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遊美國】(17)回聖地牙哥

今天是我出門在外流浪的第17天,一個人在LA的第10天,老實說我真的已經筋疲力盡了,在外遊蕩太久真的有種快虛脫的感覺,突然好想念我那溫暖的小床柔軟的地毯,好像家裡的每一物都在呼喚著我快點回家吧!趕在10點最後一刻check out,把行李拖下樓才想到出來流浪這些日子我還沒這樣拖著這堆行李在路上走耶!這一想到突然就覺得這回家的路真是漫長啊!
到LA的第二天我就已經先到灰狗總站買好車票也探過路,所以這回家的路也就安心多了,照慣例就是先搭地鐵到市區轉搭公車,這Metro地鐵曾經讓我有難以抹滅的恐怖經歷,但這幾天卻讓我在LA來去自如,真是敗也地鐵,成也地鐵啊!

到了7th St.下車後拖著一堆行李搭手扶梯很不方便,轉搭電梯才知道電梯只到地下一樓,還在想著要怎麼上到一樓。一個帥哥看我沒走出電梯便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要出去外面,其實我是要說我想直接搭這部電梯出地鐵站。
帥哥不解又問我你要去外面哪裡?
我要去灰狗站搭巴士。
帥哥以為我迷路了,帶我去找地鐵站的市區地圖要幫我看灰狗站在哪;哎呀~這個帥哥真的好熱心啊,但是我知道路也正在趕時間呢!帥哥幫忙我把行李提到出地鐵站,真是太感謝,這算豔遇嗎?啊沒留電話真可惜:P,終於順利搭上開往灰狗總站的#60。

車子開沒多久上來一個身材壯碩的小黑,司機看他手上拿著一大杯飲料不讓他上車,在米國公車上是不可以飲食的,小黑卡在門中央把飲料灌完丟出窗外後上車,他一上車我心裡開始唸著不要坐我旁邊不要坐我旁邊..沒想到越這樣想事實就越發生,他真的走到我旁邊了,偏偏我那ㄧ堆行李就卡在我旁邊的位子走道上,所以他也不能坐,沒想到他竟然把我的行李拿起來要丟到前面去,我嚇到馬上把它搶回來,他接著又要丟我另一卡行李,我生氣了,把我的行李搶回來就移到前面位子坐,讓給你通通讓給你坐!哼~不過,坐在他前面我還真怕他會不會拉我頭髮,還是吐口痰在我頭上,緊張之餘總於到了灰狗總站。趕緊拖著行李下車,誰知道司機要我從後門下車,我又要從小黑的身邊經過,這天殺的小黑看我經過時又出奇不意的拉住我的行李,和他拉扯間整車的人都在看笑話,下車後還伸出窗外對著我奸笑,可惡~真的好想揍他!

這比我預定的時間還要早到車站,剛好有班比較早的班次可以回聖地牙哥,站員說不用改票只要有位子隨時都可以上車,雖然這個班次要停靠比較多站但至少不用在這空等,而且我還真怕那小黑跟來這="=。一上車我就開始呼呼大睡,等我眼睛睜開已經看到美麗的mission bay。

回到我熟悉的地盤,心裡更落實了不少,不過,這要回到我溫暖的小窩還有一大段路;就從灰狗站走到橘線電車站雖然不遠但是拖著兩大卡的行李也是頗累人的,但這一小段路只是小插曲,後面還有更折騰人的。慢慢拖著行李遠遠看到橘線的車子已經停了許久,似乎在催著我快上車啊我在等你呢!加快腳步幸運的趕上車子,沒想說時那快門嗶嗶叫準備關門,媽呀~真怕甩上行李我還沒上車就給我開走了,還好趕在我前面上車的幾個人把門壓住,幫忙我把行李通通拉上車,我一上車後車子就開始發動,真是千鈞一髮啊!(說明一下:聖地牙哥的電車除了SDSU是地下站有月台外,其餘都是平地或高架站,所以呢車子和地面並不是平行的,還要蹬上幾階摟梯才能上車,除非是新型車廂就會有自動樓梯放到地面上,發車時自動收回。)

在離家最近的車站Euclid Ave.下車還要再轉搭公車#955,等公車時碰巧遇到韓國同學Seop和他的日本室友,他看到我的行李上還掛著NY到LA的吊牌整個驚訝不已,有這麼驚訝嗎?應該是看到我可以拖麼多行李從LA轉那麼多車回到SD感到嘖嘖稱奇吧!他們又幫忙我把行李提上車,這一路上都有帥哥幫忙我提行李還真不賴耶,如果可以直接幫我提到家那就更讚了!可惜他們比我早下車,依依不捨目送他們離開,其實是因為沒人幫我提行李了>_<。

坐到熟悉的站牌下車,感覺我離家越來越近了,出門前home爸要我回SD時打電話給他,他會去灰狗站接我,但是現在還是上班時間我也不好意思勞煩他老人家;平常從公車站牌到家最最最慢也才15分的路程今天我走40幾分鐘,回到家我的手腳都廢了!大字的仆倒在床上。

(1)飛往紐約 SD機場→JFK機場→(2)New York 紐約→(3)Philadelphia 費城→Washington D.C 華盛頓DC→(4)Harrisburg 哈里斯堡→(5)Niagara Falls 尼加拉瀑布→(6)Boston 波士頓→(7)飛往洛杉磯 紐約→JFK機場→LAX機場→好萊塢旅館→(8)LA-UCLA LA加州大學→(9)LA-City Tour LA市區之旅→(10)LA-The Getty Center 蓋提中心→(11)LA-HollyWood 好萊塢→(12)LA-Santa Monica 聖塔莫尼卡→LA-Farmers Market→ (13)LA-Universal Studios 環球影城→(14)LA-Knott's Berry Farm 諾氏草莓樂園→(15)LA-Disneyland Park 迪士尼樂園→(16)LA-Beverly Hills 比佛利山莊→(17)回聖地牙哥 好萊塢→地鐵→公車→LA灰狗→SD灰狗→電車→公車→走路回家

17天的旅行
啊~我終於回到家了!~>_<~

================================================
後記:雖然一個人的旅行很愜意也很自在,但是一個人出門在外不但要戰戰兢兢面對重重危機還要臨危不亂去解決,我想這是這趟旅行所獲得最大收益,旅行不只是吃喝玩樂,更是讓我對於眼界和人生經歷更成長了不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