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遊日本】(6)名古屋-電視塔

TV Tower 電視塔

‧TV Tower
名古屋電視塔建於1954年,高180公尺,位於久屋大通公園的中央,是日本最早完工的一座電波發射塔,NHK、CBC、THK、NBN等4家VHF地面電視台均在此發射類比電視電波。但是隨著位於瀨戶市的瀨戶數位塔的完工,加上本身塔齡較老,發射電波的天線強度不足,名古屋電視塔將在2011年結束其廣播電塔的使命。電視塔在落成初期有「名古屋艾菲爾鐵塔」之稱。(Ref. 維基百科)

登到暸望台門票要¥600

3樓是售票處,買了門票換了對面的電梯直達到高90m的暸望台

電梯上顯示著現在的高度,很快一下就到90m

暸望台是360度落地窗環繞,玻璃窗前還有舒適的沙發可以眺望名古屋的景色

‧久屋大通公園
久屋大通公園一般通稱中央公園Central Park,是介於地下鐵「久屋大通」站與「榮」站之間的一塊綠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名古屋政府在復興大半被燒盡的名古屋市街時,考慮到未來交通的流暢與美觀,特別是防災功能,而在市中心部規劃了寬100米、長2公里的道路。

南北方向的道路為久屋大通,東西方向的道路為若宮大通。久屋大通公園就是利用久屋大通的中央帶建成的,占地11.18公頃,於1970年開園,是包括中央的電視塔、世紀大橋的市中心在內的一片綠洲。

環繞電視塔一圈,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象,今天天氣真的很不好,烏雲密佈看起來整個城市濛濛的,晚上看夜景應該會比較漂亮吧?

從這裡可以看到整個Oasis 21的外觀,還可以清楚的看到頂樓上有遊客在走動,還好我在那沒做了啥不雅的動作

另一頭還能看到市役所和名古屋城

爬上一層樓梯沒有落地窗只有鐵絲網,雖然有點掃興,但是冷風吹來更能感受到站在高空上騰雲駕霧的感覺,站久了還會感到覺到腳底都癢了起來;Misuzu有懼高症上了電梯後她一直都坐在沙發上,有趣的事來了,有一個杯杯在電梯裡問Chinese嗎?我說Taiwanese!沒想到我去樓上賞景時他居然用生硬的中文問Misuzu遠方的建築是名古屋城嗎?真是笑死我了,他該不會以為Misuzu是台灣人,我是日本人吧!XD

中央公園的瀑布正在跳著曼妙的水舞,讓路過的我忍不住駐足觀賞一番



今天天氣變好冷,加上我感冒了,一路上鼻水流不停,加上日本廁所和路上根本就不提供垃圾筒,我整個口袋都快塞滿衛生紙了,還好終於看到一間7-11的門口有垃圾筒,不提供垃圾筒是可以讓街道更加整齊美觀,但是還要把垃圾帶回家真是太不方便了吧!

‧柳橋中央市場
營業時間是4:00-10:00,現在是下午兩點多難怪都是空蕩蕩的,整條街瀰漫著魚腥味,Misuzu說這裡是海鮮魚貨早市,一般都是賣批發或餐飲業,好像沒在賣家庭零售

路上經過好多有名餐廳,都好想吃喔!走著,開始下起雨來了,還好細心的Misuzu出門時帶了兩把雨傘,不然現在我們兩肯定淋成落湯雞

大阪道頓堀ぼてぢゅう www.botejyu.co.jp
走了好遠原來是在找這間店,Misuzu說大阪燒在大阪和京都很流行,但是名古屋很少,所以我們才會這麼千辛萬苦,而且這間店在大阪可是相當有名喔!Since 1946,有63年的歷史了哩!

香噴噴的大阪燒,雖然台灣到處都有,但我從來都沒吃過哩,Misuzu示範吃法

鏟子、刀子、叉子三合一還真是有趣,豐厚的大阪燒好好吃啊,上面可能是奶油醬吧,還有特製的鹹了一點的醬汁,吃完害我不停的猛灌開水,不過,真的有好吃喔!

居然有台式的腳底按摩耶,走這麼多天的路還真想去按按!

回家後,我和多桑用著body language和塗鴉敘述今天一天的行程和我在台灣的一切,沒想到不會英文的多桑和不會日文的我居然也可以聊的這麼盡興,哈哈~

就在我和多桑閒聊的同時,Misuzu居然就已經把晚餐料理好了,這一餐我根本一點都幫不上忙

今天吃的是海鮮鍋,湯頭喝起來好鮮美,這種冷冷的天氣喝暖暖的熱湯,再加上一杯調製的雞尾酒真是幸福啊!

真是料多實在,在日本的最後一頓晚餐和日式生活體驗就要在今夜畫下句點了,我想回台灣之後最想念的應該會是Misuzu的日本料理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