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遊泰國】(5)Bangkok-Airport 蘇汪納蓬國際機場



<2008.09.09 Tus>
快樂的時光過的特別快,咻一下已經5天了,早上在旅館很優閒吃著bufft後就回房間整理行李。經過昨天這樣可怕經驗又怕下午趕不上飛機,我們不敢再搭客運回去,請旅館櫃台幫我們叫一台計程車直接送我們回曼谷,這樣一趟1000泰銖,三人平均下來其實和搭客運差不多呢!早知道一開始就搭計程車就好也不用浪費那麼多時間了!


回到曼谷的住處已經接近中午了,Annz帶我們到附近的小吃攤吃午餐,Annz正在專注的跟老闆娘點菜

這種很像糯米的泰國飯我就可以接受,前一天吃的那種米我就真的很不愛

道地的涼拌青木瓜,裡面居然加了生螃蟹,我一開始還不知道,還想說這東西要怎麼吃啊!Tammy還直呼有股很重的腥味,我是覺還好,只是頗辣很開胃哩!原來真正的青木瓜絲是長這個樣啊!台灣的泰國菜都是改良過的!

泰國人真的好愛吃烤肉啊!透早就會看到路邊很多烤肉攤更別說中餐,這雞腿烤的好入味肉質吃起來也很嫩很香。右邊這道菜我一直以為是絲瓜之類的,經過翻譯機解釋那個很像絲瓜的菜居然是茄子,天啊~阿母!我居然吃茄子了耶!但是他的口感一點都不像茄子,真的很像偏脆的絲瓜

炒豬肉吃起來也很辣,這一頓在泰國的最後一餐雖然沒很驚艷的感覺但是好家常菜,讓我體驗到真正的泰國料理和文化

吃完飯後走回家的路上看到這間咖啡攤,又讓我興起想喝咖啡的念頭,美麗的老闆娘正在煮著咖啡,攤子旁還掛著咖啡王子一號店裡的孔侑的照片,泰國也在吹著韓風呢!

摩卡咖啡冰沙35泰銖,真是超便宜!好濃好好喝喔!害我一路上開心的不得了!吃到美食真的會讓人有想飛的感覺!

路上巷子裡,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小販賣著各式各樣的甜點、小吃

回家後把所有行翻出來全部重新整理過,把所有"擔路"很用力的都塞進行李箱裡,整個都快爆開了,還好還多帶一個手提袋,但連袋子也爆到不行,我也太會買了吧!早知道就再多帶一個托運箱

17:45的班機,3點多就進海關,據說泰國的機場是來泰國不可不逛的景點之一,所以留了充裕的時間要進來逛逛!Annz送我們到機場後在離去的那一刻淚灑機場,連我都不自覺紅了眼框,很捨不得但只能無奈的安慰Annz我們一定會再見的!

Suvarnabhumi Airport 蘇汪納蓬國際機場,2006年8月啟用興建了46年之久,客運大樓高7層,總面積高達56.3萬平方米,是全東南亞最大的國際機場

從2樓到4樓有各式各樣的免稅商店可以逛,還有餐廳、書店、酒吧...應有盡有,在各個角落也有泰式藝品可供欣賞

圓弧型的設計是蘇汪納蓬機場最大的特色,運用大量的玻璃和鋼骨結構,嚴然有溫室花園的感覺,往登機門的圓形通道彷若經過時光隧道般,整體設計感讓人有清新明亮的舒適感。

準備下登機口,英文和泰文對照
在這個機場裡充滿了泰國的文化和宗教信仰,如泰國不喜歡13這個數字,所以check in 櫃檯和輸送帶都沒有13號。反而大量運用9這個數字,9排check in 櫃檯、樑柱;數字加總為9的有81度閘、531接駁位、72個出關口、360個check in 櫃檯,如果有機會到這個機場可以仔細看看,相當有趣!(Ref.行遍天下-曼谷完全指南)

機上點心泰國名產大哥花生豆,因為是名產所以我也帶了一大堆回來

出國三次(韓國、美國、泰國),飛機餐一向都給我沒有很可口的感覺

約3.5h的飛程已經慢慢看到台灣的夜景了,等我們出了海關都已經11點了,搭上客運回到家已經是凌晨1點半了,這趟旅行除了在芭達雅浪費了半天搭車外可說是相當豐富哩!

瞧瞧我那小小的行李箱居然塞了這麼多東西還真是可觀啊!這趟泰國之旅真是值回票價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