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遊泰國】(3)Bangkok-Banglamphoo 大皇宮



<2008.9.7 Sun>
今天已經邁入第三天行程了,第一天衝百貨公司,第二天衝傳統市場,到了第三天Annz說要帶我們走文化路線,所以還是要有強健的腳力,還好,我每天睡前都有很努力的抬腿,不然每天這樣走很快就會鐵腿了!

早上梳洗過後早早就出門,找了住宿附近的小吃店解決我們的早餐。雖然每一餐都會附冰水,已經見怪不怪了,但還是忍不住想要拍一下,因為每次都用不同杯子裝水,都有不同的fu

四種醬料,這次青辣椒水換成了花生粉

Annz說把花生粉加到麵裡面會很好吃喔!那我就來試試囉~

我的雞肉絲麵

我想我已經愛上這種麵條了,連吃好幾頓都不覺膩耶!我的湯麵吃起來不會很辛辣,算是小辣,湯頭還不錯,料多又實在,一碗好像也才25泰銖,真是大碗又滿意

Tammy的雞肉絲飯,看起來很像海南雞飯

但海南雞飯比較像油雞,這個雞肉吃起來不太像,淋上醬料酸酸辣辣,還不錯吃,但感覺就單薄了點

還附了碗湯

吃完早餐攔了計程車直接衝到大皇宮,來到大皇宮Annz比我們還要興奮,他說上一次來這是小時候的事了,就像我上一次去八卦山也是小時候的事了呢。還沒進到大皇宮光是外圍就有好多外國觀光客,這讓我感覺到我有像來觀光了!

一般遊客300泰銖含博物館,好貴啊!反而泰國人免費耶,看這國家多照顧自己的國民,專賺外國人的錢,台灣的旅遊景點和博物館要不要比照辦理一下

這博物館規矩還頗嚴格,不可以戴帽不可以拍照,裡面展示的是泰國歷史文物,如錢幣、衣物、飾品之類,還有歷代王室的穿著和物品

‧The Grand Palace 大皇宮
大皇宮建於1782年是泰國的地標,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整個皇宮用白色的宮牆圍繞著,佔地約一平方英哩。拉瑪一世將首都從吞武里遷到招批耶河(湄南河)的東岸,也就是曼谷,主要的建築是仿照泰國千年古都Ayuthaya阿育塔亞的棋盤式格局規劃,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保護遺產,是來曼谷必到景點之一

進到大皇宮內,門口右方有在賣供品供遊客和信徒膜拜用,大皇宮是充滿肅穆莊嚴,所以不可穿著過於暴露和拖鞋進入

一朵花、三支香和蠟燭,好像是10元泰銖吧?

也不知道該講中文還是英文,胡亂拜了一下,獻上鮮花也點了蠟燭,好像忘了要許願,算了~萬一實現了還要再來還願太麻煩了!

整個皇宮裡的建築都是這樣金碧輝煌,金光閃閃

樑柱上的雕工相當的精細


‧Wat Phra Kaeo 玉佛寺
玉佛寺約佔了大皇宮的1/4,是皇室的護國寺院,是全泰國唯一沒有僧侶居住的佛寺,寺中的玉佛已經2千多年歷史,1464年在清萊的一座佛塔上被發現,當時玉佛的身上塗了一層石灰,一直以為是泥塑的佛像,直到鼻尖上的石灰剝落才發現居然是一尊稀世罕見的玉佛像。經輾轉到1784年玉佛寺興建完成後才迎請到寺中供奉。 圍繞整個玉佛寺的走廊上共有178幅圖畫與韻文,是拉瑪一世時所繪,講述一個根據印度文學作品所改寫的"羅魔王"的神話故事
 
在大皇宮中有四大神像:(Ref.行遍天下-曼谷玩全指南)
金翅鳥 Tantima;金翅鳥是神話中守護神毗濕奴的坐騎,公雞冠鸚鵡嘴。泰國拉瑪王朝的歷代國王都被認為是神毗濕奴的化身,所以在皇宮中都可以看到很多金翅鳥在崗位上守護著。

夜叉 Yaksa;在大皇宮裡,可以看到好幾尊高達5公尺的惡魔夜叉,他們臉上有7種不同顏色,在印度神話裡夜叉有驅邪避兇的功用,就像是中國的門神一樣。

Kinnari 奇那瑞鳥神;半人半鳥的奇那瑞鳥神身材婀挪多姿,是來自緬甸、柬普寨、泰國及寮國的佛教神話裡,佛祖身旁動物使者之一。
 
Hanuman 猴神;印度神話「羅摩衍那」裡的猴神哈努曼,是具有變形與隱形功力又加聰明的英雄人物。



‧大平台 樂達納舍利塔
繽紛奪目的金色馬賽克裝飾,依稀可以看到我映在牆上

‧吳哥窟模型
在柬埔寨的高棉帝國時期,泰國與柬埔寨兩地的文化經常有交流,此模型是泰皇拉瑪三世所珍藏。

垃圾桶的mark也充滿金寺的風味

為啥中國官臣的雕像看起來這麼猙獰

‧武隆碧曼宮
鐵門的那一端是濕婆花園區,周潤發演的,「國王與我」曾在此取景,歐式風格的建築體,充滿一股西洋風,泰室王族曾居住在此,但自從第八任泰皇在此被刺殺身亡後,現在第九任國王便遷居到吉樂達宮。

‧Chakri Group 節基殿 (左圖)
位於大皇宮的正中央,具有維多利亞時期的建築風格,是拉瑪五世所建,在當時拉瑪五世是第一個訪問歐洲的國王,因深受到法國宮庭風的影響,因而建立深具歐式風格的皇宮,但因風格改變過於劇烈而引起當時保守的人民反彈,後來才保留有泰式風格的屋頂。現在的皇室成員並沒有住在這宮殿中,只有在接見外國大使、接待國賓時才會在此舉行活動,所以並沒有對外開放參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