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遊德國】(4)Romantische Straße-羅曼蒂克大道

<2012.10.1>
搭上巴士後又繼續踏上Romantische Straße羅曼蒂克大道出發



羅曼蒂克大道起點符茲堡0km→終點富森350km

搭羅曼蒂克巴士是從法蘭克福出發,中途繞到不在羅曼蒂克大道上的慕尼黑到終點富森,全長共582.4km

卡達車族也可以搭巴士遊羅曼蒂克大道

昨天我從Würzburg符茲堡133.5km出發→Schloss Weikersheim 懷卡斯海姆堡187.2km→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羅滕堡239.5km,共106km

今天從羅騰堡開始出發中途經過一個小鎮時路邊有著用一堆南瓜裝飾的消防隊,很有趣

司機停靠在路邊讓我們下車拍照,有沒有這麼隨興的巴士啊!XD

利用過剩的蔬果做成的藝術品,真的很有創意^^

離開小鎮一路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看得我都睡了一頓

等我醒來正巧看到一戶人家的院子種了好幾種瓜類,看是看起來好稀落的感覺

環繞著小鎮的護城河感覺令人心曠神怡

從羅騰堡到丁凱爾史班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紅線),這裡沒有火車經過,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巴士或自行開車

巴士站在市政府的後面停靠,可以下車休息30分鐘

‧Dinkelsbühl 丁凱爾史班
傳說丁凱爾史班是種植一種Dinkel小麥聚集成鎮,所以叫 Dinkelsbühl,雖然傳說並不可考,但在他們的徽章上可以看到小麥的圖案

在公園裡也有豎立拿著小麥的Dinkelbauer(丁稞農)的雕像

丁凱爾史班是一個中世紀建築相當完整的小城鎮,有「中世紀的珍珠」之稱,有德國境內保存最完整的哥德式晚期古城建築

在1618~1648年宗教改革的三十年戰爭時,據說新教徒派的瑞典軍隊攻打至小鎮,因有堅固的護城河而久攻不下,準備放火燒城


15歲少女Lore帶著一群孩童跪求軍官放過小鎮,軍官被小孩感動而撤退,小鎮才得以保存。牆上畫的就是傳說中小孩求饒的故事,後來人們爲了對保全小鎮的孩子們表示感謝,把這個傳說編成話劇,在每年7月第2個星期五晚上起到下個週末共10天演出Kinderzeche兒童救城紀念日
‧Rathaus 新市政廳
建於1733年,紅色的市政廳牆上畫了兩個人共同持著一片標語

標語上是寫說「聰明正直而有涵養的人,不論貧富或職業都應選作議員,好讓他們的才智可以發揮,增進整個城市及整個國家的榮譽、興盛、豐足與平安」

黃色的郵筒小小的掛在牆上,一開始我還研究老半天,怕投錯了,我的明信片就一去不回了~

‧Wein Markt 葡萄酒市集
約建於17世紀前後,當地的重要產業是釀造葡萄酒及紡織,因此在這裡匯集成葡萄酒市集




‧Gustav Adolf Haus
屋頂上有小鐘樓的是議員飯店,1632年30年戰爭期間瑞典國王Gustav Adolf曾入住這裡


‧Deutsches Haus 德意志之家
建於1440年,是德國傳統的椼木式建築,門上的壁龕內有聖母塑像,原本是福斯特登伯爵的住宅,1871 年改為旅館和餐廳


七樓高的紅瓦全木質骨架屋建築,相當的優美,被喻為是16世纪在Franken法蘭克尼亞最美的桁架結構房屋之一

‧Hezelhof 赫茲霍夫古宅
左邊第三間建於16世紀初,原本是貴族的宅邸,現在雖然是私人住宅,但中庭公開讓遊客進入參觀

雖然是個小鎮但是一路上的房子都好優美

‧Hotel Goldene Rose 金玫瑰旅館
已經有500年歷史的建築,現在一間旅館,維多利亞女王及各國貴賓都曾住宿過

‧Wörniz Tor 威尼茲門
建於12世紀,城裡四個城門最古老的一座,文藝復興樣式的建築


城門上有兩個徽章,左邊是三根金色的麥穗代表Dinkelsbühl的市徽,右邊的黑鷹代表神聖羅馬帝國的自由都市


‧Münster St. Georg 聖喬治教堂
建於1448至1499年,頂棚高達62公尺,採後羅馬式風格,內側則為哥德式大堂 ,為德國南部最美麗的廳堂式教堂之一

