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7

【遊日本】(3)京都-市區

京都市區


今出川地鐵到四条250円

這個時間雖然已經是下班下課時間,但卻不像日劇中看到擠到像沙丁魚般,這種情況大概只有在東京才會有的景象吧!

看板上可以看到現在車子正行進到哪裡

‧錦小路通
從錦天滿宮到壬生之間,全長約2km,其中由寺町通到高倉通之間約400m的部份是錦市場,路寬約3.2m

‧錦市場
在這市場小路裡開滿了魚、蔬菜、昆布、乾貨、雞蛋、家常菜和便當,還有餐廳和咖啡店約150家的店鋪,營業時間約7:00-18:00

據說在鎌倉時代就有魚店營業,但在應仁之亂事件下,盛衰起落反覆不斷,進入江戶時代後才發展成為正統的魚市場,並以「錦之店」的名興起,因此,這裡有不少的魚舖(Ref. 人人遊日本)

我們在這附近繞來繞去,Misuzu跟我說在找廁所,我還問她說很急嗎?她回我還好。
走到我兩腿都快沒意識了,終於走到一間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我才意會到,原來Misuzu是說restaurant不是rest room,哈哈~真是耳背!

我們找了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居酒屋

既然是居酒屋當然少不了日本清酒,熱熱的清酒一小口一小口的喝也讓我的臉漸漸變成紅蘋果了!

這是Kazuko親手做的小甜點,日本人真的好多禮啊,連包裝都這麼用心,甜點吃起來有點像冬瓜糖但比冬瓜糖好吃多了^^

日本人好愛吃豆腐啊!幾乎每餐都會有豆腐喔!

一桌子滿滿的日本料理,我都來不及拍照了

在這裡,我和兩個日本媽媽聊著台灣和日本的文化,Kazuko說有機會來台灣最想看的是故宮的翠玉白菜,我們許下承諾,下次,一定要在台灣見!

地鐵四条到京都站210円

‧京都塔
於1964年(昭和39年)12月28日啟用,施工期約2年,京都的建築都有高度規定,但卻只有京都塔高達131m高,雖然京都市本身並不臨海,但京都塔卻很獨特地採用了燈塔的造型作為外觀主題。晚上的京都塔顯得特別耀眼,似乎是指引著夜歸人的一盞明燈

‧京都站
京都站是京都市的代表車站,也是全日本僅次於名古屋的第二大火車站,由日本著名建築師原広司設計,整體大量運用現代感、科技感的鋼骨結構,擴建工程長達6年之久,於1997年7月落成,車站內部的空間設計採取山谷的建築構想(如右圖);也因為設計感太過於現代化與傳統的京都格格不入而在當時引發不少話題

走在京都的鬧區中,行人熙來攘往以及車水馬龍,讓我對今天一整天京都的印象整個大翻盤,原來在這個純樸的文化之都也敵不過現代化的潮流

和Kazuko要在這分別了,雖然才相處短短的一天,但卻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擁著Kazuko這就是大阪人的熱情,再見了,我會記得京都、大阪、奈良和Kazuko!

新幹線回程京都20:05→名古屋20:54


才入站沒多久車子就進站了,搭上新幹線舒適到我都有點意識矇矓了,但我還是打起精神和Misuzu一路聊回名古屋,真不敢相信我和Misuzu會這麼有得聊,還用著破英文哩!

這是今天京都行的收穫,每樣都貴鬆鬆!

最特別是這個,Kazuko趁我在京都車站忙著買名產時偷偷跑去買送給我的歐咪阿給


真是太感動了啦!是福壽園的煎茶,嗚~我到現在都捨不得拆來喝哩!
 
今天京都一日遊真是累爆了,但一點都不虛此行,泡在浴缸裡真是Kimochi-i~一點都不想起來了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