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遊美國】(1)飛往紐約


‧(1)New York-飛往紐約
來美國我的初始計畫是到紐約,因為一些原因所以最後選擇了聖地牙哥,但是去紐約的初衷一直沒變。原本很想一個人去自旅,但朋友一直勸阻我紐約的治安不是很好,加上有前車之鑑,最後我決定跟團,雖然不能隨心所欲,但至少比較安全。

出發前一兩個禮拜,Ivy、Rosa、Irving才決定和我ㄧ起去,那當然在好不過,人多團費也比較便宜。沒想到當我所有事情都橋好大家機票也訂好,美國亞洲居然跟我說沒位了,我真的一把火中燒,就算多了3個人出來,至少我也有位,搞啥居然連我都沒有,只能再找其他旅行社,怎麼好像所有旅行社都串好似的,所有東岸符合我日期的團居然都額滿,還好找到美加旅社幫我湊到天馬的團,不過,最後一天我一個人要自己想辦法到紐約JFK機場,算了,只要能出團這個好辦。一開始就困難重重,真的讓我超級不爽到極點!

因為很早就訂團所以機票很早就訂從聖地牙哥去紐約回,同學比較晚訂,一直訂不到機票,最後只能訂從聖地牙哥去波士頓回,當然,我們搭的航班也不一樣,也就是說,我要ㄧ個人搭Delta到紐約,還好,一個人來米國我已經有搭機經驗,不過國際線和國內線還是不太一樣。我7點的飛機2h前要check in,所以透早5點就出門;不知道竟然排了自助式check in櫃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一個好心老外敎我怎麼check in電子機票。
終於辦好check in,行李也掛好託運,拿了登機證去安檢進候機室,安檢時一個警衛拿著我的行李,叫我跟著他走,聽過不少恐怖的例子讓我開始緊張起來了,警衛開始檢查我的登機箱,原來我的電腦忘記拿出來另外安檢,真是虛驚一場=_="

搭上了飛機總算順利出發了,從聖地牙哥飛到紐約要5h,加上時差3h,從早上7點半飛要到下午3點半多才到,我的位子還不錯,是靠窗的位子

從SD飛到NY的路線,SD和台灣時差15h(夏令時間),NY和台灣時差12h,我和台灣拉近了3h

飛機升到雲裡,白茫茫一片已經看不到任何風景,我終於要飛去紐約了,心裡真是緊張又期待,不知道這幾天又要發生什麼事了!不過,想到終於可以實現夢想所有的緊張也拋諸腦後了!

只有短短5h沒有供餐,只有些零食餅乾,還真是摳,後來才知道同學們搭AA的飛機更摳,連餅乾都沒有

把餅乾抹上起士一顆顆放上葡萄乾然後一口塞進嘴裡,隔壁的老外一定覺得我是怪咖,這樣玩就算了還要一直拍照

沒多久又吃了一次,空姐問我要什麼種餅乾,我可以要"乖乖"嗎?或是可樂果也行
飛機不曉怎麼飛居然誤點,加上還要等行李就耗了好久,比我晚出發的同學都已經到機場好久了,更可惡,旅行社居然到第9航廈接了我的同學,把我丟在第二航廈叫我自己想辦法過去會合,xxx!真是X到最高點(自動消音),聯絡大大小小事是我,被放鴿子也是我,就連最後一天還要自己想辦法去機場,怎麼!我一個人就要比較弱勢嗎?我的命運怎這麼悲苦~>_<~!

還好機場裡有免費的電車,很方便!

找到電車後,準備搭到第9航廈,Irving突然聯絡我他們車子已經開到第7航廈,被耍的團團轉,我的腦袋已經在冒煙了!拖著沉重的行李真的有股想揍人的衝動,在第7航廈還有分上下層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一直找不到人,原來大家都躲在遊覽車裡,我真的已經火冒三丈了!
啥鬼旅行社敢收我小費還服務這麼差,光在每個航廈就耗了很久還要我自己來集合就算了,接不到人也應該是旅行社跟我聯絡居然一直叫同學花電話費聯絡我,死阿共,台灣人就好欺負嗎!不管了,結果我也搭上車也接到所有人回飯店了,事情又來了!真是一波三折!

車子開沒多久,突然靠右窗的阿共們一直大叫,車子突然在高速路上停下來,正覺奇怪,聽到有人在叫我們行李掉滿地,那個人是不是要偷我們的東西啊?原來遊覽車的行李箱沒關,行李都飛出去,這時才驚覺嚴重了,我很慢才上車行李應該放在最外面,下車一看,還真的沿路掉了一堆行李,還好沒有我的!這是啥情形啊~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覺得該尾聲了吧!還沒!還沒結束呢!車子開了好久離NY越來越遠了,原來我們的飯店在紐澤西(會不會住太遠了一點,怎不乾脆住到邁阿密去算了="=!),車子開到一條小徑上停了好久,原來小徑的上面有個橋有限車輛高度,遊覽車剛好超過高度一點,似乎過不去,司機硬要通過,還打開天窗看看會不會卡到天橋,這~真的會不會太扯了!天馬是東岸最大的旅行社,該走什麼路線,車子可不可以走會不知道嗎?橋了好久司機還是放棄,問題又來了,這條小徑連會車也才剛剛好要怎麼掉頭,反正最後成功掉頭後,前後已經塞長長~長一大排的車子,在那當下真的很生氣,現在寫來只覺得好笑,這是啥經歷啊!

等我們到飯店都已經9點多了,原本是為了晚上可以夜遊NY才會訂這麼早出發到紐約的班機,沒想到搞到這麼晚還住這麼遠的飯店,完全沒搞頭了啦!而且飯店方圓百里就只有一間肯德基,就勉強果腹吧!更誇張的事又來了,沒客人的KFC光點餐居然要1h,這是速食店嗎?服務生邊玩邊做餐,甚至連點餐服務態度差到連我都想跳進去櫃檯去扁她,是種族歧視還是美國向來的服務態度,這是號稱"速食"餐飲該有的服務品質嗎?在台灣不論麥當勞、肯德基講求的都是迅速、確實和服務品質,但來美國我看到的並不是如此,從來沒有一家餐廳和服務讓我滿意的

不知這是啥套餐,隨便點,台灣沒看過

馬鈴薯泥,太水了,吃起來很膩
 
By the way~
看我廢話了一堆,應該發現今天是完全沒行程的,沒行程就這麼精彩了,接下來的日子拭目以待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