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

【遊日本】(2)名古屋-市區



<2009.1.26 Mon>
離開熱田神宮我們又回到JR的熱田車站

熱田車站

Misuzu熱心的教我買車票

熱田站到名古屋站180円

到了名古屋的市區,看到忙碌的人群和高樓大廈才恍然間有到都市的感覺

‧JR Central Tower
建於2000年,位於名古屋車站的上面,245公尺,樓高52層,是世界第一高的車站建築,也是名古屋的地標,地下集合JR東海道本線、東海道新幹線、近鐵、名鐵及環繞市區的地下鐵,東邊出口是桜通口有一個金時鐘,而西邊是太閣通口有銀時鐘(都來不及拍照~>_<~);地上建築右邊北塔是辦公大樓,左邊南塔是擁有780間客房的旅館Marriott Associa Hotel。介於兩棟中間地下2樓到樓上11樓則是高島屋百貨,12、13樓是美食街,15樓則是空中走廊Sky Street,連接Central Tower兩塔,離地70公尺的空中走廊是一處線性廣場,如同像一條街道橫跨天空,挑高的玻璃帷幕、可以眺望名古屋市區

‧MIDLAND Square
http://www.midland-square.jp/
2006年10月開幕,高247公尺、樓高46層,從地下1樓到地上5樓是購物中心與高級餐廳,從日本各地及全球嚴選的60家店舖在此營業,據書上說天頂上的花形傘狀照明,會隨著音樂上下起落與變換燈光顏色,每日數回華麗的燈光秀演出成為焦點,可惜我居然完全忘了這回事,因為我們直接就直奔4樓吃午餐。
當我們進到店裡等候服務生帶位時,我看到門口的餐點模型,我問Misuzu這是吃壽司的嗎?她說不是,是日本料理,我以為是複合式的也沒多問,等到服務生領我們到壽司吧台時,Misuzu才驚覺原來我們走錯店了,急忙又出來尋覓才發現他要帶我去的那間店在對面啦!哈哈~真是笑死我了! 

蔵人厨ねのひ
http://www.nenohi.com/
就是這間,Misuzu說這間日式料理在名古屋非常有名,啪啦啪啦跟我解說這間店的名氣我也有聽沒有懂,呵呵~

豆腐吃起沒有很滑嫩的感覺,但卻很札實,淋上調味醬很好吃耶!


你看看你看看,看起來油亮亮粒粒分明的道地日本飯,媽呀!好~好~吃啊!忍不住想要讓一顆顆的米飯與舌尖產生驚人的觸電,我都快哭了我!

右上角的煎蛋觸碰舌尖又是一陣觸電,怎會這麼好吃啊!~>_<~中間那三球是日本馬鈴薯,好特別啊!我以為是滷蛋黃咧,呵~真是整個俗掉了!吃起來不會很乾澀,反而很滑嫩順口,加上那隻烤魚,整個就是超下飯啊!

這味噌湯,雖然鹹了一點點,但好好吃耶!很濃但不會膩,是我沒吃過的口感,整個很道地,不像在台灣吃的都有點台式,好好喝好好喝啊,好想再來一碗啊!

‧Meitetsu Department Store 名鉄百貨店
http://www.e-meitetsu.com
名鐵百貨,顧名思義就是名鐵集團的相關企業囉,而日本三大私鐵之一的名古屋鐵路簡稱名鐵,當然也是旗下產業;名鐵百貨分為本館、Seven、男士館,其中最值得一看的是Seven館中吉祥物NANA小姐,是名鐵百貨為1973年時開館周年慶而設計,身高6.1米,整座人型高到幾乎頂著樓層頂,而每季也都會換上不同主題的服裝,其中泳裝最為常見。沒想到我又把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了!
坐在MIDLAND Square 5樓的電影院門口,我們聊著日本的電影,1/30電影「媽媽咪啊」,日本居然才要上映,3個月前我都在台灣看過二輪片了,日本電影上的好慢啊!Misuzu問我認不認識金城武,開玩笑,我是看著他長大的耶!
 
隔著潔淨的玻璃落地窗,對望meitesu百貨和路上匆忙的行人,我們倆悠閒的在名古屋鬧區中天南地北閒聊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