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遊泰國】(2)Bangkok-Thai Human Imagery Museum 泰國蠟像博物館


<2008.9.6 Sat>
才來到曼谷兩天,幾乎所有的大眾交通工具我都搭過了!計程車,別說計程車啦,幾乎在路上跑的車都超殺的,

我覺那時速絕對都有超過150啦!頓時讓我覺得保險應該多買點的!😆

下午Annz帶我們到泰國蠟像博物館,位於佛統府的蠟像館建於佛曆2525年(今年2551),主要是為了發揚保留泰國的文化道德和民間風俗習慣,館內珍藏許多佛教高僧和泰國王室等。一個人200元泰銖,有中文版的導覽說明書,連售票員都會說中文哩,還一直熱情的用中文跟我講解介紹哩!

博館裡的指示牌還有中文喔!可惜解說人員都是講泰文,我們都要經過Annz翻譯解釋我們才聽懂

一進到門口一個阿被坐在椅子上看報紙,這個蠟像也給他太生活化了吧!太真實了!有騙到我了!

這阿被的睡相也太好笑了吧!忍不住去挖他鼻孔拍幾張搞笑照,下棋的阿被們也是超級栩栩如生呢!


這些都是泰國佛教的高僧,應該不需要一一介紹吧~

這是泰國第一世到第八世國王的蠟像,現在在位的是第九世Bhumibol Adulyadej 普密蓬‧阿杜德,他是全世界在位最長的國王,去年是他80大壽也是他登基60周年慶,因為他的德政受到人民的愛戴,全泰國在去年2007年一整年都在慶祝,如果是在去年來泰國一定可以感受到那濃烈的祝壽氣氛

左圖是在西元2000年時慶祝國王母親一百週年所雕塑的。右圖是泰國的樂曲音樂家

左圖是甘地,右圖是林肯,還有邱吉爾,跟他不熟所以沒拍到,等我有去英國時再找看看有沒有他的雕像補拍

中間那小鬼的表情真是超好笑的啦!他們正在玩著孩童的遊戲呢~點指和捏手

火車過山洞

騎馬打仗,哈~沒想到亞洲人的遊戲都差不多嘛!

禿頭相撞,這個有遊戲就有好笑!

這是一個好長的民間故事,Annz只翻譯了大要,網路上我也找不到相關的文獻,所以....就看看唄!我和Tammy自個看著蠟像隨便編起故事了,真是笑死我了!

Sunthorn Phu 順通譜,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崇他為傑出古典詩人,上面的「Phra Aphai Mani 帕亞派嗎尼」民間故事就是出自於他的筆下

古代的泰國非常興盛奴隸制度,為還賭債而將自己的小孩抵押當奴隸是時而所見

甚至將人捆打鞭刑

蠟像上痛苦的神情和冒出的冷汗真是像到一整個發毛~感覺連鼻頭粉刺都看到了!所幸到了第五世國王時廢除奴隸制度,讓奴隸們獲得自由解放,也讓泰國向民主自由的國家邁向一大步

這個和樂家庭象徵著廢除奴隸制度後的社會


阿婆臉上的老人斑、皺紋真是一點都不含糊啊!
 
這趟蠟像館之遊比我在紐約杜莎夫人蠟像館看的還要仔細哩!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