚴重手震!



車子開進地鐵站

突然間天搖地動,是地震耶!整個車子都在搖,開始一堆東西東倒西歪,然後大水傾盆而來,哇~超震撼的啦!


電影-魔法靈貓(應該吧?我忘了!)看起來好像用保麗龍搭起來的景

好像是有關啥旅館的電影,導遊說這電影年代很久了,可能我都還沒生哩!仔細看窗口還有假人在揮手,不會是啥恐怖片吧?

這是墜機的場景,飛機殘骸,凌亂的現場,真是幾可亂真,看起來超駭人!

遠方正在搭設的景不曉準備要拍啥電影;45分鐘的旅程很快就結束了,真是意猶未盡耶!真的好棒喔!超級推薦非玩不可的一項,真正精采的不止我介紹的這些,有些在片場裏面黑抹抹的拍不起來,想體會就自己親自來玩唄!

沒啥特別的,只是拍一下遠處的風景

在好萊塢最有名的就是山上矗立著HOLLYWOOD這個字,本來只是一間公司的扛棒,一直荒廢在那沒人管,後來被好萊塢協會收歸管理也註冊了商標,演變至今成為好萊塢的地標

電影-大白鯊,說到大白鯊就想到那個電影配樂真是家喻戶曉啊!

‧Nickelodeon Blast Zone
天氣熱好多小鬼都在這玩水,反正加州氣候這麼乾燥身體一下就乾了!


電影-綠巨人和卡通海綿寶寶

電影-蜘蛛人

右圖這小鬼肩上揹著蜘蛛人原來是充氣娃娃,真是笑死我了啦!如果我也來扛一隻應該很有笑點吧!

電影-神鬼認證中女主角法蘭卡波坦開的那輛老爺車

電影-神鬼認證中麥特戴蒙騎的那輛機車

電影-豆豆假期中女主角愛瑪狄庫妮開著和豆豆先生一模一樣的老爺車

豆豆先生用大鎖鎖住他的綠色老爺車的門把真是超經典

其他還有很多電影的道具車,如終極殺陣…等

‧Terminator 2:3D 魔鬼終結者2
真實的人物、景結合魔鬼終結者2中的電影片段,時而從電影螢幕中走出的阿諾,讓我分不清是真是假了!

紀念品店


走累了樹下也有現場演奏可供欣賞,雖然沒啥人在聽,我也很捧場的給它聽一下拍拍手

‧Universal's Animal Actors

包著尿布的猴子來開場

表演的這些明星動物們都有參與電影-王牌天神2的演出,就連主持人都有哩!主持人出現在那完全不起眼的角落,如果不是刻意把他圈出應該沒人會注意到吧!

好可愛的小猩猩

‧Back to The Future 回到未來
這個遊樂設施是最晚收攤,所以我把它擺在最後,但也因此一大堆人都擠在這排隊,還真怕輪到我就跟我說關門了下次請早,那我可能會起笑!還好終於排進了搭乘門口,真是超開心!

就是搭著電影-回到未來,博士發明的那台穿梭時光的"奧"車,(的確是很奧啊!光看這車型就聳到極點),到宇宙探險,關在車子裡搖搖晃晃看著那螢幕我覺得都快抓兔子了!

時間抓的剛剛好,玩完所有的設施就關園了,慢慢步出環球影城的大門,天色也已經昏暗了!


慢慢旋轉的環球影城,燈光照在朦朧的乾冰上,這可是地標哩!

亮起霓虹的環球影城又有不同的感覺,走進商店街繼續我未完的行程,今天玩的真是超盡興,誰說一個人玩遊樂區很無聊,我覺得還不賴啊!而且很多設施都有另闢一人的隊伍,根本就不太需要等位子,超爽的!好棒的環球影城,有機會來LA絕對不可錯過喔!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