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遊美國】(14)LA-Knott's Berry Farm 諾氏草莓樂園


http://www.knotts.com/
本來排今天要去迪士尼的,結果早上睡過了頭只好改去Knott's Berry Farm 諾氏草莓樂園,雖然諾氏比迪士尼來的近些,但也要2個多小時的路程,如果搭直達車我都可以回到聖地牙哥了。
既然睡過頭當然也沒有多的時間吃早餐,草草梳洗過後就趕緊搭地鐵到市區轉搭公車。結果急著出門竟然忘了把公車表帶出門,偏偏一大早旅客資訊中心也還沒開門,只好延著地鐵站周圍找公車站牌,找了好久終於找到#460公車站牌原來是在Wilshire Blvd.上,搭上公車後,司機又另收$1,因為會上高速公路所以要再另付過路費。

車子搖搖晃晃害我的睡意又來了,也不知睡了多久,朦朧中聽到Knott's Berry Farm,趕緊跟司機確認後下車,下車後過馬路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扛棒了。

諾氏草莓樂園也有人稱為史努比樂園,事實上只是樂園裡有結合史努比的圖像,並非真正的史努比樂園。1920年,諾氏夫婦在加州經營草莓農場,並將草莓製作成草莓醬而大賣,並在1932年開設餐廳,其後更開發成為美國第一間主題遊樂園

現在標準時間9:30,大門口空蕩蕩的,原來10點才開門哩,好像太早來了

既然還有閒時間就先逛逛附近的景點

經諾氏的大門口有一個噴水池

‧California Market Place
這裡是購物廣場,有一整排的餐廳

精品店
 
史努比紀念品專賣店可以打發時間

這個阿被的表情真是笑死我了啦!

終於等到點入園了,在學校買的學生票$26.95,在美國隨便一個樂園都比台灣最貴的樂園還要貴=_=!

入園記得拿張地圖

還有表演秀的時間表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壓紀念幣

規劃好路線和表演秀的時間就可以開始衝囉!

‧Gosh Town
遊樂區內分成6區,第一站先進攻的是鬼城

‧Ghostrider
一進入鬼城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1998年啟用的木造雲霄飛車

錯綜複雜的木柱看了還真是有點驚人,光用這些柱子就可以跑雲霄飛車真是不簡單哩!以鬼屋為主題的雲霄飛車,吸引不少人排隊想一享刺激與驚悚的快感,而我對於這樣的快感只能敬而遠之

既然是鬼城果然有股陰森荒涼的感覺

還有各種情境場景

剛看到一群小鬼聚在這不曉在看啥,等他們走後我也湊過去看

媽呀~這一看害我差點閃尿,我真的沒誇張我是整個人彈開,還差點罵髒話~="=

再仔細一看是一個酒鬼被關起來在自言自語,熊熊靠近一看就只看到那隻眼睛真是嚇死我了!之後只要那個場景看起來很詭異的我都放棄,舉凡當舖、警局、教堂、棺木店...(好像少看了好多東西啊="=!年紀大了真是禁不起嚇!)
 
學校和戲院

博物館

旅館

鑄鐵廠,這個阿被真的在鑄鐵哩!


‧Bigfood Rapids

急流泛舟,準備出發了!

這個水流真是超急的,我ㄧ個人坐一台還真怕會翻船



一面又怕翻船一面又要攝影,又怕濺起來的水花弄濕衣服和相機,還要跟著水流一直在轉圈,只是為了要讓大家感受一下水有多急,我會不會太無聊了點=_="!


‧Mystery Lodge (20 Minutes)
這個秀由真人透過玻璃帷幕結合燈光、音效、影像以故事性呈現出傳說中的魔法,很有趣也很震撼喔!很值得一看,原以為光看前敘會是個很無聊的秀哩!

‧Camp Snoopy

史努比划著小船隨著水流搖搖擺擺,感覺好像快要掉下來似的

在史努比區裡有不少遊樂設施結合史努比卡通家族的人物
 
不只園外有史努比的精品店,園內也有,東西都大同小異,價格都一樣貴
 
有史努比人偶可供拍照,這史努比怎看起來這麼醜!

