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遊美國】(12)LA-Santa Monica 聖塔莫尼卡

今天天氣涼涼的不會很酷熱,剛好很適合去海邊。一大早就出門打算從好萊塢搭車到聖塔莫尼卡,假日的清早好萊塢真是超冷清,沒想到連公車班次都很冷清,來了好幾班車我不搭,偏就要等了1h那個假日不營運的#780,這當然是事後才知道,在那當時我還一直訐譙#780你是開到睡著了嗎?
搭上隨便一路公車,只要能到Wilshire Blvd.下車就能換上#720直接到Santa Monica了,其實要到聖塔莫尼卡有很多路線的車可以坐,尤其BBB公車(Big Blue Bus)是聖塔莫尼卡市運公車,幾乎每一路線都會到達聖塔莫尼卡,但是我買的是MTA系統的公車票,兩家是不同系統,當然車票就不能通用囉!

‧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 佩奇汽車博物館
6060 Wilshire Blvd.
這是在轉乘#720時發現的,汽車博物館我在聖地牙哥的巴爾波亞SD Automotive Museum也有看過,雖然收集的車子會不一樣,但我想應該都大同小異吧!

‧Santa Monica City Hall 市政廳
1685 Main St.
聖塔莫尼卡的市政廳和洛杉磯摩天大樓般的市政廳也差太多了吧!不過,那根旗桿倒是很高啊!

#720的司機很機車耶,雖然他的終點站是Ocean Park,但是也是要繞一大圈經過Main St.回到Ocean Park,幹嘛不讓我坐到Main St.就趕我下車,從Colorado Ave.走到我要吃早餐的店很遠耶!雖然Main St.上有很多商店和餐廳,但一大早都還沒開門營業又不能逛~=_=

‧California Heritage Museum 加州傳統博物館
走路當然也有好處啦,不但可以運動還可以發現很多驚喜(自我安慰ing),像這間博物館就是無意中看到

博物館建於1894年,收藏加州家具和瓷器,展示加州在各時期的美術和家具裝飾

博物館的前面一大早有市集(僅於週日),這麼早就聚集好多人,好不熱鬧,好多人在草地上席地而坐,就連圍牆邊也坐滿人在吃鬆餅和蛋餅早餐,好大一份,看起來好好吃耶!可是我已經計畫好要去吃Ocean Park Omelette Parlor,還是快步離開不然再看下去我要被吸過去了。

‧The Fish Co. 鮮魚公司
174 Kinney St.
吃飽早餐繼續今天的探險囉!走著走著突然看到這間餐廳,原本是要在這享用午餐,剛吃的那個早餐應該可以撐到晚餐了!嗚~跟炸蟹肉說再見唄~

好僻靜的街道,遠離LA的塵囂,難怪聖塔莫尼卡可以號稱是LA最佳度假勝地

吃飽飽的隨意亂晃,感受到海灘正在呼喚著我,越過這片蒼鬱的草地就是海邊了

坐在沙灘上的長椅上稍作休息,藍天、白雲、沙灘,突然有點想念聖地牙哥
這本「美國西海岸」是我這段時間包包裡面不可少的必備品,這本書介紹的很詳細,雖然裡面有一些錯誤的訊息,不過還好我事先都有先做了功課,這些筆誤或是舊資料倒是難不倒我

上午海灘上的人寥寥無幾,反倒讓人有股慵懶像度假的感覺


沙灘邊闢了一條腳踏車專用道

很多遊客都會在這騎腳踏車

所以,隨處都可以看到腳踏車的租借攤

幾個小美眉坐在沙灘上玩芭比娃娃,好像大芭比在玩小芭比啊~我怎覺得外國小孩都特別可愛,這是崇洋媚外嗎?不要罵我,我還是ㄞˋ台灣的啦!

最吸引目光的當然是沙灘男孩,哈哈哈~

天空中的黑點不是靈異現象也不是發現飛碟,是我的鏡頭髒掉了=_=!

