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遊美國】(16)LA-Beverly Hills 比佛利山莊

LA著名的樂園除了環球影城、迪士尼、諾氏草莓樂園外還有號稱世界之最雲霄飛車樂園-Six Flags Magic Mountain六旗魔術山,可惜我已經連玩三天樂園真的已經沒有體力可以再玩樂園了,而且我對那些驚險刺激的雲霄刺激實在沒啥興趣,這是老化的象徵嗎=_=?所以這個樂園我放棄了,今天就純走知性之旅唄!
沒有特別規劃路線就只能把所有公車表帶出門,就隨意胡亂搭公車到附近晃晃,記得去Santa Monica時經過Fairfax Ave.和Melrose Ave.路口有一個很大的市集,可是當我搭公車到這是發現只是一塊空地的停車場,可能剛好是星期日才有的市集。還好書上有介紹這條Melrose Ave.上有不少不錯的店可以逛,

如果想逛這條街最好有好腳力,這裡的公車有夠難等,我整整等了1h,本來和一個啊婆一起等公車,等到我真的受不了只好用走的,等我走了一大段路車子才來,一上車又看到剛才的啊婆,她還一直笑我白走=_=,結果一上車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要下車了,我到底走了多遠啊?

‧Slow 二手服飾店
7474 Melrose Ave.
書上介紹這間好像還不錯,這是一間日本人開的二手服飾、精品店,從外觀看起來很有非洲叢林的風格,感覺很特別,走進店裡,收集很多衣服、鞋子和皮件,看起來比較走時尚,而且連店員都很"時尚",鼻環、龐克,真是嚇死我了。這條路上的商店都是屬於比較頹廢、龐克風格,不管是店員、路人都是這種型態的人,街道上也髒髒亂亂,口香糖、菸蒂滿地,感覺好像來到黑人區,本來還想找一間古董店,看到這種情景只好作罷,走回Fairfax Ave.搭公車離開這可怕的地方

‧Party on La Cienega 派對、手工藝品專賣店
350 South La Cienega Blvd.
這間店也是書上介紹的,雖然店是坐落在La Cienega Blvd.上,但是入口卻在另一條路上,害我一直推那個門推老半天推不開,店內很像文具店,不過大部分都是賣party的用品和一些應景卡片之類,可說琳瑯滿目

‧Beverly Center 比佛利購物中心
8500 Beverly Blvd.
延著La Cienega Blvd.往前走到3rd.就可以看到佔地相當大的比佛利購物中心,從Beverly Blvd.一直到3rd.都是購物中心,可說是比佛利山莊的重要地標,世界時尚名店、餐廳、電影院,喜歡逛街購物的人這裡絕對是LA之旅的第一首選

‧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
在比佛利購物中心的對面是一間創於1963年的咖啡店,看起來生意很好,可惜早上出門前已經喝了兩杯咖啡了,不然我也想喝喝這個老字號的咖啡有多好喝

‧Beverly Hills Rodeo Drive 比佛利山莊名品購物街
公車換來換去,看到不錯的景點就下車,所以老實說我已經不太記得怎麼來到這裡了

比佛利山莊的Rodeo Dr.從Wlishire Blvd.到Santa Monica聚集的世界一流的名品,是高級精品的標的,也是LA著名景點之一;由2 Rodeo Dr.形成的的三角地帶更是別具特色。登上石階進入購物大道,兩排的精品、服飾,不禁讓人有股貴氣逼人的感覺

人行街道上更是花團錦簇加上潔淨整潔的街道,逛起來感覺就很舒服,每間店看起來也是灑大把銀子特別設計過,就連男女店員都是西裝、套裝筆挺,每一家都在比派頭

和早上的Melrose Ave.簡直有天堂和地獄之別,早上太前衛的地方我不敢進去,下午這太高級的地方我也不敢進去,我也只能在外面看看拍拍照,窮學生進去只是自取其辱吧~看來我只能逛便宜又大碗的outlet

Tiffany

男女老少都為之瘋狂的LV

百貨公司專櫃最夯的香華天,這裡居然也有耶~相較下Dior在這好像也沒啥了不起的

LACOSTE

這廣告真是超搶眼,不分年齡都可以穿?

‧Beverly Hills City Hall 比佛利山莊市政廳
在Rodeo Drive上遠遠的就看到這棟建築物,胡亂逛著竟然不知不覺就走來這裡了!

市政廳建於1932年,是西班牙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風格,八層樓高的建築因沒有防震格局也不夠大,因此於1982年重新整修10年後才重新開放,屋頂上鍍金的圓頂成為一大特色,市政廳也緊連著圖書館、消防局和警察局

走進市政廳的穿堂,沒想到前面看起來很正常的複合體後面看起來還有點錯綜複雜

四周種植了不少的棕櫚,還有不少的拱形門穿插其中

淺藍色的外牆搭配著磁磚和蔚藍的天空,在午后顯得特別讓人醉心

天上的雲真的好美啊!籠罩了半邊天看起來軟綿綿,躺在上面應該會很舒服,也很像剉冰,說遲來快就這麼巧,路口就一間Jamba Juice,哈~真是來的好來不如來的巧啊,點了一杯酸酸甜甜的雪泥冰,真是超消暑

這幅景致像不像水彩畫,雲朵邊暈散開來像極水彩渲染的畫法,真是有夠美的啦~

‧Mac Arthur Park 麥克阿瑟公園
有一天搭地鐵時看到Mac Arthur Park 這個站名,想必附近應該有個公園,反正今天也沒特地的行程就搭上地鐵隨意亂晃,果然走出地鐵站的對面就是麥克阿瑟公園

但是一出地鐵的景象真是讓我有點膽顫心驚,路旁很多流浪漢和小黑,尤其進了公園更髒亂不行,鴿子大便更是隨處可見,甚至連走在路上的路人看起來都讓人提起心防,也因此怕被看出我就是觀光客,趕緊把相機收起來逃離這裏,套句宗才怡說的「我是誤入叢林的兔子」,我今天真是誤入了不少叢林=_="

‧The Los Angeles Film School
6363 Sunset Boulevard

‧Arc Light
6360 Sunset Blvd.
Sunset Blvd.上除了有幾間著名的攝影棚和電影學校外,還有幾座購物商場,Arc Light就是其中之ㄧ

這個造景看起來真有趣,水不停循環從上灑下,好像在下著細雨,陽光一照隱約還可以看到彩虹哩!

經過中庭可以看到兩邊環繞著弧形的建築,右邊是餐廳,左邊是戲院和商場

走進室內,看不出是戲院的售票處,和鬧哄哄AMC Theater有著天壤之別,與其說戲院我倒覺得像飯店的大廳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