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遊美國】(11)LA-HollyWood 好萊塢大街


本來排今天要去逛比佛利,但是週票要明天才能開始用,那就改逛旅館附近的好萊塢,正好圖地利之便還可以省一天的車票,這就是自旅的好處,可以很彈性地隨意更改行程


‧Hollywood 好萊塢
好萊塢是到洛杉磯最不可少的著名景點之一,在20世紀初東岸的電影公司漸漸往西移,因為相中加州的好天氣及日照時間長;因此在蓬勃的工業電影帶動下帶動了好萊塢地區的商機及人氣,更造就了好萊塢在世界電影上的地位,每年更有大批的追星族、觀光客到此參訪,也有不少人想到此一圓明星夢。

‧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Museum 信不信由你博物館
6780 Hollywood Blvd.
Open Time: Sun-Thu 10:00-22:00 Fri-Sta 10:00-23:00
信不信由你博物館是Ripley's 從1893年到1949年,花了五十幾年的時間周遊世界各地,將所見所聞利用蠟像或實品呈現出來,一隻暴龍跨在屋頂上啃著時鐘,在好萊塢大道上顯得相當引人注意喔!



逛著逛著一個警衛擋住我的去路,叫我從對面馬路過,覺得很莫名奇妙,為啥那個打扮很時尚的眉就可以過,我就要從對面馬路過,因為我穿的比較邋遢嗎?走到對面發現好多人擠在人行道上不曉在看啥,我也擠進人群裡瞧,原來是電影首映記者會,剛那個眉好像是記者耶~

就是那個拿麥克風穿白色的爆乳眉;不曉是啥電影哩,看來看去好像有一個東方人,該不會是成龍吧?尖峰時刻3?

這帥哥一出場全場一陣騷動,如果是布萊德彼特就好了,我馬上跳過拒馬衝過去


‧American Cinematheque Grauman Egyptian Theatre 美國首映電影劇院
6712 Hollywood Blvd.
埃及劇院建於1922年,與格勞門劇院同老闆,劇院的建築外觀刻畫出象形文字和壁畫,相當有埃及神秘的風格,大部分的電影都會在這辦首映會;也難怪這裡會有一堆明星和記者了!

‧Walk of Fame 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於1961年完成,起初有2500顆空白星星,從Hollywood Blvd.的好萊塢高地廣場前後延伸2km長,甚至十字路口的左右人行道上都有星星圖案,每顆星星上都有明星的名字和不同的圖案代表在電影、電視、廣播、唱片上的貢獻,直到2006年為止已經有2300多顆星受獎

米老鼠

哈里遜福特

逛完所有星光大道,只找到幾個有名的,只有英文拼字實在很難找耶,怎不加個中文譯名啊~還是壓個好萊塢紀念幣比較實在

‧Le Croissant Club 牛角麵包俱樂部
6541 Hollywood Blvd. Suite 104 (Jane's House Square)
是時候該給胃塞點東西了,這間店靠近好萊塢比較尾端,在Jane's House 的廣場裡,這間店已經有20幾年歷史,可以在好萊塢開20幾年應該是有口皆碑,我點午間套餐+tax $10.83(貴到真想哭)

美式咖啡

通心麵沙拉

主餐可以任點一份Sandwich還有一大塊手工餅乾,我選最貴的Super Turky(窮學生的本性,不過最貴不見得是最好吃的),裡面包火雞肉、provolone cheese、南瓜、茄子、番茄、青椒、橄欖油,怎淨是些我不是很愛的東西,綠綠那個東東就是美洲南瓜,剛開始吃是還不錯吃啦,可是那個三明治份量真是太大了,吃到後來起士的味道太重了,感覺好反胃;而且坐在露天的座位下用餐一個杯杯一直來搭訕,嗚~可不可來個帥哥啊~是不是這樣才讓我胃口不好呢?

‧Pantages Theatre 潘塔吉劇院
6233 Hollywood Blvd.

潘塔吉劇院是美國第一間裝飾像皇宮般的藝術劇院,華麗的劇院有很多著名的百老匯音樂在這上演,奧斯卡頒獎典禮也曾在此舉辦

如果不想像我這樣花時間和腳力逛好萊塢的話,也有觀光車可以搭乘

有免費的地圖和導遊,當然前提是要參加旅遊團囉,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啦!

