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遊日本】(5)名古屋-成田山貞照寺

Naritasan Teishohji Temple 成田山 貞照寺
吃過午餐,事實上都已經算是吃下午茶時間了,我們繼續往下個景點出發。
午后,兩個小學生剛放學,看到我們,對著我們大喊~こんにちは(你好),紅紅的臉龐,在閃亮亮的光輝下顯的特別可愛,好想衝過抓住他們拍照啊!不過,我沒膽這麼做,飲恨~

‧仁王門

‧鐘樓堂、本堂

Misuzu教我燒香拜拜祈福,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燒香的廟,這線香看起來好像我們的蚊香啊!那祈福時我是該說哪一種語言呢?

‧貞照寺
生於明治時代貞奴,一生充滿戲劇性,在她七歲時父親將她賣給藝妓,內閣總理伊藤博文將她贖身,但她愛的是岩崎桃介,不想成為伊藤博文的妾侍,便嫁給演員川上音二郎;婚後兩人組戲團受邀到美國表演,卻遭受顛沛流離,沒想到貞奴硬著頭皮上台表演時卻一砲而紅,自己成為天皇巨星,從美國紅回日本,更讓當時的名畫家畢卡索欲以她為模特兒。川上音二郎過世後,已婚的岩崎桃介不顧世俗言語反過來追求貞奴,貞奴最後成為岩崎的黑市夫人並協助岩崎桃介開發木曾川水利工程(Ref. 蔡瀾談日本電影)

貞奴的住所內展出不少歷年照片,和演出的劇照;以前日本的舞台劇都是男扮女裝,貞奴是第一個上舞台的女演員也是日本第一號女演員,NHK長篇劇「春之波濤」就是在演貞奴的一生

貞奴穿的和服引起了東方浪潮,大家稱之為"貞奴服裝"


一杯日本茶和一糕餅一個人好像是300円吧?據說日本的Tea Festival都要喝這種茶,熱呼呼的喝起來一點都不澀,尤其搭著這塊甜點好對味啊!

餅上面寫著「丑」,不知啥意思,吃起來甜度剛剛好,裡面包著紅豆餡,很好吃,可惜只有這麼小小一塊

‧湯の華 www.spa-yunohana.com
緊接著我們又到木曾川附近的湯屋泡湯,雖然N年曾在尖石泡過一次裸湯,那時雖然偌大的湯屋卻只有我們自己人;但在這,非假日的傍晚居然好多人啊!赤裸裸的日本女子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害我不禁害羞了起來,相較下我也太羞澀了吧!既來之就要隨俗,躺在室外的溫泉池中欣賞著湍急的木曾川,真是給它怡然自得啊!哈啾~就這樣我也感冒了!

回程,多桑特地繞進市區讓我看看名古屋市區的夜景

COACH,在美國都買不起了更別說在日本了~

因距離聖誕節過後沒多久,所以街上還有些許的聖誕氣氛

對於沒啥夜生活的日本,似乎少了點人聲鼎沸,在這片美麗的夜景中顯得有點落寞

回到家後,Misuzu和我又在廚房裡料理教學,第一天我跟Misuzu說那個蔵人厨ねのひ的煎蛋好好吃,沒想到今天Misuzu特地料理這道煎蛋,天啊!好好吃啊!還有滷的夠味的油豆腐和蘿蔔,當然少不了一杯日本清酒

還有還有這閃閃發亮的越光米和這濃醇的南瓜湯,真是人間極品啊!Misuzu的手藝真的一點都不輸餐館,日本家庭料理,我想我愛上妳了!
 
這個晚上,我們照樣一邊吃飯一邊聊著台灣、日本,多桑透過Misuzu翻譯問我可不可以把和我的合照放上他的部落格,哈哈~當然沒問題啊,如果不怕嚇到人的話。在這裡,我覺得好溫馨,好幸福啊,如果...,Misuzu說我ㄧ定會有那一天的,我也這麼期望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