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遊日本】(6)名古屋-大須觀音寺

Osu Kannon Temple大須觀音寺

來日本的行程是一天累到爆隔天就睡到自然醒,Misuzu想的真是週到啊;除了每天一早醒都有豐盛的早餐迎接我外

更感動的是特地為我煮的紅豆麻糬湯,那天逛超市時看到麻糬,我只是隨意提了一下我超愛吃紅豆,沒想到Misuzu居然記在心裡,還特地為我熬了一鍋紅豆湯,嗚~整個阿母的本性發揮的淋漓盡致啊!尤其這碗香濃的紅豆麻糬真是讓我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用過早餐後我們就出門,今天不搭鐵路繞路走到頗遠的公車站牌,只是為了特地讓我體驗搭公車,呵~日本的公車站牌還真有趣,居然會廣播公車走到哪,到終點站大約要多久,站牌上也會顯示公車目前行進的路線,真是超人性化;外車道上的紅色線道是上下班尖峰時段只有公車可以通行

在等公車時旁邊站一個抽菸的傢伙,菸味一直飄向我的臉,很自然用手把菸搧開,Misuzu說這樣是很不禮貌的,我倒覺這傢伙才沒禮貌呢!要抽菸不會站遠一點啊~要在台灣我還會加送他白眼咧!(右圖:下車鈴)。搭上公車,發現不管是停靠站或是停等紅燈時,車子都會熄火,Misuzu說這是為了降低環境污染,所有的市公車都必須要遵守

本來是要搭到終點站下車,但是中途在前一站就下車,原來Misuzu臨時改變心意要帶我去逛大須觀音寺;從觀音寺開始延伸的是大須商店街(左中)接著延伸到中間是萬松寺通,下面是仁王門通和東仁王門通,上面是赤門明王通和赤門通

二月三日是節分,就是在冬天結束準備進入春天的日子,將煮熟的黃豆邊灑邊念「福在內,鬼在外」意思是趕走厄運招來好運;可惜,這天我已經回台灣了,感受不到這種節日~>_<~

‧萬松寺通商店街
長約500m的商店街裡賣的是年輕人的服飾,以二手商品居多,也有不少60年代的嬉皮風和黑人風

‧大須中華街
圓筒型的Osu301餐飲購物綜合大樓,其三樓規劃為中華街,在這裡聚集了不少台港京浙的中華料理

耳聞日本的自動販賣機非常的興盛,沒想到會整排的自動販賣機全都是賣各式各樣的香煙,很好奇那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買香煙了,我們在這研究老半天,原來除了要投錢外還必須要有IC卡才能買,而IC卡要在特定的商店才有販售

‧大須觀音通商店街


‧大須觀音寺
紅豔外型的大須觀音寺是大須商店發展的起點,原為「北野山真福寺寶生院」,位居歧阜縣大須庄,後來1612年(慶長17年)德川家康將它遷移到現今的位置,而古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遭到毀損,昭和45年時重建;大須文庫裏收藏著國寶「古事記」的副本包含在內的15,000多本書,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寺院文庫,每年大須觀音季(8月)會在這舉辦cosplay遊行


觀音寺前正在搭建舞台準備迎接二月三日的節分灑豆子慶典


廣場前的鴿子真是多到有點噁心!

‧大須仁王門通、東仁王門通商店街

在這條商店街裡有不少的甜點屋,看起來好像都很好吃耶,可惜這些甜點都沒辦法帶回台灣;我和Misuzu就站在這用翻譯機日文翻成英文,英文翻成中文解釋這面牆的文化,我們笑稱這是dictionary to dictionary

路上經過這間矢場とん味噌豬排,據說這是一間很有名的豬排店,可是Misuzu說他不愛吃豬排,所以我無緣吃到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