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遊泰國】(1)Bangkok-Siam Area & Pratunam Area 暹羅區和帕度南區



打從和Tammy決定要到泰國找Annz時,我們兩開始規劃行程、訂機票、連絡Annz,不知不覺時間越來越逼近就開始越興奮,相隔一年我又要出國了,雖然只是短短幾天,但是可以在不同國度和SDSU的同學相聚真的好開心!



早上7:50的班機,前3h check in,預計2h路程到機場,算算剛好搭上統聯3點最早班客運到機場。怕會睡過頭搭不上飛機,徹夜未眠,也因此讓這整趟旅程疲累到極點,年紀大了還是不要隨便熬夜~

和Tammy在機場會合後,把行李託運也check in好機位後便到星巴克吃早餐;還記得出發去美國遊學時全家人也陪著我在這吃著早餐,一轉眼我要再度出國了!

泰國與台灣時差慢1h,從桃園到曼谷飛程約3.5h,起飛後沒多久就開始用餐

早知道這麼快就用餐就不要在星巴克吃那麼飽了!真是撐死我了~

旅客入境卡,填空還真多耶~去美國都沒問那麼多問題,還好我早就把資料都準備,填填勾勾就好~接著我就開始呈現昏迷狀態,等我醒過來已經降落在曼谷機場了!

下飛機後有巴士接駁到入境大廳,整個好特別,一般都是直接出登機口走到大廳的。出了海關,兩人傻呼呼的也沒去比較匯率就隨性找間銀行換了泰銖,拖著笨重的行李尋找Annz的芳蹤,突然間Annz把我們叫住,整個真是超興奮^^

‧摩托計程車
到Annz的住處安置好行李,開始準備今天第一天的行程囉~從Annz的住處到捷運站說遠不近的,如果走路也要一段時間,Annz叫了兩台計程機車,一趟15泰銖,專載短程乘客,仔細看發現路上的機車幾乎都是用來載客的,泰國人都不愛走路嗎?

‧MRT 地鐵和BTS Sky Train 高架捷運
搭地鐵從Huai Khwang站到Sukhumvit站換捷運的Sukhumvit線到Siam站,泰國地鐵和捷運是不同系統,地鐵只有一條線,捷運有兩線,所以如果要轉乘就要出站再買票,明明就都長的像捷運,只是一個在地下一個在空中還要這樣轉真是超麻煩,而且車資加起來都可以從台北車站搭到淡水了~

地鐵的磁幣

捷運的磁卡

地鐵和車廂

公共電話;三碗豬腳的麥當勞叔叔,泰國的麥當勞和美國很像,醬料是自行裝在碟子裡取用,但和台灣一樣飲料不能喝到飽+_+

好有趣的招牌,筷子夾著一塊有魚的泡麵

在Siam區等待和Annz的室友Putt會合後,就去祭我們的五臟廟囉~

在鬧區裡的小店看起來都還頗乾淨衛生

一堆泰文都看沒有~照片看起來倒還不錯吃的樣子!

檸檬紅茶和冰開水先上桌,檸檬紅茶喝茶來頗酸味道不錯,不像罐裝都只是在喝糖水

Annz和Putt努力點了一堆,光看帳單我也看不出點了些啥,反正點了就吃吧!白飯吃起來很好吃,和台灣的長尖米差不多,最重要煮的熟度很合我的嘴

這麵條看起來很像泡麵,但是酸辣的味道整個挑起食慾,肥厚蝦仁和海鮮們似乎在跳動著

這道就像冬粉,依然跳脫不出讓舌尖麻辣的快感,雖然滿嘴辣味卻能感覺到他的美味

這道算是中性一點,偏酸不是很辣,但是柔嫩的豬肉又帶有咬勁,陪襯的蔬菜有提味的效果

泛著淚光說不出的複雜心情,是魚肉嗎?不,是那個湯啦!真的有辣到!即使辣到快說不出話還是要把每道菜清空到見底,真的太好吃了!這一桌美食還真便宜,一個人不用50泰銖哩!

不管在路上百貨公司裡,隨處可見的甜點攤,而且都好便宜啊!

酥脆的煎餅夾著椰子口味的奶油和蛋絲,很好吃!不過好甜啊!

