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遊美國】(2)SF-China Town 中國城&中式料理


‧San Francisco(2)-China Town 中國城

晚餐我們決定到中國城吃,入口有個牌坊寫這天下為公,看到中文字總是感到特別親切,尤其走在路上都琳瑯滿目的中式餐館和紀念品。雖然大都來自大陸,但是總比滿街都是速食店好多了。看了幾間的菜單感覺都差不多,最後選了一間外觀看起來還OK的中式餐廳。

好像只要是吃飯的地方都叫酒家或飯店,聽起好像很高級,其實不過是餐館而已。還好菜單是中文的,真怕又是直翻英文,就算看的懂單字也不知在形容啥,既然是中文就好辦多了,點了幾樣道地中式料理

很中國的餐具,好久沒用筷子,糟糕,好像都快不知筷子要怎麼拿了!

青菜不能少,homestay永遠都吃花椰菜和紅蘿蔔,吃到蒜炒空心菜,真是一整個感動不行

揚州炒飯,不知揚州炒飯和一般的蝦仁蛋炒飯有啥不同,份量很夠,米國的飯不知怎地就是不合我胃口,但這個炒飯顆顆分明跟台灣很像很好吃

炒麵就普通,麵條要用油麵才好吃嘛,味道好像用蠔油下去炒,不過還算不錯,但有點偏鹹

糖醋排骨,味道很讚耶!肉排吃起來也很鮮嫩,在家只能吃到雞肉和牛肉,嗚~又是一整個感動!

牛柳口味比較重一點,不過也不賴,熱騰騰的很下飯

呼~麻婆豆腐超級下飯,尤其淋上那醬汁感覺都快哭出來了!

一桌的中式料理,讓我我們幾個台灣女生超感動,更加想念台灣!大家吃的津津有味,連韓國同學都大呼好吃!

難得緣分讓我們有機會跟異國同學一同出遊,舉杯慶祝希望我們旅程愉快
(KiHoom你肥短的手指還真是口愛啊!不過,佔了我照片1/3畫面了耶~=_=)

來到此地當然不能免俗要壓個紀念幣

投入兩個$0.25和$0.01,選擇要壓的圖案,框啷~一下子就掉出紀念幣囉!(幾天後我去LA掉了整個包包,嗚~這個紀念幣已成為我的回憶了!~>_<~)

‧Twin Peaks 雙峰
吃飽飯後開車到雙峰上看舊金山的夜景,一下車發現還不少人哩~一眼望去,媽呀~真是美到不行,比聖地牙哥漂亮多了!尤其在雙峰上看到的view真是讚!不知是否在異國的感覺特別深切,點點燈火壟罩著黑夜除了美卻還有股震撼,夜景、夜生活離我好遙遠啊!

‧Golden Gate Bridge 金門大橋
另一個方向看到金門大橋又跟白天有不同的面貌,霓虹燈火點綴,夜晚的她看起來特別撫媚動人,這是夜晚的金門大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