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

【遊日本】(4)名古屋-笠寺周邊景點

笠寺周邊景點
昨天我和Misuzu在京都走到整個累爆了,所以今天只排了住家附近的景點逛逛,一整天可以很輕鬆愜意,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再出門,而我也真的很給它不客氣的就睡到自然醒,哈哈~

桌子上已經擺好豐盛的早餐,除了在美國那段日子,在台灣我壓根就不會這麼悠閒的在家吃著早餐,這種感覺真的好棒啊!



一邊吃早餐一邊看日本的工商時報,日本的報紙都黑壓壓的一點色彩都沒有,不像蘋果一打開"圖文並茂"的讓人眼花撩亂;不經意看到一篇有關各地的廟寺的歷史傳說,有一段就寫到楊貴妃的墓在熱田神宮,Misuzu說這些傳說都是穿鑿附會不是真的,整個有好笑;我還曾在書上看到傳說出海求仙丹的徐福最後落腳在名古屋的新宮,因此有不少附會的傳說儼然而生,但經過文學家求證這些傳說都是假的,可見大家都還蠻愛編故事的嘛!

‧郵局
吃完早餐我們還天南地北閒聊了好久才出門,路上經過了郵局順便買了郵票把第一批明信片寄出去(沒想到拿給郵局寄的居然比第二批丟到郵筒還要慢好幾天才收到)

‧便利商店
日本也有OK、7-11和全家,裡面賣的東西和台灣差不多,不過換算成台幣貴了許多;去熱田神宮時有看到台車子後面有貼著右圖這個標示,Misuzu說這是高齡駕駛的意思,75歲以上的駕駛者一定要貼這個貼紙,其他還有聽障、身障和新手的特定摽示(Ref.We've been here)

‧藥局
來日本前老爸耳提面命的要我帶幾瓶「救心」回去,這救心小小一瓶真是貴到快剉賽了,不過,也因此有機會讓我逛了一下日本的藥局,雖然是藥局但也賣一些日用品和食品,簡直和一般賣場沒啥兩樣

‧烤肉店
注意看店門口的招牌,居然做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娃娃屋耶,連隔壁的OK便利商店都有哩!好可愛啊!

‧Shop 99
這和我們的10元商店很像,不過是小型超市大部分的商品是99円含稅後是104円,但便宜的原因當然是Made in China

Misuzu說不好意思空手就出商店,所以每逛一間店就會買一樣小點心,我說台灣的便利商店不買東西也沒關係還可以進去上廁所呢!哈~日本人果然有多禮;這小餅乾是雀巢巧克力餅乾還是我最愛的紅豆餡

‧笠寺觀音

‧笠寺公園
笠寺公園相當大,近中午的公園感覺特別的寧靜,暖暖的太陽灑了一地的溫暖,但礙於冬天的寒冷也讓草木顯得特別枯黃,一到賞花季這裡可是會擠滿不少人在這一大片的草地上賞花野餐

‧見晴台考古資料館

見晴台原本是一片廢墟,自1964年發現以來,約有400名民眾參與見晴台遺跡的挖掘

裡面展示著見晴台的遺跡,並且模擬仿造當時同尺寸的建築和人民的生活(Ref.見晴台資料館)

‧名鐵本笠寺車站
本笠寺車站附近的地圖

‧笠寺醫院
中午時間醫院掛號門診都還在休息中,不過,有不少病患在大廳中看著電視等待

回到家裡已經過了午餐時間,Misuzu蹻捷的身手三兩下就做好午餐

醬汁義大利麵,好大一份啊!這一盤吃完都可以撐到宵夜去了!這是在日本這幾天唯一一頓不是日本料理,即使不是日本料理也一點都不難倒Misuzu哩!

吃完午餐緊接著還有點心、日本綠茶,這樣的日子真是太給它享受了!

‧彩虹綜合體育館
休息片刻後我們又出門繼續往笠寺的另一頭閒晃;體育館就在JR車站的對面,佔地非常廣大,有田徑、游泳池、健身房、射箭...非常多的運動設施;Misuzu帶我參觀她最常去的健身房,還請健身房的工作小姐跟我講解內部的設施,雖然美麗的小姐很熱心的跟我解說,但是嘰哩呱啦的日文我哪聽的懂,我只能用微笑回應著

‧文化中心
旁邊正好是一間高中,所以現在放學時間裡面有不少學生在自修,可能是地區性的文化中心所以規模有點小,閱覽、自修、烹飪、韻律、會議室...該有的還是都有

‧衛生所

‧JR笠寺車站
站在連接笠寺車站和體育館的天橋上看著一望無際的鐵軌道,也讓我想起前一個工作,回憶總是會讓人有無限的感概,儘管如此我還是不會後悔當初的決定,不然我也不會有機會站在這裡回憶了!
 
‧圖書館
我們又走到圖書館,進去裡面晃了一下還研究名古屋的行政地圖,發現地圖上每一戶房子上面都有住家的姓氏,但卻沒有地址,才發現,是啊,一路上都沒看到啥路牌路名之類的,Misuzu說只有郵差才會知道地址,如果要找一間店要先看好地圖在哪或是打電話問怎麼走,萬一迷路附近又沒啥大的標的物,那怎辦啊!天啊!這麼聰明的日本怎會這樣設計呢?
無意中看到一本介紹台灣的旅遊書,我們就坐在圖書館裡翻著這本書,跟Misuzu介紹了好多台灣的文化和景點,Misuzu對於台灣的夜市可是相當的有興趣哩!

‧超市
這是規模比較大一點的超市,食物種類應有盡有,我們買了一些菜要做今晚的晚餐,Misuzu要我猜猜今天晚上要吃什麼,這可是考倒我了,隨口說了天婦羅,沒想到竟然就讓我猜對了,怎麼摸彩都沒見我會中獎

‧沙龍美髮
一路上看到的都是很傳統的店,這算是比較現代流行的美容院,看來應該也是不便宜

‧按摩院
路上不少的店寫著接骨,覺得很怪,日本人比較容易斷骨嗎?不然為啥有這麼多的接骨店,一問下原來那是按摩院啦,因為上班工作壓力大,所以很多日本人下班後都會去按摩院按摩消除一天的疲勞才回家

‧泡湯
泡湯在日本可是非常興盛,所以隨處都可以看到公共澡堂

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終於走回到家,雖然只是在附近逛逛竟然也頗累人哩!這時Misuzu也開始準備料理晚餐,而我則是當個廚房小助理,洗洗菜切切丁然後裝盤裝飾,料理的部份當然還是大廚掌廚就好,呵~

又是一桌豐盛的日式料理,紅酒、豆腐和關東煮、涼拌sea whip(這要怎麼翻啊~=_=")

各式各樣的天婦羅,南瓜、杏鮑菇、四季豆、干貝、海苔、紫蘇葉,沾一點海鹽,好~好~吃啊!
 
這一晚,和多桑聊著我們一整天的遊記,沒想到Misuzu遠在東京的媳婦Sumiko打電話來問候我,我也和她閒聊了一下,真是興奮極了,如果有個異國朋友專程來台灣找我,我大概也會開心的昭告天下吧,哈哈~我們邊聊邊吃邊看著Misuzu在美國時多桑一個自己做菜的照片,料理的專業程度一點都不像新手哩!這一餐我們吃好久也聊好多,日本文化,這一天吸收好多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