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遊泰國】(2)Bangkok-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安帕瓦水上市場

<2008.9.6 Sat>
原本我給Annz的點是要去泰國著名的水上市場-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丹能莎朵水上市場,但出發前Annz來信跟我說有一個地方和丹能莎朵很像而且更棒,我也上網找了一下這個地方的介紹,感覺還不錯,我和Tammy一致同意更換行程。

安帕瓦離曼谷南方車程約1.5h,雖然這個點不是一般觀光團會走的行程,但是依然人山人海都是人。丹能莎朵是屬於早市,最好在9點以前去逛,慢點船家早就收光光;而安帕瓦水上市場是屬於夜市型的水上市場,傍晚來,太陽正下山天氣涼涼很適合逛街

河邊停滿賣吃的小船,整齊畫一的排開,老闆們熟練的坐在船上料理完美食,將之放在綁著竹竿的籃子上,長長地伸到河岸邊客人的手上

海鮮美食佔絕大多數,也有不少的泰式料理、甜點、飲料、冰淇淋,可說應有盡有

除了水上市場,沿岸邊也有很多店家和市集,各式各樣的泰式料理小吃





這道小吃我在書上有看到叫Nan-com,早上在傳統市場看到很多在賣,整份配好餡料自己DIY包,太麻煩了,所以我們一直沒買來吃,在這終於看到已經包好的

看起來像荷葉的Cha-Pu包起來的小吃,串在竹籤上

掀開葉子黏黏有焦糖的感覺,一口氣塞到嘴裡,甜甜辣辣的好好吃啊!像甚麼呢?我形容不出來的口感~總之好吃啦!有夠好吃~^O^

Annz說做這個甜點很耗時,小小一個手工要20分鐘

各種口味的蛋捲

手工藝品店和兒時玩具的雜貨店,裡面好多小東西都是小時候玩過的耶~



這不曉啥魚,是這裡的名產

兩隻兩隻交疊放在一個竹籠裡賣

走的又累又渴,雖然是傍晚時分但是人來人往擠來擠去也會一身汗哩~

消暑聖品當然就是冰棒囉~各種口味

當然是選我最愛的紅豆

硬梆梆的紅豆~嗯..呃~一點都不好吃!突然懷念起義美的紅豆牛奶冰棒

又到了晚餐時間了,在美食街裡找了一間看起來很頗乾淨衛生的店填飽我們的肚子

不囉嗦~冰水先上桌,但囉嗦的是我已經不知道要吃啥了,Annz要我隨便看著圖片點一道唄

這~不是我點的,沒吃到所以不知味道如何

我點的雞肉麵,湯頭喝起來好清爽啊!居然一點都不像泰式料理的酸又辣,甘甘的有藥材的味道,但又沒中藥的感覺,湯頭好讚喔!

來泰國最常吃的麵條,這Q度我好喜歡,很好吃!

還有豬血,吃起來很嫩

連雞肉更是一整個嫩到底,好滑順,感覺就像燉了很透的雞湯,但肉質都不乾澀,軟骨也脆脆的好吃好吃!就差點沒把骨頭也喀下去!我真是點對了~

安帕瓦周圍的景點,泰文~看沒有啦!怎不翻成英文!

吃完晚餐走出來,天色已經昏暗,夕陽西下後,河上的小船點亮小燈,倒映在水面上又有不同的風情



買了船票一個人60泰銖,搭船夜遊

約1h的船程,夜遊在河上風吹來好涼爽,除了沿路看到人潮不減的店家,還有住家,偶爾可見一家人坐在門口乘涼聊天賞月賞遊客,整個好悠閒的生活。沿路還看到好多景點,最重要是還可以賞螢,真的好美啊!這是在台灣感受不到的賞螢方式,一閃一閃的樹上滿滿都是螢火蟲,整個美到不行,Tammy還說要不是那樹長在河裡的小島上,他肯定以為那是住家裝飾的聖誕燈泡哩!

好想把那美麗的景緻拍下來和大家分享,但是不用閃光黑抹抹,用閃光看起來就這樣沒啥,這種沒辦法帶回來的美景,只能推薦大家親自去欣賞囉!這趟遊船河真的好值回票價,60泰銖我買到了不可抹滅的回憶^^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