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

【遊美國】(15)LA-Disneyland Park 迪士尼樂園

昨天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到諾氏草莓樂園,今天又要再坐兩個多小時到更遠的迪士尼樂園,如果像昨天一樣從LA Downtown搭#460直達車到迪士尼又要付過路費,不知為啥一樣的路途不同司機居然跟我收不一樣過路費,雖然是沒多少錢,但讓我"奇蒙子"很不爽,所以我研究了一下搭地鐵再轉搭公車可以省掉過路費,從好萊塢搭紅線地鐵到市區的7th St.換藍線到Imprial/Wilmington再換綠線到Norwalk再轉搭#460,雖然換好幾線車但卻跟搭直達車時間一樣,而且我覺得換個方式探險好像也不錯玩,嘿嘿~LA每一線地鐵我都搭上了^O^

為了趕在迪士尼8點一開門就入園,害我5點多就要起床,換到直達迪士尼的公車後我已經不醒人事了,直到司機來趕我下車才知道已經到了,瞇著惺忪的眼根本搞不清方向只能跟著遊客走

隨處都可以看到米老鼠的logo

‧Disneyland Resort 迪士尼樂園休閒區
迪士尼休閒區裡分為Disneyland Park迪士尼樂園、Disney's California Adventure迪士尼加州探險樂園和Downtown Disney迪士尼市區,我買到單一園區一日票$65(NT.2145真是有夠貴!)所以只能選兩樂園其中一園玩,如果是跨園區一日票($69)就可以玩到兩個樂園了,當初買錯票了只能望之興嘆了!

探險樂園比較偏雲霄飛車這類的設施我比較沒興趣,所以選了Disneyland Park




小朋友不只會跟迪士尼的卡通人物合照還會跟他們要簽名,那種簽名姐姐我也可以幫你們簽啊!小朋友們真是天真啊~

我記得小時候是叫狄斯奈樂園,現在好像都統一稱迪士尼樂園。如果沒有華德迪士尼這偉大的夢想,怎能造就迪士尼王國在全世界小孩子心中的夢想世界。從1955年開幕後便成為美國最具代表性的樂園,更在佛州、東京、巴黎、香港多地發展主題樂園。右圖是傍晚時拍的,大清早的天空和傍晚的天空有著不同味道的美

沒想到近拍可以變這麼大一仙,事實上這銅像也大概才幾十公分高而已

延著商店街走樂園的中心點,搭上馬車想說可以省點力走路,沒想到又把我載回到大門口,真白了工+_+!還是認份點用走的唄~

‧TomorroWorld 明日世界

‧Astro Orbitor

‧"Honey, I Shrunk the Audience"
這是改編電影"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的4D電影,兩光的博士發明了縮小機卻不小心把自己給縮小,排除萬難恢復原狀後又接連把小狗和小孩給放大,利用立體眼鏡將我們的視界放大,再結合環繞音效和感官效果真的好棒,這是我看過這麼多樂園最棒的4D電影

‧Space Mountain
不知道為啥服務人員要我先取票,完全搞不清狀況,對著機器搞了老半天也不知要怎弄,好不容易弄到一張票排隊要進場了,驗票人員說11:10以後才可以進,哇咧~搞啥?好吧~11點就11點,先去玩別的再來=_=

針對小朋友設計的舞台劇,現場的小朋友可以自由參加,每個參加的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外圍成群的父母們正忙著用DV拍下他們的寶貝,哈~真是壯觀啊!

‧Star Tours

‧Buzz Lightyear Astro Blasvers
在排Space Mountain時完全搞不清狀況,之後特別研究一下終於搞懂了,有些遊戲為了節省排隊時間有分現場排隊和快速通行,左邊是現場排隊等待時間,中間是現在時間,右邊是通行票時限

把入園券插入快速通行票機就會印出通行的時間,只要在12:15-13:15這一小時內都可以憑票通行,拿通行票果然可以節省很多時間,這段時間可以先去玩一定要現場排隊的遊戲

巴斯光年要去打擊太空怪物了

要操控車子的左右方向還要射擊怪物還真是不簡單耶~11300不曉算高還是低,至少我比前面那個小鬼分數高,哈哈~

午餐時間到了,買了一片難吃的披薩也要$6.35(NT.210),要不要去搶比較快="=

‧Finding Nemo Submarine Voyage

‧Autopis

‧Disneyland Railroad
遊園火車在每一個主題區裡都可以隨意搭乘,每個車站都各有主題的特色,沿路可以瀏覽整個園區裡的風光

甚至要搭上火車才看的到的景物,火車緩緩前進,嗚嗚的汽笛聲;回想著小時候鄰居家有一套迪士尼樂園遊戲書,書裡的遊樂設施總是給我無限的遐想,N年後的今天我終於踏上這塊夢想中的遊樂王國,那套遊戲書彷彿又攤開在我眼前

