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遊日本】(6)名古屋-Oasis 21

Oasis 21綠洲21
原本站在路口和Misuzu研究紅綠燈旁寫著時差制是什麼意思,沒想到旁邊的時鐘居然響起音樂



看了我的行程表才知道原來這是每隔2小時就會上演一次電動木偶秀「宗春絢爛」,每次表演大約十分鐘,會有3個不同的木偶,其中有一個會瞬間變臉,讓我和Misuzu不自覺驚呼「哇~」;雖然我的資料蒐集的很詳全,但是有人帶著走我總是忘了要去注意這些景點,不過像這樣不經意遇到的總是多了份驚喜!

走在市區的街上,應該說不管在日本哪裏,都覺得乾乾淨淨,行車也都很守規矩,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Matsuzakaya 松坂屋
我們在這買了好多名產,哈~真開心!
‧Mitsukoshi 三越百貨
我們逛了一下百貨公司裡面的文具部,裡面好多東西都好棒啊,好想買啊!但是想到高漲的日幣,我還是看看就好。走了好多路,我就在樓上銀行部門口的沙發上小憩,沙發坐起來好舒服啊,旁邊居然有帥哥就坐在那睡著了!

‧綠洲21
休息過後我們步行到附近的綠洲廣場,位於「錦通大通」和愛知藝文中心交界口的,落成於2006年,外型像一座飛碟,地下二層地上二層的oasis21,結合了巴士站、商店、廣場、公園與展望台等空間機能,甚至還連通至地鐵站,又稱「水之宇宙飛船」是近年來名古屋的新地標

廣場的正中央是銀河廣場,中間搭建舞台有音樂表演,旁邊有名古屋的旅遊資料中心,我在裡面拿了一些中英文地圖簡介,都已經來這麼多天了才拿好像有點慢,不過對我寫遊記可是相當有用呢!從廣場中央抬頭往上仰,可以看到整座飛行船的鋼骨結構

oasis21也是巴士總站,號稱是世界最華麗的公車站

搭上電梯來到飛行船的天台

半透明的玻璃樓板中央有一大片清涼的水池,水池面積廣達約2700平方公尺,從這裡可以看到TV Tower,雖然有看到太陽,但是今天天氣不是很好,天空陰陰的,感覺快下雨了!

水池不深,大約50cm左右,由地下廣場延伸的四根圓柱支撐

水池是由透明的壓克力和塑鋼結構建造,可以清晰的看到地層的中央廣場,看的我的腳都快癢起來了,這如果破掉是多可怕啊!水流滿出水池時會有排水系統,可能會有循環作用,這樣才會讓水不會成死水,Misuzu說平常也會有清潔人員穿著雨鞋在中間清水苔

Oasis21的地面層是一片草地公園,一邊和路面平行,另一邊居然就變成了地上層,路面變成在地下層,明明兩邊都是平面路面,整個好神奇啊!
 
在這裡遇到好幾團台灣旅客,在異國聽到台國語環繞在耳邊,整個好親切啊!我跟Misuzu說這是台灣人、那是大陸人,她很不可置信我怎麼分別,明明看起來都是一樣的,講的也是中文,哈!沒錯~就是這個中文漏餡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