海灘的另一頭是聖塔莫尼卡的碼頭

穿著球鞋踩沙灘很難走又怕進沙,乾脆把鞋襪都脫了,這樣就好走多了,而且細沙踩起來很舒服(有香港腳不要輕易嘗試!),但是走到碼頭邊我的腳底都快燒起來了,較靠岸邊的沙真是燙到可以烤玉米了啦!蹦蹦跳跳到石階上穿鞋,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很開心咧~=_="

不知不覺也走到碼頭邊了

用一根根柱子架在沙灘上的碼頭,和聖地牙哥的Imperial Beach碼頭很像,應該說在美國的碼頭大多是這種,不過,這裡的柱子比較多,碼頭延伸到海上比較沒那麼遠

天的另一邊看起來好像快下雨了,拜託~可別下雨讓我掃興啊~

‧Pacific Park 太平洋公園
這是西海岸最古老的遊樂設施,建於1918年,免門票,遊樂設施另收費

建於海面上100英尺的摩天輪和雲霄飛車是聖塔莫尼卡碼頭的地標,將碼頭改建成遊樂設施後,這個在當時有不少人慕名而來

不能免俗地壓個紀念幣

‧Santa Monica Pier 聖塔莫尼卡碼頭
1909年原本是要興建下水道工程,沒想到卻在1916年建造了一個海上遊樂園,甚至陸續擴建了舞廳和溜冰場,在1983年的一場暴風雨吹毀了碼頭,市民為了拯救這個別具意義的碼頭便發起重建運動,募集到資金後,在1990年才重建完成

碼頭上有餐廳、商店

每年夏天都會有垂釣比賽,也有戶外的免費電影播放,但今年的戶外電影卻暫停舉行

走累了坐在長椅上,吹著海風看著波濤的海浪,面對著太平洋,不知道台灣離這裡有多遠啊?


木製的碼頭,看不出來已經有百年歷史,走起來很穩,寬敞的橋上隨處可見街頭藝人

用尖筆將鮮豔的顏料勾勒出美麗的聖塔莫尼卡海灘,真是美艷動人,可惜我是窮學生啦~

‧Santa Monica Looff Hippodrome

在美國大約有170座木製的旋轉木馬,Santa Monica是其中之一個,原本是屬於一家樂園所有,後來費城的原造商Toboggan在1947年將它買回並放置在現址。木馬隨著曼妙的音樂旋轉也帶起孩童的歡笑聲,這是旋轉木馬百年來歷久不衰的精神啊!放在旋轉木馬旁的幾台機器是年代已久的壓紀念幣機,舊式的機型,在美國真的很流行壓紀念幣耶!在台灣,毀損國幣是違法的吧?

一轉眼間整個碼頭都是人~

海灘上也都是人,整個感覺熱鬧了起來了!

走出聖塔莫尼卡碼頭是Ocean Ave.,靠海這邊整條路邊綠草如茵,很多人躺在草地上曬太陽,不過,仔細看人行道上白白都是鳥黃金,害我還要躡手躡腳深怕中獎

‧Santa Monica Place 聖塔莫尼卡廣場

三層樓高的聖塔莫尼卡廣場,一樓是美食街,二樓以上有聚集很多商店,空間很寬敞,潔淨明亮的開放式建築,逛起來很舒服

在聖塔莫尼卡廣場前的3rd St.兩旁都是餐廳、精品、服飾店,人行道旁也有很多街頭表演


恐龍造形的噴水池


知道我要拍啥嗎?當然是恐龍啊~不然咧~

這裡除了是逛街購物的好地方,假日也有很多街頭藝人來到這裡賺小費,和好萊塢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這裡大都是演奏、演唱之類的,感覺比較有藝術的氣息

這小鬼自彈自唱好好聽喔,他的小費塞到都快滿出來了~

小黑真的很會唱歌耶,她才八歲,台風很好,還可以自己主持咧~

這對父女柔軟的身段要表演巴黎鐵塔翻過來翻過去
看著看著天空開始飄起細雨,雖然才一下下,但是有點冷的感覺,聖塔莫尼卡我也逛的差不多了,該是打到回府的時候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