‧Hollywood Wax Museum 好萊塢蠟像館
6767 Hollywood Blvd.
蠟像館裡收藏約200多位的好萊塢巨星、運動明星、卡通、政治家等,栩栩如生,如果追不到星,那就進來這過過乾癮唄!還有那會嚇破膽的鬼屋

‧Hollywood Guiness World of Records Museum 好萊塢金氏世界紀錄博物館
6764 Hollywood Blvd.
博物館裡展示了金氏世界紀錄裡令人嘆為觀止的蠟像、影片和圖片,看了不禁嘖嘖稱奇

‧El Capitan Theatre艾卡比丹劇院
是迪士尼旗下的劇院,所有迪士尼電影都會在這裡首映,旁邊也有一間迪士尼餐廳

‧Hollywood & Highland 好萊塢高地餘樂廣場
6825 Hollywood Blvd.
好萊塢高地餘樂廣場是好萊塢最具焦點的景點之一,佔地約6萬平方公尺包括柯達劇院、格勞門劇院、好萊塢萬麗酒店及高級餐廳、名品牌商店分布在五層樓的廣場裡

廣場中央的噴水池,聚集很多遊客和小朋友在這裡戲水

假日時這裡也會有歌唱比賽或表演,吸引不少人潮駐足在此聆聽音樂

LV耶!拍個照就好,窮學生我逛不起~

從二樓可以直接進到柯達劇院裡

‧Kodak Theatre柯達劇院
6801 Hollywood Blvd.
劇院由柯達公司贊助建立,是專門為奧斯卡頒獎典禮而設計,屬於洛杉磯市府所有,啟用於2001年,從2002年起每年三月奧斯卡金像獎的頒獎典禮都會在此舉辦,屆時眾星雲集的踏上紅地毯。平常也供演唱會表演及其他頒獎典禮

‧Virgin Megastore 維京唱片
6801 Hollywood Blvd.
維京唱片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店,販售音樂、電影的相關商品

‧Grauman's Chinese Theatre 格勞門中國劇院
6925 Hollywood Blvd.
劇院建於1927年,建築風格仿明朝寺院,2001年重新翻修後成為好萊塢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劇院前的廣場上佈滿了超過170位的電影巨星和導演的手印和腳印,不少電影首映也會選擇在此,每天吸引數以千計的遊客到此參觀

中國風格的建築外觀,在老外的眼裡真是獨具一格



電影哈利波特的成員,哈利、榮恩、妙麗,老實說他們本名叫啥應該沒啥人知道吧?這一塊是2007.7.9哈利波特5首映記者會印好砌上去的,算是最新的一塊,其他2、30年的都有哩,所以新舊看起來非常明顯

香港名導吳宇森,為啥沒有台灣名導李安?


海綿寶寶在美國真的很紅喔!我第一次在米國電視看到海棉寶寶我以為那是起士,還跟我同學說為啥那起士在海裡不會融化啊?我不只閱讀障礙、聽力障礙還有視覺障礙哩!真是歸組歹了了~

有沒有看過背著霹靂腰包的蜘蛛人,這裡有一個。海盜船長不認真拉客還把眉咧~



好萊塢還真是cosplay的集中營耶,每天都有不同角色來這與遊客拍照賺取小費,所以不要問我為啥都拍背面和側面,因為拍正面他會來跟我要摳摳啦!

用這啥草編成玫瑰花,看起來很漂亮耶,尤其一大把時

這裡除了角色扮演也有很多藝術和街頭表演喔!如果你覺得他們表演的不錯,那麼除了給他們掌聲也給點小費唄!

突然一台加長禮車停在路邊,這種車子怎麼看都像臘腸狗,還好它是白的,如果是黑的很像是那個...

從禮車下來一個新娘和一堆伴娘,是剛從婚禮過來嗎?伴娘還穿著人字拖咧~

在霓虹燈光照射下的格勞門中國劇院

晚上的格勞門中國劇院,還是聚集很多遊客拍照留念

艾卡比丹劇院的霓虹招牌,晚上顯得特別耀眼


迪士尼餐廳

加長禮車一直接二連三來耶~下車都是帥哥辣妹,好像要去參加舞會一樣,好想跟著她們去瞧瞧啊~不過,穿T-shirt、牛仔褲應該會被趕出來吧~

我還真是厲害耶~居然可以從大清早逛到晚上,白天和晚上的好萊塢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每天夜裡的好萊塢總是熱鬧不已,但是也讓我在吵鬧中輾轉難眠,好不容易安靜了,早上又是忙碌的上班人群,傍晚門庭若市的觀光客,好萊塢的生態就這樣一直在循環,就好像日昇月落生生不息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