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遊德國】(4)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羅騰堡(2)




<2012.10.1>
昨天一整天我只吃了一顆雪球和一杯咖啡,還好帶了一大袋在台灣團購的夾心蘇打餅可以止飢,睡前喝了一瓶超難喝的啤酒很快就進入夢鄉。我可是超期待今天民宿的早餐^^



早上一走進飯廳,哇~好豐盛啊! 桌上的東西隨便你吃~

看起來很豐盛,其實只是配料很多啦~不過看起來豐盛就讓人胃口大開

德國麵包,以前我不愛吃這種麵包,來德國常吃,反而愛上他

夾上各式各樣的火腿和起士片

我以為這是火腿之類的,結果吃了才發現是好像是內臟的味道,吃起來有點噁心,硬是把一整條吃完,我都快吐了我~@_@

吃到地雷香腸就不敢再隨便亂吃,不過我猜應該是起士吧~

好喜歡吃的德國的優格,吃起來好濃很順口,去超市時看到冰櫃是一整排琳瑯滿目的優格,各種廠牌和口味,為啥台灣好吃的優格好少啊!德國優格~快來台灣賣啊!

蘋果汁是民宿媽媽自己榨的,番茄也是自己種的,我開玩笑說那柳橙汁也是自己種自己榨的嗎?XD(想也知道當然不是~哈哈)

同桌還有一對從美國來德國旅行的老夫妻,我們相談甚歡,很可惜並沒有互留資料,旅途中的過客就只能在記憶裡留下回憶了!

昨天在紀念品店買的郵票€0.75,這種沒有自黏式很麻煩,後來在郵局的郵票就有自黏式,不需要沾水很方便,建議到郵局買

看到這個號角標誌就是郵局了

吃完早餐後把行李整理好,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到城中逛逛,來到昨天沒逛到的聖雅各教堂

‧St.Jakobs Kirche 聖雅各教堂
建於1311年至1484年的新教教堂,歷時約170年才完工

兩座高聳歌德式尖塔,位於城中非常醒目,南塔55.2公尺,北塔57.7公尺

‧Nigth Watching Man 守夜人
在20世紀為了預防半夜深更發生火災危害到民眾,因此有守夜人的工作,從晚上9點到凌晨3點,他身上的黑色斗篷可以防風擋雨 ,號角猶如警報器,手持油燈和長叉以保身嚇阻宵小。銅像的手上拿了一個貝殼,據說是代表被城牆包圍的羅騰堡

門票€2

櫃台旁有賣一些紀念品

門票是一張明信片

英文版的簡介(看得我快口吐白沫)

經過挑高的長廊上尖肋拱頂是哥德式教堂的一大特色

尖肋拱頂以骨架券連結為整體,推力作用於四個拱底石上

這樣拱頂的高度和跨度不再受限制,可以建得又大又高,而且尖肋拱頂也具有「向上」的視覺暗示

‧Twelve Apostles Altar 十二門徒祭壇

教堂內的十二門徒祭壇雕工精細華麗,被視為擁有崇高藝術價值的傑作,更充分反映昔日羅滕堡的富裕程度


主祭壇的門扉描繪著瑪利亞的一生

受難的耶穌周圍環繞著四個天使,左邊代表不相信和懷疑,右邊代表信仰和祈禱(Ref.維基百科)


耶穌的下面六個聖人:左邊是聖母瑪利亞,James詹姆斯和伊麗莎白,而在右邊是約翰、Leonard 倫納德和Antonius安東尼斯隱士


歐洲最大的管風琴之一,由5500個聲管組成

管風琴是一件純粹的宗教樂器,一般和教堂或歌劇院同時建造,因為管風琴的結構是直接依附在建築結構之上

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在介紹祭壇前的祭品,好可愛~

17m高的彩繪玻璃相當的絢爛奪目

兩旁的彩色玻璃雖然沒有那麼絢麗,但透著光還是可以感覺到玻璃上生動的彩繪

教堂的角落都可以欣賞到精美的雕刻作品

甚至是聖人的雕像林列在牆柱上

不知道這個十字架有甚麼作用

但是襯著後面的祭壇和彩色玻璃,華麗又饒富藝術的宗教色彩

雕琢精細的木工吸引我駐足品賞許久

教堂不同於熱鬧鼎沸的廟宇,可以悠閒安靜的參觀

逛累了還可以在坐在椅子上感受寧靜的氛圍

是說不能坐太久就是了,太舒服了會睡著,趕緊起身繼續移動

非洲現代藝術家以黑檀木雕刻而成,黑人的表情真是超滑稽

沿著樓梯可以上到二樓

還好爬上二樓的高度並不會很高,如果怕爬樓梯就會錯過聞名的聖血祭壇了~

二樓上的彩繪玻璃更顯得簡單

不過,上到二樓當然不是要看彩繪玻璃,而是有名的聖血祭壇

‧Heilig Blut Altar 聖血祭壇
聖血祭壇是符茲堡的名雕刻家Riemenschneider理曼史奈德於1500~1505年雕刻的作品

中間的場景是最後晚餐的場面,站立於中央的是出賣耶穌的猶大,每個人的表情相當栩栩如生

在雕刻的上方十字架內有一個水晶球,據說十字軍從東方歸來後,將耶穌在被釘上十字架時所流出的鮮血帶到這裡

市議會就請提姆‧理曼史奈德製作聖壇來保存三滴聖血,而聖血就存放在這顆水晶球內。我睜大眼睛看了老半天也看不到裡面有鮮紅的血=_=

地下室還有,但是我懶得走下去看了~

看板上可以看到每年教堂維護的工程,幾百年的古蹟保存真的很不易啊!

逛完教堂很隨興的街上亂晃,又逛到了Käthe Wohlfahrt胡桃鉗木偶專賣店,真不是我在說,這間店真是太好逛了!!

無異發現泰迪熊專賣店上有隻會吹泡泡的泰迪熊

德國的鑄銅扛棒真的很精美,雖然沒有絢爛的霓虹燈

但是光是代表著店家的象徵圖示,就可以令人殺不少底片和目光

咖啡店

賣刀劍盔甲紀念品

賣牛肉火腿

海恩噴泉

Leyk Lichthauser 萊克‧里希特郝薩,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間店,賣的都是模型屋

雖然才10月初,但是可以看到山頭的樹葉漸漸由綠轉紅,可以感覺的季節的變化,很漂亮!

走了幾條昨天沒走過的小路

沒想到就繞到了Plonlein 普連萊小廣場

用超廣角拍起來真是美啊~果然是明信片取景的地標

這間紀念品店也是超好逛

尤其是那些火柴盒袖珍手工藝品,超想買的啦~但是看到價錢我又縮回去了~

琳瑯滿目的紀念品,最後我還是忍不住買了幾樣才離開

原來還有賣這種迷你版的雪球,這麼小顆就可以吃到多種口味了~可惜昨天我已經吃過了,有吃過就好!XD


整個小鎮已經逛遍了,走回民宿的小徑

樹上結滿紅通通的蘋果

地上還掉一堆隨便人撿

回到民宿後,民宿爸爸開車送我到巴士站,為了以防巴士提早落跑,我提早了半個多小時就來等車

上車跟司機買票,羅騰堡→奧格斯堡€21.6(RailPass打8折)

12:50準時發車,車子開到羅騰堡的公車總站只有停靠並沒有停留

巴士沿著城牆繞了一圈

讓我再做了最後一次羅騰堡的巡禮

最後就在Spitalbastei稜堡說再見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