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遊泰國】(4)Pattaya 芭達雅



<2008.09.08 Mon>
不知道為什麼泰國的7-11總給我黑黑髒髒的感覺,不像台灣從外面看進去明亮潔淨的感覺,但是進到裡面也沒想像的髒亂,可能曼谷的空氣品質不好,所以就就算擦的明亮的玻璃也很容易變髒吧!


大部分的小7都沒有自動門,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總是站在門口等開門;這裡的小7真是比台灣還要密集,同一條街上就好幾間而且都是斜對面而已,我所謂的街是只有雙向道而已喔!就連夜市裡角角落也開個像雜貨店只有窗口的門市,真的是太厲害了!

今天要出發到Pattaya 芭達雅,大約要2h的車程,所以早餐就買小7的麵包解決了,通通寫泰文看不懂,只好選個看起來最保守的麵包,外皮是酥皮麵包,裡面不知是啥吃起來鹹鹹的,很奇怪的口感,勉強還可以下肚

先搭計程車到客運站搭客運,這往芭達雅的客運站還真不是普通遠啊!到了客運站馬上就有車可以搭了,早上好早就起床出門,一上車沒多久大家都累癱了,看著泰國MV不知不覺就呼呼大睡;也不知睡了多久被叫了起來通通趕下車,Annz自己也莫名奇妙,一個男人把我們一群要去芭達雅的遊客帶到對面馬路等另一台客運,整個好詭異,不知會不會被賣了!
換了這台客運龜速前進真是慢到家了,騎機車的一個個從我們車邊飆過,而且還給我每站都停耶,一停就停很久,好像沿路隨招隨上車,都不知道這是客運還是接駁車,就這樣叩叩叩~叩到芭達雅已經1點多,我們整整搭了5h,Annz說他上次搭不用這樣換車2h就到了!我們一個早上的時光就這樣沒了~

到了芭達雅再搭上這種類似卡車的計程車帶我們到旅館,泰國真的所有的交通工具我們都搭到了!這應該高興嗎?

看起還算ok的兩人房,兩張單人床一個晚上還有附buffet早餐好像才800泰銖吧?真是超便宜~

搭了一個早上的車真是又累又餓,還好我昨天在家樂福有買一些零食,先拿出來塞牙縫,這樂事魷魚口味鹹鹹辣辣好好吃耶!

走出旅館外就可以看到一大片藍藍的海岸線和沙灘,我們原本疲倦的都快沒勁了,一下子就打起精神整個就超興奮,但先解決我們的午餐,沿著海岸邊有很多商店和購物廣場

進了這個shopping mall的頂樓美食街,整個空蕩蕩,看起來沒生意的樣子,每一攤的食物看起來也一點都不可口,但還是勉強選了幾道菜外加點一杯飲料,這杯飲料準備喝時發現裡面一隻蟲子,我拿去想要換一杯,店員歐巴桑聽不懂英文,叫一個年輕來,我明明說fly她也可以聽成frog,飲料裡有青蛙是要嚇死人喔!而且歐巴桑一開始還只是把蟲挖掉還給我,我快暈倒,要挖掉我不會自己挖,還要專程拿過來,最後我賴著不走,他只好換一杯給我,還很不爽甩到櫃檯給我,讓我整個奇蒙子很不爽

這個飯,我最討厭吃這個飯,我在美國每天就是吃這種飯,我真的很不愛!



受了一肚子冤氣,我已經不知道這些菜的滋味,只覺很辣,不是很好吃,雖然飯很難吃我還是勉強通通吃光光,我不想浪費這些食物,他們被做的很難吃不是他們的錯,更何況這些食物從成長到能在我面前給我吃,可是經歷千辛萬苦啊!我們都要珍惜!

吃飽飯後在mall裡小逛一下,就直奔海灘,海灘邊的街道上有很多有趣的銅像

椰子樹、沙灘,這就是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芭達雅

1950年後芭達雅才開始發展成度假勝地,因圓弧型的海灣形成許多天然沙灘

在芭達雅附近有幾個小島,原本我們這麼早出發就是為了搭船到小島上,結果半天時間沒了,上小島的行程也只飲恨取消了

在沙灘上有很多收費的納涼躺椅和各種遊走在遊客中的小販。還有撐著陽傘走在沙灘上的我,一群帥老外對著我喊著日文"日本人ですか?" 我也不害臊對著他們學著日本人拖長尾音說:嗨~

買了一杯星巴克的咖啡,錯點成巧克力咖啡,我想喝的星冰樂(Java Chip Frappuccino Blended Coffee),這個名字真難記,我從沒點對過啦!坐在遮陽傘下頂著艷陽,喝著冰涼的咖啡,看著捲來又退去的浪花,這個下午我們哪也沒去,就這樣在沙灘上消磨整個下午,整個就好悠閒啊!(阿~有蘿蔔!羞~)

原本大太陽的天空突然間下起雨來,滴滴達達的打在傘上,還好午後雷陣雨一下就停了,讓天氣也稍稍帶來點涼意,這時海灘上已經開始有水上活動了!



夕陽西下波光粼粼的景色絲毫不加遮掩的映入我的眼裡,躺在沙灘涼椅上放鬆心情,幾天來的疲憊終於在這一刻得到休息,就好像拉緊的橡皮筋在那一瞬間放鬆了!

休息差不多,又繼續逛著沿路的shopping mall,沒想到在泰國也有壓紀念幣,很開心又壓了一個紀念品送給自己!

Annz很想吃日本料理,也好~吃了好幾天的泰式料理已經很值回票價了,嚐嚐不同的料理也不錯,乾淨整潔是日式料理的招牌風格

我點炸雞肉餐,鮮嫩的雞肉加上酥脆的麵衣淋上日式醬料,好好吃啊!尤其這碗日本米更是讓我讚不絕口,中午那令人不悅的用餐心情完全被這碗白飯給取代了!

醃蘿蔔雖然有點鹹,但是好下飯,泡菜也是,在日式料理中出現韓式泡菜是有點不搭,但是通通都好下飯,如果出現個台灣肉鬆那也不賴!

味增湯,鹹鹹的好道地,檸檬汁,也酸的很有勁!這一頓好好吃啊!好吃到我都快哭了!

還有炸豬排和烤鮭魚也都很好吃喔!

吃完晚餐,走出shopping mall,天色已經昏暗了,整個沙灘上又是不同的景致

五顏六色的閃亮著PATTAYA city的大字,比白天更加顯眼

walking street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把整個Pattaya街道點綴的更加耀眼,但是整街站滿了一堆環肥燕瘦的站壁小姐,尤其路上幾乎老外身邊都會勾著站壁的,把整個Pattaya的感覺都給low掉了

掃興的回旅館前我們居然迷路了,下午出門時大概看到海太興奮了,也沒特別去認路,沒想到我習慣性的會拿名片的動作居然派上用場了!在這條街上來來回回都不知走了幾次了,還好終於找到旅館回到可愛的小床了。喝著ice配著勁辣的魷魚片,這是我們在泰國最後一個晚上了~

在曼谷買的三雙夾腳拖鞋明天就要分離了!已經感覺到絲絲不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