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遊美國】(2)SF-Fisherman's Wharf 漁人碼頭


‧San Francisco(2)-Fisherman's Wharf 漁人碼頭

一早車子開進舊金山市區,稍微繞了一下,熱鬧的舊金山還是不同於聖地牙哥的樸素,繁忙的人潮和車潮,有股大都會的味道,但還是不乏舊城市的感覺,畢竟舊金山曾經是個熱中於淘金的城市,經歷各種新舊文化融合而成現在的舊金山,但對我這個外來的觀光客來說,對於這個我不熟悉的地方還是覺得頗新鮮。

今天第一站先到漁人碼頭,碼頭前的停車場可以免費停2h,超過2h就要收費,每台車子上也站了不少海鷗,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海鷗的便便,感覺頗髒亂,真是替眼前這台紅色敞篷車感到心疼

碼頭邊有全身塗滿銀色的街頭藝人,一動也不動的站在街道上,不仔細看還會以為是銅像,不過,這位老兄手上拿個塑膠杯意圖也太明顯了吧~

‧Boudin 酸麵包工廠
開放式的廚房,玻璃窗外佇滿路過的遊客,麵包師傅們一點也不以為意,專注在他們麵包手藝上,花樣多變的酸麵包在舊金山還頗負盛名,陣陣麵包香味中帶點酸,漸漸肚子餓了起來

‧Pier 39
39號碼頭是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因為聚集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商店和海景餐廳,不僅可以遠眺惡魔島和金門大橋,還可以欣賞海獅懶洋洋的躺在木板上做日光浴

遠遠就聽到海獅咆嘯的聲音,此起彼落吵鬧不休,好想叫他們住嘴

走近觀賞海獅們的一舉一動,每隻看起來都懶洋洋,做完日光浴就跳進水裡浸濕身體再爬上木板上曬曬太陽,看起來也頗忙哩!站在碼頭看著海獅享受陽光我卻在扇海風,真是冷死我了!

走進39碼頭的購物中心,漸漸感覺到人潮開始絡繹了起來

商店林立的Mall裡只有這間巧克力專賣店吸引我的目光,雙腳不自覺走進店裡

各式各樣的巧克力,甜滋滋的味道瀰漫整間店,也深深扣著我的心,看的我心動不已,還好同學及時把我叫出去,不然老實說再讓我看下去可能會說:這個那個不要,其他全包了!

走到mall的盡頭,有一座音樂旋轉木馬,隨著音樂旋轉勾起童年回憶,不知怎地小朋友就是特別喜歡玩旋轉木馬,也許那一高一低的旋轉著,帶給小孩無限的歡樂

‧Alcatraz Island 惡魔島
站在碼頭邊可以清楚的看到不遠的惡魔島,孤零零的杵在海面上,這裡曾經關過無數罪犯的監獄島,電影「絕地任務」也是以這裡為場景,自從聯邦監獄從這撤走後便收為金門國家公園所管,也是舊金山的熱門景點之一,可從41號碼頭登船近距離觀賞惡魔島的風光,或是上島參觀島上監獄

漁人碼頭最有名的就是螃蟹大餐,看到這隻蟹肚子已經餓到沒力再逛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