最初只是一座St. Bartholomäus小禮拜堂,其後於十二世紀改建成羅馬樣式的教堂,到了十五世紀又被改建成哥德樣式的廳堂式教堂

正門入口處及其上方的高塔保留原來羅馬樣式的建築,風格樸實

教堂是以聖喬治為守護聖人,聖喬治是傳說中的一位屠龍英雄,殺死一條惡龍來救公主的生命,雖然傳說故事不可考,但是他的故事傳達了保護弱者、直面侵略者、犧牲成就聖潔的精神

教堂內長77公尺,寬22.5公尺,為加強高牆的穩定性,兩邊各有11支柱子,每個支牆之間有高大的窗戶,寬2.2公尺,高約16公尺。一整排哥德式的尖肋拱頂,顯得相當優美

全教堂一共有20個窗戶,所以教堂內光線充足,不像一般歌德式教堂的昏暗

教堂內的祭壇相當精緻

牆上的聖母塑像是1650年的作品,聖母面目慈祥頭戴冠手持杖,但兩眼卻望著左手抱著的聖嬰,聖嬰左手托著象徵統治權插十字架的金球

右邊是耶穌背負十字架,左邊是耶穌安放於墓穴像

在這小鎮只有短暫停留30分鐘,只能迅速尋覽這美麗的古都

就算是路邊的餐廳都美不勝收

盛開又嬌豔的花朵,把恬静婉约的小鎮點綴的華麗燦爛

‧Segringer Tor 賽格林格門
1648年的30年戰爭,此門遭受砲火攻擊而損毀,在1655年重建時正巧是巴洛克風格盛行,因而不同於其他3座大門,而呈八角形的洋蔥頭

古老山形牆面木造房屋林立

‧Gasthof zum Goldenen Anker 黃金錨餐廳
在三角岔路的一間餐廳,提供鄉土料理,我不知道有沒有名,只覺得這間店坐落在這個位子,拍起照真的好美~如果晚上坐在外面用餐,看著星空喝著啤酒、吃著道地料理真的好讚啊!

想歸想,我是無福消受~

這裡只是路過的小鎮

只能用力把這些美景拍進相機裡,記到我的腦海裡了~

到了集合時間上了巴士繼續往羅曼蒂克的南方走,路上不時可以看到遼闊的草原上有成群的牛、羊

約半個多小時又來到另一個小鎮Nördlingen諾林根,為了以免又遇到在Dinkelsbühl 丁凱爾史班時一下車完全搞不清方向,一下車就先找到遊客中心,在這裡拿到了免費的地圖


‧Nördlingen 諾林根
諾林根是一個建在1500萬年前形成的隕石坑上的古城,這隕石坑是地球上現存最大的隕石坑之一


這裡也是除了羅騰堡丁凱爾史班外,第三座完全為城牆環繞的小鎮之一

‧Rathaus 市政廳
市政廳(左邊)露天台階由隕石坑中的特種岩石建造,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建築風格的代表作

‧Brot und Tanzhaus 麵包與舞廳
紅白相間的木質骨架房屋曾作為商場、店鋪、會堂、學校等,現在是政府管理機構辦公樓


‧St. George Kirch 聖喬治教堂

砂岩建築的教堂是德國最大的後哥德式大教堂之一,建於1427~1519年,教堂的鐘樓稱為Daniel丹尼爾


有沒有感覺與丁凱爾史班的聖喬治教堂來很像,因為都是出自於同一個建築設計者

教堂前的噴水池,時而婆娑起舞彷若群舞的妙齡女子

這個小鎮只有停留15分鐘,時間更短,只能隨興逛了一下就上車,這時肚子已經餓到大腸告小腸

還好吃早餐時民宿媽媽叫我多的食物打包帶上車吃,雖然是生冷的,但是肚子餓時吃真是超級美味啊!

上路後又是一路美到催眠的草原,到了今天落腳的奧格斯堡已經快5點了

‧Augsburg 奧格斯堡
在市政廳前下車後完全搞不清方向,問了巴士司機他報我一條適合拉行李的捷徑到旅館,但是這條小徑也太陡峭了吧~要是行李箱沒拉好,可能會一路滾到底還省得拉~

‧DJH Jugendherberge Augsburg 奧格斯堡青年旅館
Unterer Graben 6
http://www.hihostels.com/web/index.en.htm

Check in 15:00-00:00
Check out 10:00
拖著行李走了快20分鐘,我的手快斷了,終於看到佔地還算大的青年旅館,我深深體會到拖著行李絕對不要住超過5分鐘以上路程的旅館,簡直是活受罪~