‧Fantasyland 奇幻世界

走進夢幻般的城堡,彷若走進迪士尼的童話故事裡,灰姑娘、白雪公主、睡美人...故事中的場景總是離不開那象徵幸福的城堡

‧Pinocchio's Daring Journey
木偶奇遇記也是一部膾炙人口的童話故事,直到現在如果要警戒小朋友不可以說謊總是會搬出這個說謊鼻子會變長的故事


‧Mad Tea Party
光看那個杯子轉啊轉的我的頭都暈了~

‧Alice in Wonderland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迪士尼1951年第13部動畫卡通,我覺得和綠野仙蹤中的桃樂絲有異曲同工之妙,經歷一連串的冒險最後也只是南柯一夢



‧Peter Pan's Flight

搭上海盜船搖搖晃晃進入小飛俠彼得潘的世界裡,有時飛到天上有時飛到地上,在烏漆抹黑的空間裡還真像坐在飛船裡
 
‧Frontierland 邊疆世界


‧Mark Twain Riverboat

在Rivers Of America裡有三艘船會一直不同的輪流巡航著,一艘是這白色壯觀的遊輪

‧Sailing Ship Columbia
另一艘就是這個哥倫比亞船艦

放下樓梯,跨進甲板,準備出航了~

突然大家把耳朵掩住,後方傳來幾聲震耳欲聾的大炮,要命~要嚇死我喔!

原來船艙也可以進去,我還一直傻傻的站在甲板上曬太陽

瞧~這太陽有多大~熱啊!

甲板上也沒有椅子可以坐,站的好累啊~

還好周邊的樹林裡有不少的驚喜,這印地安人是坐火車時只看到背影,從這可以看到他在揮手,還有一個小朋友在釣魚,仔細看水裡還真的有魚耶~(不要白費心機找..我照片縮這麼小你找的到魚才有鬼咧~)

還有很多印地安部落的生活起居

廢棄的火車都已經被雜草給覆蓋了~

‧Pirates's Lair on Tom Sawyer Island
結束船艦的巡航後,接著到另一頭的碼頭搭竹筏到河中央的小島

竹筏會和大船的巡航錯開,不然就要發生撞船事件了,才聽到馬達聲啵啵啵(馬達不可以是啵啵啵嗎?)一下就到對岸的小島上



小島上有舞台劇表演,搭船艦時有看到,但是我ㄧ到島上就結束了~

箱子上還寫這中文耶~

洞穴上寫著wrong way,但還是一堆人進去,我也跟著進去,結果是鬼洞,可惡~害我落荒而逃

‧New Orleans Square 紐奧良廣場

‧The Golden Horseshoe

很鄉村音樂,聽起來很輕快很熱鬧

廣場上也有歌舞表演

麥當勞真是無所不在,湖邊的小店、馬車都是麥當勞~

看起來像魚店的還是麥當勞,可以告訴有啥吃的不是麥當勞的?

‧Critter Country 動物天地


‧Adventureland 冒險世界

‧Tarzan's Treehouse
看到樹屋我就想到湯姆歷險記中哈克搭蓋的樹屋

‧Jungle Cruise
剛好剩一個位子讓我可以趕在開船前搭上,省了不少排隊時間耶YA~

搭上木造的遊船進入叢林探險,看到許多神秘族群、動物和景象,不時水裡還會冒出河馬和鱷魚,導遊突然開槍遏阻真是嚇到我了,好逼真的探險啊~

還有探險隊被動物追趕的場景~哈~

這台相機沒有防手震,馬達船抖抖抖的,拍起來都模模糊糊,就連錄影的片段都沒辦法看,所以看倌自己想像唄~

‧Enchanted Tiki Room

‧Main Street. U.S.A 美國大街

非假日的迪士尼還是這麼多人

‧Disneyland The First 50 Magical Years
展示館裡有整個迪士尼的演進模型和影片,影片中由Steve Martin 史提夫馬丁與卡通的合成方式解說介紹迪士尼,其中穿插的黑色幽默讓人會心一笑,也讓我對迪士尼有更近一步的認識

主街上兩排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專賣店,包著毛毯的維尼真素口愛

整套的小熊維尼瓷器,雖然made in China但是雕塑和彩漆看起來一點都不馬虎耶,感覺還蠻精緻的,但是那個價錢真是讓我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_+,光那隻依喔不含稅就要$45

用Disneyland每個字母表達出迪士尼的著名童話的磁鐵,真是超有趣~

米奇在畫Walt Disney,哈~到底應該是誰要畫誰呢~

迪士尼最新的3D動畫-料理鼠王


花木蘭,這大概是迪士尼唯一一部和中國有關的動畫

到傍晚還有降旗典禮,那早上不就也有升旗典禮?
 