這五顏六色看起來像玻璃瓷器的東西居然都是甜點啊!

‧MBK (Mah Boonkrong Center)
沿著捷運站的空橋可以逛遍整個曼谷市區的百貨購物中心,MBK就是其中一間,開幕於1985年,裡面有2000多間商店、150多攤美食小吃、電影院、Night Club和旅館,可說是應有盡有

從天橋進到MBK,門口有X光掃描檢查,在捷運的進出口也都有,突然想到最近泰國局勢不是很穩,也因此這樣才會在公共場所戒備,雖然感覺好像有點緊張的氣氛,但是其實他們也只是例行慣事大略檢查一下而已,除非你真的行為舉止真的很詭異才會特別關注!

這一層樓很像Nova,各式琳瑯滿目的3C產品

‧Siam Center 暹羅購物中心
‧Siam Discovery Center暹羅探索購物商場
‧Siam Square
‧Central Department Store 中央百貨公司
‧Central World Plaza
‧Emporium

‧Gaysorn
‧Erawan Shrine 四面佛

我以為聞名世界的四面佛會是一間香火鼎盛,香客絡繹不絕又金碧輝煌的大廟,沒想到祂居然坐落在市中心一個這麼不起眼的百貨公司旁,更讓我錯過就近膜拜祂的機會(而且還不知拍的這張是不是),還好,四面佛就像我們的土地公一樣,到處都有分身,無所不在

這全都是用紙黏起來的,看不到大象,看看這隻紙大象過過癮

‧Siam Paragon 暹羅典範購物中心
這一大片的購物中心我若要講透支,我口水就會撥抹離,愛逛街的人有機會自己親自去逛逛唄!

‧Propaganda (左圖)
www.propagandaonline.com
在台灣各大書局和精品店都賣,尤其Mr. P最廣為人知,簡潔的線條,幽默的肢體動作,讓人看了總是不覺會心一笑,是來泰國非買不可之ㄧ
‧Naraya 曼谷包專賣店(右圖)
www.naraya.com
曼谷包有好幾個牌子,但最受歡迎的是Naraya,光看這店裡的人潮說出來會嚇死人,全都是台灣人!而且絡繹不絕,每個進去絕對像提垃圾袋出來一樣,連男人也無一倖免,來曼谷沒帶一個回去那是白來了!

‧Swensen's 雙聖冰淇淋
又到了點心時間,在賣場裡有好多的各式品牌的冰品店,其中最常見的是雙聖冰淇淋

看起來好都好吃的冰淇淋,看了老半天也不知要選啥,最後選了水果冰淇淋,可以任意選兩球冰淇淋

冰開水上桌我就已經灌了兩大杯,Annz加點的香蕉

我點了一球Oreo餅乾冰淇淋,Tammy點紅莓冰淇淋,Annz點的咖啡和巧克力冰淇淋,大家一起share吃,好綿密的冰淇淋,很好吃,但是好甜啊~整個嘴巴甜滋滋,又灌了好幾杯水,感覺比我去雙聖西餐廳吃的雙聖冰淇淋還要甜耶!可能泰國比較愛吃甜,冰淇淋也給他double甜吧!

來泰國前正巧遇到他們國內處於黃衫軍暴動,整個政局很不穩定,尤其是普吉島還關閉了好幾個機場,很多遊客都被困在普吉島離不開,偏偏出發前曼谷也進入了緊急狀態,一直很擔心出不了國,Annz告訴我們不用擔心儘管來吧!才放下一顆大石。來到曼谷除了在市區看到這幕很平和的抗議遊行外,一點都感受不到新聞所報導的暴動,如果可以我也想看看他們的黃衫軍和我們的紅衫軍有啥不同~

人家在抗議遊行,路邊一整排遊客在拼命拍照,像這種遊行台灣多的是,真是見怪不怪了!