德國是青年旅館的發源地,起於1909年,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我倒是第一次住國際青年旅館,因為有認證過當然住的品質會比較好,相對價格也會比較貴一點,所以一般我都是住hostel或backpacker

一般常見的國際青年旅館都是Youth Hostel Association(YHA) 這種logo

但是在德國的國際青年旅館是Deutsche Jugendherberge(DJH)的logo


DJH有規定26歲以下有優先入住權,而且價錢優惠很多(真是年齡歧視),而且還規定沒有YHA卡要加收€3.1,要不是訂不到房間了,我一點都不考慮,一來是離搭車處太遠,二來被年齡歧視就抹送A!


雖然給了一張DJH的集點卡,但要在一年內集滿6點才能換一張DJH會員卡,所以這張對我來說只是紀念價值不具實質意義~=_=


4人女生房€21.94+3.1(會員卡)=€25.04,含床單、枕套、早餐

有免費的wi-fi但要跟櫃台拿帳密,房間鎖用磁卡

房間有落地窗還算明亮,也有置物櫃,說到置物櫃才想到提一下置物櫃的鎖,大部分鎖都是要自備鎖頭,這次我出門只帶了小鎖頭,沒想到一點都不實用,因為太小顆根本就鎖不起來,跟櫃台借還要付押金,下次記得買大一點~

房間沒有衛浴,但有一個洗手台,把行李整理一下後就出門買水,我快渴死了~

德國的資源回收真的不是我在說,做得很好哩!因為寶特瓶不管大小瓶每支要收押瓶費€0.25,收這麼貴誰敢不乖乖做回收。大部分的超市門口都有這台寶特瓶回收機,把瓶子放進洞裡,它會自動掃描瓶身的條碼,所以不能壓扁和把膠條撕掉,不然是不能回收的

然後就會掉出折扣單,拿著這張單子進到這間回收的超市就可以折現或消費

用退一瓶空瓶折價卷再買一瓶1.5L的礦泉水€0.19再加押瓶費€0.25,居然不用錢還退我€1.8元?這是怎麼回事??後來看了我拍的照片才發現我的折價券€2.25,退了9支瓶子,嚇到我了!明明我才放一支進去,應該是前面有人粗心忘了按折價券了,我真是賺到了~


來德國第二天在旅館醒來時發現我身上所有的電子產品全都沒電,連手錶都停,原來我帶錯變壓器,電壓不夠(奇怪?關手錶啥事??連它也停="=)結果手機一到10%就會倒流回去,難怪怎麼都充不飽

加上我帶來的轉接頭是方形的

德國的插座是圓形嵌進去,我的方形的轉接頭根本就插不進去啊~也因為這樣我很勉強把它擠進那兩孔中造成電力不足,所以連我的筆電都沒電,這就是我一覺醒來所有電子產品都沒電了~(我還是不懂為啥連手錶都停了~)

於是我就拿著這顆轉接頭在奧格斯堡的街上,沿路一直問店家那裏可以買到轉接頭

一路上不是聽不懂英文就是不知那顆是啥東西,我都快暈倒了

漸漸天開始昏暗,人潮也慢慢散去,我依然找不到哪裡可以買轉接頭

就在這個時候一台電車從我身旁閃過,我的腦袋也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原來那兩根腳要轉開才會變長啦~我真太耍白癡了我!!!

折騰老半天我快累死了~

趁天完全入黑前趕緊走回旅館休息~今天,嗯~沒晚餐!喀蘇打餅吧~期待明天豐盛的早餐~




今天我從(紅線)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羅滕堡239.5km出發→Dinkelsbühl 丁凱爾史班279.0km→Nördlingen 諾林根310.8km→Augsburg 奧格斯堡385.8km,共146.3km








延伸閱讀:
【遊德國】(4)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羅騰堡(2)
【明信片】來自德國(32)


【No3.】Nördlingen 諾林根

Nördlingen

早上在民宿吃了豐盛的早餐
一對美國來的老夫妻和民宿媽媽聊的很開心
雖然有時聽不太懂
但感覺很像回到住在美國的homestay時
中午搭巴士往Ausgsburg 中途經過兩個小鎮停下來參觀
時間不長
大約只有半個小時
昨天看到一對香港情侶被巴士放鴿子
行李還在車上
他們說只慢了2分鐘車子就開走了
真是太可怕了!
我還是早點去等車比較保險!XD

jojo@Nördlingen
2012.10.1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