‧Fantasyland 奇幻世界

‧Storybook Land Canal Boats

搭上遊船由專職的導覽員解說,進入鯨魚的嘴裡帶我們到童話故事裡

出了鯨魚的肚子,耀眼的陽光讓人睜不開眼

映入眼簾果然如童話般景象,縮小迷你的場景真的好美啊!

整齊翠綠的草皮,坐落在樹林裡的城堡

就連聚集的村落、小徑看起來都超童話


每個場景都讓人看的如痴如醉啊!

‧"it's a small world"

這個城堡看起來好壯觀,白色的牆面和銀色的裝飾加上背景蔚藍的天空和白雲,整個好童話

走入城堡的迴廊裡更能感受這種如幻的情境

搭上遊艇進入這小小世界真奇妙

裡面有著世界各國的風情

所有的娃娃都一模一樣,只是穿著代表世界各國的服裝,用各國的語言唱著「清早上學去,走路守秩序......(這麼一唱好像就透漏我的年齡了..=_=")」哈~不是啦~是唱著「世界真是小小小.....」
 
‧Disney Princess Fantasy Faire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這個是玩什麼,看到沒有很多人排隊才排的,但是排隊時看到都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只有我是一個人,問工作人員我可以玩嗎?他還跟我說可以,沒想到沒多少人的隊伍排了快1h,終於輪到我進去,看了差點沒暈倒!

這是幫小朋友化妝打扮成小公主和各個童話故事中的公主一起拍照

瞧~和公主一起拍照小朋友笑的多燦爛啊!我都快哭了我~

還有販賣各種禮服和飾品,嗚~工作人員你為啥要給我裝笑為!這...我能玩嗎="=??

‧Mickey's Toontown



奇奇與蒂蒂的樹屋

這扭來扭去的房子忘了是唐老鴨還是高飛的家,唐老鴨的家裡破破爛爛的跟米老鼠的家真是有天壤之別啊!

米奇的家

走進房子裡好像走進卡通世界,所有東西都很cute很卡通耶,每樣東西都有膨脹的感覺


電視裡還播放著早期的米老鼠卡通,老實說早期的米老鼠真是醜到爆了=_=",還好幾經改良現在就可愛多了!

米奇的家還真不是普通的大耶,臥房、客廳、廚房、工作室....所有設備和擺設一點都不馬虎

米妮的家


這些美麗的花草都是假的,看起來真是如真似假

米妮的家就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看起來就讓人很舒服


冰箱打開有好多食物啊~

把烤箱打開蛋糕就會消掉,關起沒多久就會撐起來變成蛋糕

‧City Hall



裂開的地面看起來好逼真啊!

‧花車遊行
小時候我第一張買的電影原聲帶就是獅子王,其中艾爾頓強唱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真是令我百聽不厭,其後延續獅子王中的兩個角色出了「澎澎丁滿歷險記」是我最愛看的卡通之一,兩個耍白痴的程度絕不亞於現在的海綿寶寶



第一場花車遊行我只看到半場,還好傍晚時還有一場可以從頭看到尾,迪士尼卡通動畫人物可說都出動了,歌舞表現伴隨花車遊行,炒熱現場歡樂氣氛



伴著夕陽的城堡,從早上到傍晚一直到入夜,迪士尼總是帶許多人歡笑和回憶


天色已經開始昏暗了,漸漸亮起的燈光,入夜的迪士尼也許別有一番景象,但我卻無緣體會到

雖然沒有全部玩透透,但是至少也有玩了8成

今天這個樂園完全沒有排路程,完全是隨便亂走亂逛,太多人不排、太"天真"的遊戲不玩,有玩到就玩沒玩到也無所謂,反正很隨性,迪士尼樂園真的很for children,不過,從小的夢想能實現這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哈哈哈~

走出門口,Disneyland Park迪士尼樂園的對面就是Disney's California Adventure迪士尼加州探險樂園

園區外有到Downtown Disney迪士尼市區的接駁車,市區內有紀念品、餐廳、飯店及多種娛樂設施,但是天色不早我還要回LA就沒去逛,據說迪士尼的夜景和煙火令人難以忘懷,可惜我通通都沒看到~>_<~

回程時我已經累到快掛了,實在沒有多餘的體力去仿照早上的方式搭地鐵換車,為了省事直接搭#460回LA的Downtown,上車時司機給我ㄧ張過路票,昨天早上收$1,下午收$1.5,今天是$1.35,是怎樣?除了週票,過路費是隨司機心情收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