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遊美國】Italy Food 義式料理


‧La Strada
702 5th Avenue
這個學期結束台灣幫差不多走了一半以上,趁大家回台灣前橋出時間一起吃飯聚聚,請對吃最有研究的Bob推薦了幾間餐廳,最後我們決定到Gaslamp Quarter用餐,久聞這條街夜晚人聲鼎沸的景象,總算可以親眼見到了。這天我們約在5th Street見面,沒想到大家分別在不同的車站上了一台電車,真是太有默契了!


這間餐廳就在5街和G街的交叉口很好找,還沒晚餐時間外面已經坐不少人了,為了要橋位子給我們,還等的頗久~~久~~久,老外做事真是讓我很沒耐心!走進店內感覺很有氣氛,不過,對於我們這一大票的窮學生來說似乎奢侈了一點

一坐定位就送來瓶礦泉,一瓶倒完才知道這瓶礦泉水是要錢的,看到帳單時差點沒暈倒,這瓶水要$20,我實在喝不出來這跟一般礦泉水有啥不一樣。

麵包可以無限量享用,吃完服務生會再送過來,熱騰騰抹上奶油好好吃,主菜還沒上來,光吃麵包就飽了。這裡採單樣點餐,一堆看不懂得菜單介紹,只好憑感覺隨便點,所以我們分工合作單點幾樣前菜、主菜、甜點大家share著吃

前菜,炸蝦、花枝、雞肉,沾上旁邊的特製醬,很好吃!這道是所有菜色最受大家青睞,不一會兒功夫就盤底朝天

這道不曉誰點的,真是超級失策,才一上桌大家直嚷幹嘛點一盤草加豆乾啊!吃了才知道這是菇類加上菲塔起士,淋上醬汁,但是大家還是很不愛,因此整盤草原封不動收走

凱薩莎拉就很一般,橄欖油灑上麵包塊和起士粉

青醬燉飯,看起來很簡單,上面放幾塊番茄,灑上起士粉,飯有點點沒熟的感覺但吃起來還OK,也別有一番滋味

番茄牛肉丸義大利麵,牛肉丸子只有幾顆不夠分,所以我沒吃到,不知味道如何,我home媽很常做這道菜,所以對我來說很普通

鮭魚蝴蝶麵(菜名亂編),我喜歡那種不規則形狀的義大利麵,反正只要不是一條條的pasta我都還蠻愛,所以個人覺得還不錯,黑黑那一坨好像是烏魚子吧~沒啥印象有吃到它=_="

紅醬海鮮燉飯,飯的口感和青醬差不多,有蛤蠣、蝦子、花枝,味道還不錯!

(老實說我已經不記得菜是啥!)好像是蘑菇奶油吧?加了一些法國麵包,麵包浸在奶油醬裡還不錯吃耶!結果大家把剩下的湯汁都拿來沾法國麵包,服務生還以為我們吃不夠麵包又送來一堆,媽呀!還真的是來麵包吃到飽的!

巧克力蛋糕,好濃郁的口感,很好吃,而且是嚇死人的大塊,這一塊至少有三人份吧!不過吃多了可會膩!這老美會大隻還不是沒有理由的!

起士蛋糕,香郁的起士口感加上餅底,也不錯吃,這裡的甜點都會用新鮮草莓裝飾,雖然米國一年四季都有草莓,但是我覺得台灣的草莓雖然只有短短一季但是比較香甜多汁,好吃極了!

焦糖布丁,灑上糖粉,一點點溫熱,還OK,多吃幾口有點甜膩

提拉米蘇,吃起來很軟嫩,還是很偏甜膩,為啥米國的甜點都要搞得這麼甜啊!覺得好想來杯咖啡啊!

巧克力和奶油冰淇淋,吃起來很不錯耶!巧克力吃起來也不會很甜膩,不過倒溶的很快

(我又忘了這道是啥了!=_=")印象中好像是熱騰騰的餅乾裡夾著冰奶油,奶油吃起來也不太像奶油,口感很特別,加上冷熱交融,很特別的一道甜點

大家舉杯慶祝結業了!各位同學回台灣見囉!(不要乾杯啊!這水很貴的!)
老外看著我們這一堆窮學生所有東西都分著吃,簡直把我們當異類看,尤其那6道甜點一上桌,11支湯匙分別挖著吃,真是嚇死他們了!哈哈哈~這一頓加稅和小費平均下來一個人約$23,在台灣都可以吃上闔屋還有找哩!

吃飽飯漫步在瓦斯街上,閃亮的霓虹,熱鬧喧嘩的景象,卻要在這跟大家分別,今後大家就要各奔西東了!希望大家能記得這難得的緣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