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遊美國】(7)Boston 波士頓(2)



‧Trinity Church 三一教堂
三一是指三位一體,一般指基督教的上帝,即聖父、聖子、聖靈。此教堂位於波士頓市中心的Copley Square卡布利廣場前建於1877年,具有11世紀法國羅馬式風格的教堂,外觀用粗花崗岩和褐色的砂岩做成馬賽克的圖樣,設計靈感來自西班牙的沙拉曼卡大教堂







‧John Hancock Tower 約翰漢考克大樓
由名建築設計師貝聿銘設計,他最有名的作品是巴黎羅浮宮的金字塔入口。約翰漢考克大樓坐落於三一教堂旁,於1976年落成後,立即成為波士頓市的地標

約翰漢考克大廈是波士頓最高的建築物,在興建期間,曾在強風中有玻璃幕牆從高空跌下,致使由雙層玻璃幕牆改為傳統單一玻璃幕牆建造,整項工程使用了10,344塊藍色玻璃幕牆組成,巨大藍色透明的玻璃帷幕設計,讓旁邊的三一教堂倒影更加醒目

‧Boston Public Library 波士頓公共圖書館
建於1895年是全美國規模最大的圖書館,教堂前有片大廣場,綠草如茵,陽光灑下有股慵懶的感覺

廣場旁有個水池

這裡據說是童話故事龜兔賽跑的起源地喔!

約翰漢考克大廈旁的五星級飯店

很難得在美國可以看到像這樣有橫線的斑馬線,通常都只有水平兩條線

‧Christian Science Center 基督教科學中心
創於1866年的基督教科學的總部,基督教科學中心建於1894年,巨大的圓頂及富饒義大利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體也是出自於貝律銘之手;遠遠望過去就像蓋在水池上

‧ Reflecting Pool 反射池
基督教廣場前的水池有670英尺長,把基督教科學中心整個倒映在清澈的水面上,水池的水位看起來和路面平行好像要溢出來的樣子,其實整個水池和路面的中間有很細的排水口,對面的人走過都像有練過水上漂

在反射池前的大樓,忘了是啥~=_=

波士頓最古老的消防局

‧The 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 麻州州議會
建於1798年,最引人矚目的是它的金頂,長期以來一直是波士頓市的標誌。它是十八世紀著名的建築師查爾斯‧布而芬奇設計,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會大廈也是出自於他手

金光閃閃的圓頂可是用黃金打造的喔!


波士頓的觀光車


中午要開始往回紐約的路程了,車子先開到波士頓機場送走大部分的團友,我的同學們Ivy、Rosa、Irving也要在此跟我分別了,在機場裡依依不捨的道別,從這一刻開始真正我「一個人的旅行」了!

這時開始下起大雨,幾天天氣都陰陰冷冷,還好是回程的最後一天才開始下,算是這趟旅行最幸運的事。住在加州的我一直享受著晴空高照,只有在剛到米國的第一個禮拜下過雨,好久沒看到這樣傾盆大雨,感覺好懷念啊!

‧Yale University耶魯大學
始創於1701年,是美國歷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學,坐落於美國康乃狄格州纽哈芬市的私立大學,耶魯大學圖書館是世界上規模第二的大學圖書館。耶魯大學內大多數古建築都為哥德式風格,也因此美麗校園環境相當著名,名校也出過不少名人喔,如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希拉蕊、老布希等

雨勢越來越大,司機杯杯借我ㄧ把雨傘,但是褲管已經濕到不行,胡亂拍個照趕緊躲回車上,繼續趕路回紐約!雖然來到哈佛、麻省理工、耶魯都不能好好逛逛校園,但是能感受到這些濃厚的文學氣息,親腳踩上這個校園我已經很滿足了!

本來旅行社跟我說可以解散後從ChinaTown搭計程車到JFK機場,沒想到導遊說可以在號稱小台北的法拉盛放我下車,位於紐約的皇后區,從皇后區比從曼哈頓到機場快多了,導遊還幫我叫了計程車,跟兩個老外share車錢搭到機場

八點半的飛機,五點我就check in進候機室,等三個小時半還真無聊哩!好不容易等到點卻不知啥原因延後1h登機,紐約的機場真是冷到不行,我已經冷到皮皮挫了,終於上了飛機又不知啥原因一直等到11點多才起飛

我要飛到洛杉磯繼續一個人的旅行囉!雖然等了一個晚上的飛機但是心情卻異常的興奮。當飛機降落在機場已經西岸時間凌晨兩點多,我居然誤點了兩個多小時,空蕩蕩的機場看不到來接我的接駁車,完蛋~我開始緊張起來了,不會要在機場過夜吧?打電話給接駁車公司居然抄錯電話,早就不知睡到哪去的Irving也不接我電話,連機場警衛都跟我說我的接駁車過12點就沒車了,我~真的一整個無力,打電話給旅館,那頭傳來凶惡的回應,就在快放棄的霎那終於看到PrimeTime的車子開過來,太好了!我的救星來了。等我到旅館已經四點了,跟櫃檯灰很久訂房和住宿費後,回到房間後馬上就躺平了,所有麻煩和不爽都留到隔天再說吧!今天我真的累斃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