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遊日本】(7)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今天一大早的飛機,昨晚Misuzu早早就把我趕上床睡覺,睡覺前我也把行李重新整理打包,感覺也沒買啥東西居然也一地的歐咪阿給

首先是我最首推的名古屋名產-兩口屋是清,看看alice介紹得很詳細名古屋小點

左邊是Misuzu送的名古屋第二大名產坂角總本舖的蝦餅,而且這還是冬季限量的包裝,嗚~真是太感動了,來日本還真是有吃又有拿啊~>_<~!右邊是京都貴鬆鬆又最不佔空間的吸油面紙

左邊是京都有名的糕餅店-老松的松風餅,事實上我連他長樣子都沒看過(應該送人前先把它拆開偷看一下的,如果可以偷吃一口的話就更好了,哈哈哈~);右邊是Misuzu送的,老松的福豆,雖然就差兩天沒遇到日本節分灑豆儀式,但是吃吃福豆一樣也能消災解厄

左邊是京都名產-井筒八橋的煎餅,雖然吃起來有點硬,但是會越吃越香越順口哩;右邊也是京都的名產-小倉山莊的米菓,裡面有4種口味各兩片,很好吃!

有一天在路邊看到很復古的郵筒,很興奮的指著它大叫卡哇伊,沒想到隔天Misuzu就拿一個小小的存錢郵筒給我,他說是多桑送我的,右邊的車子也是多桑送的,我只是問了一下名古屋的豐田汽車博物館,他就拿一台小模型給我~我的媽呀~我都快哭了我!

左邊是去犬山城時多桑寫給我的紀念的葉子,右邊是在京都時Kazuko送我的京都名產福壽園煎茶;我的行李箱塞滿了歐咪阿給、回憶、溫暖和感動,我想肯定超重!~>_<~

掙扎的從溫暖的被窩中起床後,趕緊梳洗後胡亂吃完在Misuzu家最後一頓豐盛早餐,出門前我們還在客廳裡拍照留念

到機場還沒8點卻已經有一大批人在check in,這麼爛的回程時間也有這麼多人搭啊!在入海關的那一刻我和Misuzu、多桑相擁而泣,前一刻我們還在說說笑笑,下一刻我怎麼說哭就哭了,這麼一別不知甚麼時候才能在相見了,心中總是有無限的惆悵

每間免稅商店滿滿都是人,尤其充斥著台灣國語,也難怪現在開放台灣人可在日本ATM領日幣了,由此可知台灣人的購買力是多麼堅強啊!那我當然也不能免俗的再度掃了幾盒名古屋的歐咪阿給

‧中部國際機場
為日本中部地區的一個國際機場,也是日本第三座填海造陸之機場,位於愛知縣名古屋市以南的常滑市、伊勢灣上的一個人工島上,於2005年2月17日正式啟用。中部國際機場有多項為保護環境而作的設計,如人工島建成英文字母D的形狀,令伊勢灣內的水流維持暢通;而其岸邊部份以天然石塊建成並傾斜,以協助海中生物在此棲息。(Ref.維基百科)

原本鬧哄哄的候機室在這居然異常的寧靜,剛那些台灣人都搭啥機去了?

透過潔亮的落地窗遠眺遠方的景緻,前一天還下著大雨,今早的天空晴空高照,天空也分外的蔚藍

看著飛機降落起飛,沒想到一轉眼我又要回台灣了,這種心情就像在SD的最後一天一樣,雖然不捨總是要回家

我搭的班機慢慢從遠方滑行而來

隔壁停著新加坡航空,原本告訴Misuzu我的下一站旅程就是新加坡,但是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啊!

終於到登機時間了,名古屋~真的要說再見了!Misuzu~我會在台灣等著妳的!

一樣的果汁、米果

塞牙縫的小點心,國泰是花生米、泰航是大哥豆、日航是米果,真好奇華航的點心會是什麼呢?檳榔嗎?XD

本來要點的炒飯居然已經沒有了,沒辦法坐在這麼機屁股的位子,分到我這還能剩啥~除了那飯不怎好吃外,其他還算不錯

蕎麥涼麵浸過醬汁後口感還不錯,重點來了,這回我點了一瓶白葡萄酒,我真是在日本每天喝酒喝上癮了,在飛機上也不放過了,沒想到一喝完把我整個感冒症狀通通爆發了,嚴重鼻塞到快窒息了,我已經不記得我是怎麼拖著沉重的身體回到家,我只記得我從日本帶回來的禮物就是感動和感冒!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