天空中下起大雨,時而大時而小,一點都不像印象中的酷熱泰國,甚至風中夾著雨飄來還會覺得有點冷

濕潤的曼谷街景和打結的車陣,初次感受到泰國首都的繁榮

門口那超大型的肖像看板超級搶眼,在泰國隨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看板,可能是啥高官之類的照片或是表揚政績。從天橋上經過稍早擠滿抗議人潮的警局門口,人潮已經散去,恢復了他原本的寧靜,鮮白的大樓顯得特別壯觀

泰文路牌,這時覺得英文真是親切多了!回來一定要好好唸英文~

走到整個又累又渴,想起中午Annz說這間好喝的飲料,正巧又路過一定要買來喝喝

有兩種口味,一種純草莓冰沙,另一種優格加草莓,一開始沒攪拌先吸到底下的優格,喝起來超濃郁有點酸,但一把草莓和優格整個攪拌均勻後,媽呀~超好喝耶!又好清涼解渴,裡面還加了兩顆草莓哩!
把整個市區的shopping mall都逛遍了,已經差不多晚餐時間了,雖然整路一直都在吃吃喝喝,但還是可以感到絲絲的餓意,搭上公車,再轉戰夜市吃晚餐
 
‧Rua Thong Noodle 泰愛船麵
泰國船麵Boat noodle(泰文: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รือ,Kway Teow Reua),在BTS捷運Victory Monument勝利紀念碑站有「船麵一條街」,小巷子裡有四五間船麵店。
不知道這裡是不是就是Suan Lum Night Bazaar,Annz排的行程都會很隨性的更換,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不過來這重點是要吃啦,是啥地方已經不重要了!這間店生意超好,一坐定位冰水又上桌,我已經感覺到如果沒有辣到流淚應該是走不出去了!
 
小吃店很制式的4種醬料

辣椒醬、辣椒粉、青辣椒、糖,這個糖是要中和那個辣勁嗎?

豬皮,在他們的7-11有看過太空包的豬皮,這也可以當零食吃啊?

炸薯餅
 
先前Annz就已經跟我們說一個人至少要吃個4碗,當時我還不可置信,麵要吃到4碗是大胃王了吧!
不過,看了這碗麵的分量就能信Annz說言不假啊!一碗麵大概只有三四口,所以把兩碗麵加在一起,然後加上生豆芽菜

把剛加點的豬皮和炸薯片通通丟入麵裡,豬皮浸在湯裡泡軟後很好吃耶!湯頭是用豬血下去熬,喝起很不錯!不過~我的媽呀!辣死我了~辣到我直飆淚又兼鼻水直直流

麵也好Q好有嚼勁,好好吃喔!如果不要這麼辣會更好!

接著Annz又幫我們每人再叫兩碗不同口味的麵,看起來很像是燒肉米粉和紅糟板條,但吃起來完全不一樣,超好吃!雖然也是有點辣,但我滿嘴都已經被辣麻了,這種小辣已經不算啥了!

這又是不同口味的麵,感覺種類好多啊!瞧瞧我們堆積的碗,別以為只有這樣,桌上還散了一堆還在吃的碗,加加總共有18碗,真是嚇死人了!既然要耗廢這麼多碗為啥不乾脆份量用多一點呢?想吃小的就點小的,想多吃就點大的,不是省事多了?

吃完晚餐我們又在夜市廝殺了一下,最後才很滿足的去等公車。都這麼晚了這歐巴桑還蹲在公車站旁賣小吃,來來往往的路人,偶爾也是有人會彎下身挑了幾樣當宵夜

下著大雨在路邊一直等不到公車,好不容易上了一台公車,真是超可怕~這車子應該要淘汰了吧!關不上的的車門,昏暗的車廂內破舊的座椅,司機座位還轉著電風扇,穿著凌亂衣服的收票員(左前藍色衣服)噹啷噹啷~整路搖著他那裝著零錢的盒子,整個氣氛真是超詭異,要不是有Annz帶著我們,我肯定不敢搭這種車!
搖搖晃晃,折騰一天整個睡意都來了,也不知坐了多久突然通通都被趕下車,原來已經以終點站了,連Annz也搞不清楚狀況,他也是和我們一樣第一次搭咧~我的媽呀!

站在路邊大家漸漸被細雨打溼,好不容易終於攬到一輛嘟嘟車,直接把我們送到家,終於結束第一天的曼谷血拼遊,洗好澡一撲上床我已經完全昏迷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