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遊泰國】(2)Bangkok-Don Wai Market 當華市場


一早醒來依稀感到疲憊未退,但一想到今天要開始第二天的泰國之旅就充滿了活力,梳洗過後大夥準備出門了,今天由Annz另一室友Sai順路開車帶我們到當華市場。路上經過一間Sai推薦的好吃早餐店


很像鄉下村子裡的傳統的小吃店,很家庭式但又親切的感覺

連早餐都要配冰開水,可見....!桌上有青辣椒和蒜頭可以自由取用

Annz幫我點了很像爌肉飯(左),上面的肉絲是豬腳,吃起來好滑嫩,感覺不用多嚼幾下就可以下肚,淋上醬汁的飯配上酸菜,真的好像爌肉飯哩,很好吃!

這很像炒板條,擠上檸檬汁,吃起來酸酸辣辣,很開胃,麵條吃起來也好Q,好好吃喔!只是旁邊那整根的大蒜真不知怎麼吃它耶?是整根拿起來一口麵一口大蒜嗎?

吃完早餐後Sai直接把我們送到當華市場;Don Wai Market 位於Don Wai Temple當華寺裡,約有40年的歷史,這裡屬於泰國佛統府Nakhon Pathom,也就是佛教最古老的的府城所在地,也因此隨處都可以看到不少的古寺,這裡也更盛產各類水果

各式各樣的水果


這裡不管是小吃、甜點、蔬菜全都是這樣用塑膠袋包的鼓鼓的

Annz推薦這個很好喝也對身體很好,我和Tammy兩人猜了老半天,很熟悉的味道但就想不出來,原來是菊花茶啦!

好多豬腳啊!

泰國一種甜點

用炒米粉做成一隻熊耶~好可愛喔!右圖那個炸吐司,甜甜的好好吃喔!忍不住多拿了幾片試吃,感覺這樣逛下來一邊試吃我都快吃飽了!







甜點,甜點還是甜點

問Annz這個用粽葉包起來是啥東西,她說很難用英文跟我解釋耶~早知道就買一個來吃看看

左圖這很像蝦餅,就是吃起來脆脆,放到嘴裡浸到口水很快就會融化的餅乾。右圖吃起來很像乳酸冰沙,冰冰涼涼好好吃,裡面好像還有加摩摩喳喳的料,上面淋上花生,好好吃喔!但吃到融化會覺有點甜

Annz買了一大堆醬料要回San Diego當伴手禮

這不錯吃,但是有點硬

泰國人好愛吃甜點喔,在市場裡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甜點糕餅

這市場真是有夠大,隨便逛逛都可以逛一個早上了,我們買好一大堆食物到市場的中央買船票,搭船遊河吃午餐

一個人100泰銖,約2h的船程

終於到點登船了~

當華市場離曼谷市區約1~2h的車程,因此會來到這邊的大都是泰國遊客或是婆婆媽媽來買菜的,一般國外遊客比較少,因此我和Tammy就顯得特別突兀,但還好我們不是金髮藍眼,那會更搶眼!

瞧瞧我們剛的戰利品

泰國的白飯都會用塑膠袋裝著,壓成方塊形狀,這種米飯看起來很好吃,但是他煮的太黏了,不怎好吃!

這好像才是真正的蝦餅,平常在泰國餐廳吃個那種扁平切成三角形的月亮蝦餅,其實是從台灣綜合泰國、緬甸、越南再改成適合台灣人口味而成的一道菜,據說以前泰國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料理。難怪那時在美國跟Annz說我們好喜歡吃月亮蝦餅,她一直雞同鴨講,既然是台灣發明的東西幹嘛不乾脆叫台灣蝦餅,還可以發揚到泰國咧!
這種蝦餅口感也不賴,肥厚的蝦泥加上蔥花和醬料下去油炸,鹹鹹酥酥的好好吃,難得是一道不會辣到流淚的小吃,就算是流淚那是好吃到感動吧!

這黃色小球我以為是炸地瓜球,吃起來有椰糖的感覺,咬下後裡面很濕潤,感覺太甜了,不是很愛~

在食物上看到訂書針就像在食物裡看到一根頭髮一樣噁心,但好加在它只是訂在那片葉子上而已,趕緊拉開眼不見為淨,裡面有兩層,上下兩層有不同的口感,上面椰味比較濃,感覺還有吃到脆脆的不知是荸薺還是椰肉,很好吃耶!

各式各樣水果蔬菜的形狀,在市場裡還有看到有捏成卡通和動物哩,但不管啥形狀裡面的餡都是一樣的,吃起來有綠豆沙的口感又有椰奶的味道,外皮吃起來QQ很有彈性,最外層有果膠的口感,很好吃喔!但甜點還是不能吃太多,但如果來杯超濃黑咖啡我是可以接受啦!

柚子吃起來偏乾,沒啥水分,我還覺得我們斗六文旦比較好吃,沾上看起來像梅子粉的,呃~它不是梅子粉!它不是梅子粉!它是糖加辣椒粉,連水果都要吃辣,泰國人真有你們的!

泰國養樂多,和台灣養樂多沒啥差別,我以為喝起來會酸酸辣辣的~XD


沿著Ta Chine River出發了,浩瀚無邊的河水,蔚藍的天空;人生何必汲汲營營於名與利,像這樣廣大的大自然中你只不過是那一小點,微不足道的一點,所以開心點,放寬心點,你的心會像這美景般吸引人!


導遊沿路介紹景點,還有問答,我和Tammy不約而同剛好四眼看著導遊,他居然一直問我們問題要我們回答,我咧~我哪聽的懂啊!更何況我那麼白哪裡像泰國人啊!




泰國的貧富差距其實也很大,沿路看到窮人家的房子真的舊殘破不堪建在水面上,好野人就耗資千萬泰銖打造,真是天上人間大不同啊!

這個歐吉桑很努力划著船不知在採收什麼,真是辛苦了!

餵魚時間

麵包一丟下成群的魚都圍過來搶食,真是超壯觀,我們花錢買麵包,幫人家把魚餵的肥肥的好去賣,然後我們又去買魚吃,這算食物鏈嗎?

賣冰淇淋的小船靠過來,賣的就是剛我在市場吃的那個乳酸冰沙

這兩個傢伙居然就這麼趴著睡著了耶~微風徐徐我也好想睡啊!但是三個都睡會不會醒來時我們在不知名的小島上+_+

上船時有一個小伙子來幫我們三個照相,我就知道一定要錢,果然一下船我們的照片就印在盤子上了,不過,就當買一個紀念唄,100泰銖還ok啦~如果沒盤子用還可以拿來盛菜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