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遊美國】(1)SF-Yosemite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San Francisco(1)-Yosemite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春季課程結束後,我們有一個禮拜的假,這次我們計畫開車到舊金山玩,為了避開塞車時間選在透早5點出發,一路飆到舊金山已經過中午了,今天第一站會先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進公園前當然要先把我們的肚子給餵飽。來到美國還沒吃過Taco Bell,趁這機會來嚐嚐墨西哥速食料理

Taco Bell主要提供墨西哥料理

我們點了優惠套餐,十捲任選口味,每人可挑兩捲吃

結果有4捲都是包大豆泥,大家都很不愛,明明就是挫冰在加的大紅豆,甜甜的多好吃,幹嘛搗成泥就算了還是鹹的,這是我來米國最討厭吃的一樣東西。填飽肚子我們開始往公園出發,中途因為車子開過久,沿路一直冒煙,加上我睡眠不足又剛吃飽,一整個暈車到難過極了,尤其那紅豆泥在我肚子裡翻攪的感覺,真想把它通通耙出來,在路邊稍作休息後又開始出發,有老外經過看到我們車子冒煙還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真是超級好心的^^

‧Half Dome 半圓頂
車子在山路上彎來轉去終於開到一個暸望台可以觀看風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是大灰熊的意思,位於加州和內華達州的中間,是黃石公園之後第二座國家公園,所以入園的遊客還算不少,入園每車收費$20。從這暸望台看過去遠遠可以看到被削成一半的石塊,看起來相當壯觀

藍天白雲加上冰雪沖積而成的自然景觀,只能讚嘆大地萬物是如此讓人嘆為觀止

‧Yosemite Fall 優勝美地瀑布
把焦距調到最近,看到從頂宣洩而下的瀑布更是壯觀,跟大峽谷比起來,我覺得優勝美地果然美如其名啊!

車子開進彷若綠色隧道,樹林、小溪,所到之處都是俯拾即是的美景,

從濃密的綠蔭夾縫中看到的山景,有股清新盎然的味道,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讓我累了一天精神抖擻了起來;嘩啦的溪水聲,聆聽上天賦予的自然生命,原來置身在大自然的懷抱是如此快樂

原本需要用望遠鏡才看的到的瀑布離我更近,而且由下往上看的瀑布更加壯觀

車子開不進Mirror Lake,加上周圍路線大都是單行道,只能把車停在停車場走路進去,徜徉在蒼鬱林間小路,感覺心情分外愜意,踩著高跟鞋,兩隻粗腿開始不勝負荷,貼心的韓國同學居然把涼鞋給我穿,真是太感動了!好吧~之前你把我的手打到黑青我就不計較了!^^

潺潺溪水經過石頭濺起的水花都覺得美不勝收

‧Mirror Lake 鏡湖
走了約莫半個小時終於到了鏡湖,清澈湖水倒映著壯偉的山和樹,把整個湖面點綴的更加美麗,忍不住脫下鞋子踏進湖水,也許山頂的雪融化流到這吧?一整個到冰到極點。優勝美地光是春天的景象就已經讓我流連忘返,同學說三月來時更是漂亮,讓我也好想看看冬末春暖花開的優勝美地是如何個美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