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遊美國】(6)Boston-Vietnamese Food 越南料理



‧China Town 中國城
今天晚上又回到波士頓的中國城用餐,不過這一餐是自由覓食,導遊跟我說巷子裡有一間台灣餐廳,我怎麼找也找不到,後來發現一間越南餐廳看起來好像還不錯,來米國除了道地的美式料理外,吃過中國菜、日式料理、韓式料理、泰式料理、義式料理,倒還沒吃過越式料理,還蠻躍躍欲試^^


生牛肉河粉,從沒吃過越南河粉當然點招牌,老闆很親切的來跟我解釋吃法,擠點檸檬汁加進湯裡,湯頭喝起來好清爽,好適合夏天

豆芽菜,原本送上來是生的,老闆說可以單吃或是放進河粉湯裡吃,我覺得吃生的好怪,老闆說可以幫我炒一下,真是貼心啊!

我以為河粉會類似板條那種,沒想到吃起來很不一樣,細嫩河粉很好吃

生牛肉並不是完全生的,而是會稍微川燙一下後才放入河粉湯裡,熱騰騰的湯就會把生牛肉燙熟了,然後沾上特製的醬料很好吃

我忘了這是啥?應該是跟我的差不多只是湯頭不一樣,湯頭比較重一點但是還是一樣很清爽,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加上雖然是夏天但是波士頓的天氣卻是異常的冷,熱騰騰的牛肉湯整個都溫暖了起來

炒雞肉河粉,雞肉好鮮嫩,炒的寬板河粉好好吃喔!

這道就比較家常

吃完飯小逛了一下中國城,晚上九點多的波士頓,大樓已經燈火通明,但是天空卻是如此的蔚藍,在東岸的最後一夜就要在這說再見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