‧Peanuts Character Show (20 minutes)
查理布朗和露西潘貝魯特在舞台上帶著小朋友帶動唱

查理布朗的妹妹莎莉布朗

查理和露西推著小朋友玩遊戲,這畫面怎覺好像娃娃在玩娃娃啊!
 
‧Wild West Stunt Show (20 minutes)

受不了大太陽可以坐在馬車裡面看表演

警察在追捕強盜,其實戲碼和表演手法和各大樂園都大同小異,我已經連續看過好幾個樂園了,所以對我而言也少了那麼點新鮮感了!

阿被正專注刻著木雕,完全沒有感覺我站在後面欣賞,熊熊把他嚇到真是歹勢:P

木雕上的紋路和這書上的照片一模一樣哩!

‧Calico Saloon Show

反倒是歌舞秀似乎比較有看頭,進到酒吧的二樓,坐定位子準備開場

吧台的啊被慢慢的把吧台上的東西通通收起來,看他慢到像龜走還真想下去幫他收算了

舞台和吧台中間架起木板

表演終於開始了!



輕快的歌舞伴隨著觀眾的掌聲,真是好不熱鬧,

‧Calico Railroad

 


不管車廂內外和車內裝飾,就連火車跑起來的感覺都跟真的沒兩樣

突然身後有人對空鳴槍兩聲,我又剉到了,可惡!是怎樣連坐火車都要把我嚇死嗎="=?

原來是有兩個工作人員打扮成強盜在車上搶劫,小朋友還假裝掏錢給他們,還真配合耶!
 
 



各式各樣驚險刺激的雲霄飛車和遊樂設施,看得腳底都癢起來了!

我好像只適合玩這種沒膽人玩的採礦車,ㄅㄨㄅㄨ~出發了=_="!雖然沒啥殺傷力但進入烏漆抹黑的礦坑裡還真怕會跳出啥奇怪的東西,還好一路還頗正常,就是一些礦坑裡的情境場景,最後礦坑崩塌採礦車安全逃出還不錯玩啦(自我安慰ing)!

給小小朋友坐的採礦車

路邊也有不少小販

付費小遊戲,這是把乒乓球丟入隨著水流旋轉的碗裡,丟中就有企鵝或北極熊,看似很簡單其實還不容易耶!我站在旁邊看好久居然都沒人丟中過!

在美國超流行這種東西,這叫soft pretzel蝴蝶餅,其實長的一點都不像蝴蝶啊!我吃過hard pretzel,是這種的縮小版,小小一塊像餅乾一樣的零食,各大超市都有賣,有次home媽拿給我吃,我以為是甜的結果竟然是鹹的,害我的舌頭和大腦嚴重牴觸。這種像麵包的蝴蝶餅很多街頭都有賣,我倒還沒吃過,買一個來吃看看,一個$3.88,有分原味和鹹味,明明店員就跟我說是鹹的了,我的眼睛還是一直認為是甜的,結果第一口吃下去,眼睛、舌頭、大腦相打電,媽呀~鹹到我真的快吐了!我嚴重懷疑這是不是海鹽啊?為啥老外這麼重甜又重鹹啊?!


‧Camp Bus

這種給小朋友玩的車子,我以為只是前後搖擺

沒想到還360度旋轉耶!
 
照相館裡提供很多拓荒時期的服飾可供拍照

‧Country Dancing U.S.A
在廣場前播放鄉村歌曲還有專人會帶動跳,當年紅極一時的"瑪格蓮那"幾乎人人都會跳耶,不過,為啥都盡是些胖子?特別是波濤洶湧的胖妞,偏偏她們律動又特別好

西部拓荒博物館

博物館裡收藏很多西部開發時期的骨董

幾可亂真的西瓜,今年好像都沒啥吃到西瓜耶,好想念啊!

雖然少玩了很多嚇破膽的設施,但是看看秀玩玩些無傷大雅的遊戲,就這樣也在這耗了一天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