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遊北歐】(13)Norway-Nordkapp 北角



<2014.12.30 Tue>
今天早餐只剩我和3個女生和一個沒看過的老外,昨天另外2個德國人不知是不是半夜走了沒看到人,很可惜來不及say goodbye!

吃早餐時隨口問了一下三個義大利女生有要去北角嗎?可以搭便車嗎?沒想到她們很大方地答應了~

看著窗外天氣似乎比昨天好多了,希望今天有機會可以上北角,不停地祈禱老天給我好運氣!


不管今天可不可以上北角,我都必須搭便車到市區,不然就要拖著行李走去,想到昨天的路況有點心驚驚

打包好行李退房,搭上便車前往遊客中心

明天清晨就要搭船離開,今天是我上北角的最後一次機會


因為當下沒時間拍照,用google街景圖說明一下。
隔天搭船時間是清晨5點,不想多花一晚的住宿費,加上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往返旅館,所以出國前我退掉這一晚住宿打算在候船室過夜,寫信問船公司確認是否有候船室得到回覆是「沒有~」(登愣),但是在國外某個論壇看到有人說這裡有候船室也有置物櫃,不管怎樣我還是任性的退掉住宿
去遊客中心前請義大利女孩們先送我到候船室寄放行李,在這碼頭遶來轉去就是找不到候船室,看到一棟大樓裡面有警察局的扛棒,沿著樓梯走上去想找個警察問一下,警察局辦公室很隱密還要按密碼才能進入,就在不得其門而入時剛好一個女警走出來,詢問候船室在哪時她還去問了其他同事,最後確認就在這棟建築的旁邊。

順便問一下女警:我一個女生在那邊過夜安全嗎?
女警拍胸脯保證說:這裡是挪威很安全,而且警察局就在旁邊,可以放心!!(心想:警察局還要按密碼才能進入,我如果要求救是要怎麼進來)

既然女警都這麼保證我就安心了,終於找到候船室,我差點沒暈倒~
看似候船室的房子外面雪積的很高,裡面好可怕~門口燈壞掉烏漆抹黑的,髒髒亂亂很像廢棄的民宅,裡面一間房間,一間廁所,房間桌上有ㄧ台小型的暖爐,門口有幾個置物櫃看起來好像壞了,看到這景象真是嚇壞我了,雖然挪威治安很好,但是要我一個人在這裡等到天亮實在太可怕了~

義大利女孩們決定不去北角,她們隔天要搭上從赫爾辛基離開的飛機,擔心萬一又封路會趕不上飛機,她們送我到遊客中心後就揚長而去

她們從挪威的洪寧斯沃格一路不休息開到芬蘭的赫爾辛基也要近18小時,還是不要冒險去北角好,反正義大利到北歐也很近還有機會,我就不同了,我的人生只有這麼一次機會!

在遊客中心得知今天往北角的接駁車有正常營運,開心的都要飛起來了,總算老天有眷顧我!但就在煩惱要怎處理我的行李之際,一個看似館員的杯杯從遊客中心的樓梯走下來,詢問他哪裡可以寄放行李,杯杯說這裡沒有寄物櫃,一會他想到有一個地方可以放,叫我跟他搭貨梯到樓上,繞來轉去到了博物館的服務台,他請櫃檯小姐開辦公室讓我借放一下行李,還吩咐我要在他們下班前來領走,今天真的很幸運一直遇到好心人~

Bus to North Cape
http://www.nordkapp.no/en/transportation/bus-to-northcape
冬天往北角的巴士一天只有一班11:45在遊客中心旁發車,若遇到天況不佳會停駛,2014年是搭#330,2018年的官網已改為#211,同一班車回程時間13:45,如果沒搭到車回來可能就要聽天由命了!2014來回票NOK.490,2018年來回票NOK.590,上車跟司機買,車票含北角廳的門票

停在停車場的巴士都是要到北角,但都是要接駁Hurtigruten郵輪的團體旅客,一般的公車巴士會停靠遊客中心旁

在冬天不管是搭接駁巴士或自行開車前往北角,都必須在規定時間跟著車隊一起出發一起回來

規定的時間都是必須配合鏟雪車開路,然後北角廳的員工先出發、一般私車、之後才是接駁巴士(Photo Ref.Visitnordkapp)

剛出發時還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沒多久天色變黑了,歐罵罵不知天南地北
從洪寧斯沃格遊客中心到北角有交通管制路程需約1h

