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遊泰國】(3)Bangkok-China Town 中國城

(3)Thailand-BangkokChina Town 中國城

逛完大皇宮緊接著我們搭上嘟嘟車到China Town,在上車前路邊賣明信片的小販一直用潮州話跟我們閒聊,本來100泰銖12張post card,我殺都沒殺從80、60一直降到到40泰銖,好可惜那在之前我才買了十幾張,老闆還不死心一直追著我跑,還好嘟嘟車即時出現救了我,不然我都準備掏錢了!

嘟嘟車功能還真多,載人載貨兩相宜

難得看到停這麼多機車,曼谷的路上自用機車並不多,大都是用來接駁乘客

免費公車總是湧入一窩鋒的乘客

中國城位於曼谷中央車站的附近,拉瑪一世為了興建大皇宮,因此將原本聚居於現今皇宮附近的潮州華人,趕往至現今Yawarat耀華樂路一帶而形成現在的中國城,也因此在大皇宮附近都能發現到一些商店寫著中文的招牌,而且幾乎都是繁體中文喔!這也難怪我在大皇宮外遇到說著潮州話的小販

華人喜歡開銀樓為業加上華人也喜歡黃金代表吉利,因此在中國城的銀樓從當初的4間一直拓展到現在130多間,讓這條路上又有黃金路之稱

充滿中國風又喜氣洋洋的旗袍

路上也有不少類似樂透的小販;還有泰國名產烤香蕉,可惜這趟旅行到結束我都沒吃到>_<

泰國人很愛我們的偶像劇喔!流星花園、花樣少年少女、微笑Pasta、這裏發現愛...太多了,在泰國都好紅啊!Annz和他的室友每天都看,可是我ㄧ聽到那泰語配音我都快暈倒了!

我們的午餐就在中國城解決,本來還以為Annz會帶我們吃中式的料理,不過,看來看去雖然在中國城裡大部分的路邊攤還是很泰味,感覺並不像舊金山和紐約的中國城有那麼濃厚的中國味

這次的湯麵裡有各式各樣的丸子

嘿嘿~我喜歡吃的麵條,把辣椒醬汁和湯攪拌均勻,湯頭就變成粉紅色,還不錯吃喔!

這是在隔壁攤子買的雞肉串,很像鹽酥雞,很香很好吃!

吃飽後又開始散步在中國城的街上,經過一攤現煮咖啡,香濃的咖啡味把我的腳步給拉住,來這幾天都沒喝到咖啡,整個好想念啊!

點了一杯純美式咖啡,熱騰騰的直冒煙,坐在人行道的板凳上享受著西洋風味的純品咖啡,炎熱的天氣加上燙舌的咖啡,雖然熱的直飆汗,但這也是一種不同的異國體驗,毅然決然辭掉工作出國遊學,讓我認識到泰國同學,也藉由這樣的緣分我才能來到這,悠閒的坐在這世界知名的城市街頭喝著咖啡;人生會面臨很多選擇,回顧我人生的這些選擇,也許做了很多錯誤的決定,但深覺"選擇遊學"是我這輩子做最對的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