下車要記得搭哪台車回去,司機只驗票不管人數

一下車冷吱吱立馬往北角廳衝,裡面很冷清,員工似乎也才剛上班,餐廳裡的椅子都還沒搬下來

挪威精靈Troll,傳說中這些精靈是居住在洞穴或地下的巨人,蓬鬆的頭髮、一雙大耳、紅色長鼻、分別只有四隻手指和腳趾;傳說中這些精靈是居住在洞穴或地下的巨人,他們是挪威最早的統治者,挪威人掌管白天,他們則負責掌管黑夜,所以,他們只能晝伏夜出,到了白天在外面遊蕩就會被陽光照化成石頭。他們喜歡喝粥,喜歡加奶油和肉桂粉,因為粥很燙而用長鼻子來攪拌,因此鼻子總是紅通通的

‧Nordkapphallen 北角廳
建於1959年,內有餐廳、咖啡廳、紀念品店、博物館,圓弧形旋轉餐廳上一顆白色球是一大特色,也是北角地標

北角和北極點之間除了斯瓦爾巴群島外沒有其他陸地,沿著E69公路直到盡頭就是北角,因此北角也稱為歐陸的盡頭,更被歐洲人號稱為世界的盡頭
但後來證實位於北緯71° 11' 8''的Knivskjellodden比北角還要北一點,但北角依然被公認為歐洲的盡頭

6~8月在北角海岬可以在午夜時看海平面的日不落,每年吸引20萬人到此一遊

冬天來這裡....純粹就到此一遊

沒打閃光各位都看不出來這裡風雪有多大,站都站不穩,而且真的好冷

我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腫的像肉粽一樣還是冷得要命,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路人給我拍了一張閉眼照

北角海岬高307公尺,是一座險峻的斷崖

在斷崖上是一片平坦的高原,最前端矗立一座地球儀

北角是1553年由一位英國探險家Richard Chancellor理查·查斯勒命名,但第一個上到北角是1664年意大利傳教士Francesco Negri弗朗西斯科·尼格理(Photo Ref.Wikipedia)

冷到受不了逃回北角廳裡

在北角平原上有一處裝置著7個圓形的紀念碑,是1988年由七個來自七大洲的小孩子們共同設計,代表著地球上的孩童「歡樂、友誼、合作」。剛在外面歐罵罵不知道在哪,也可能被雪覆蓋看不到

這是紀念碑旁的銅像縮小版



1941~1945年二戰期間,英國聯軍與德國在北角的外海爆發海戰

北角的各種鳥類

沿著隧道迴廊可以看到薩米人與北角的歷史





1873年到訪的瑞典兼挪威國王奧斯卡二世爬上險峻的北角







多媒體放映室放映北角的四季影片,可以看到北角地區四季的變化和極光

北角位於北緯71° 10' 21''

來這裡不外乎就是要買一張到此一遊的證明書NOK.60,上面蓋章另外加1克朗

13:45搭上回程的巴士,北角廳也緊接著就關門熄燈,約一小時後回到洪寧斯沃格的遊客中心

到博物館去拿回我的行李後,想要找一間店耗到關門也才8點,想去住一晚貴的要命的Scandi Hotel冬天居然沒營業,在街上拖著行李繞來繞去不知要去哪,加上開始下起雪實在越來越冷,最後不得已到計程車行搭計程車回到青年旅館再住一晚,順便跟計程車司機訂了明天5點來接我(隔天的悲劇詳下篇),約5分鐘的路程計程車費就NOK.103(NTD.484)

住宿一晚NOK.330,計程車來回就要2/3住宿費,這多出來的開銷只能用刷卡~

在check in時一對瑞士情侶還是夫妻在問櫃台媽媽清晨要怎麼到碼頭,正巧跟我搭同一班郵輪,我已經訂好計程車跟他們約好明天一起共乘,有人可以share車錢真是太幸運(???詳下篇)

櫃台媽媽一樣給我一間雙人房

把北角證明書拿出來才發現戳章沾到雪水糊掉

我要哭了我!!

北歐之旅的目標是見聖誕老人、看極光、到世界盡頭,除了破冰船沒搭成這遺珠之憾外,這趟旅程已經算圓滿了~

By the way~
下午旅館來了ㄧ批台灣人一批大陸人,從下午就在廚房砰砰磅磅吵到晚上,講話超大聲,關門超大聲,連走路也很大聲,吵死了!台灣人吵完換大陸人!我的房間就在廚房對面吵死我了!真是超沒水準一批人!


【No10.】 Norway 挪威
154cd055fe6d57.jpg
Nordkapp 北角

老天終於眷顧我了
今天天氣似乎比昨天好多了
沒有滿天飛雪
搭了3個義大利女生的便車來到巴士站
順利來到這趟旅行的重要行程之一
雖然慢了一天
但還是到了!
沒有什麼比現在還要興奮了!151f37350c3d41.png

jojo@Nordkapp 世界的盡頭-北角
2014.12.30
154cd063f30005.jpg
在北角寄才有的戳章!^_^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