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遊美國】Imperial Beach-Sandcastle Contest 沙雕比賽


<2007.07.29>
在聖地牙哥除了一年一次的Fair外,還有一個也是一年才舉辦一次的沙雕比賽,仗著加州的好天氣以及擁有無數美麗海灘的渡假聖地之優勢,還有哪裡比聖地牙哥更適合舉辦沙雕比賽。

不過,我只知道要坐電車到Palm Ave.下車,卻沒想到下車後竟然找不到海灘,問人說只要沿著Palm Ave.走就會看到了,走了一個多小時腳都快斷了還是沒看到海,問路邊的啊婆居然聽不懂英文,也是,這裡靠近墨西哥所以很多墨西哥人只聽的懂西班牙文,就像在台灣的南部很多老人家也都只聽的懂台語,後來問個媽媽剛好也要去Imperial Beach,跟著他們一起坐公車。


終於來到Seacoast Drive整條封街擺了各式各樣的攤位

有很多新產品在促銷,飲料免錢隨意拿

還有星巴克咖啡的試飲杯,在米國星巴克比7-11還要多

主辦單位的紀念品,要給我玩沙嗎=_="?

走到海灘邊,看到一長長的木製橋,這是年代以久的碼頭

長長的延伸到海灘外,密密麻麻的木頭支撐著碼頭,斑駁的木頭看的出歲月的痕跡,但卻依然堅固的聳立在海面上

從碼頭的盡頭遠遠的看到海灘已經聚集不少人

延綿的沙灘上,除了參賽者還有不少人在戲水、日光浴

沙雕比賽早在前天就已經揭開序幕,第一天是揭幕儀式,昨天是兒童組比賽,今天是成人組比賽,比賽時間從早上十點一直到下午四點截止。這個戴太陽眼鏡的美人魚沙雕也許是昨天的兒童組完成的作品,一早就已經躺在石階上,看起來還真是栩栩如生哩!

這個老兄好賣力的講解他們的作品構想,我看他一整天的工作就是講解,到下午比賽結束他都已經燒聲了!

他們的作品還真的蠻有創意,就是地球一直被污染破壞

最後走上滅亡的路,地球氣層被破壞,人類被滅亡變成一堆屍骨(骷顱離太遠了,拍不到=_="!)


雖然只有幾隻企鵝和從海面上探出頭的海豚(又是離太遠拍不到=_=,雖然比賽的劃分的範圍還蠻大的,但也不用大家都要把主題都離著麼遠吧!),主題雖然很簡單,但是精緻的雕琢,尤其是海豚的神韻我覺得很逼真,用沙緊實的堆出冰塊,那種冰天雪地的感覺都出來了,我很喜歡這個作品

專家級的累積了不少經驗,動作真是迅速,人家才剛開始,他們就已經有個雛形出來了

最後做修飾的工作

我不知道主題是什麼,章魚和城堡

這組也是專家級的,構想圖和一堆歷年參賽的照片

主題很童話,所有Seaworld的動物都在遊樂園遊戲

這一組的彪形大漢真是超賣力,大家分工合作,提水、噴濕、推沙、雕琢,沒有人閒著

三隻小豬和大野狼

大部分都是團體報名參賽,當然也有少數是個人或是像這組小倆口參賽,而且女性參賽者不管高矮胖瘦每個一定都穿比基尼,一個比一個還露,感覺那幾塊小布根本是多餘的,真是飽了這些男遊客的眼福了

經小倆口的細心雕琢,雖然作品不是很大,但看起來還蠻精細的喔!

當然除了專家級的也有不少是來玩票性的,志在參加不在得獎,這應該是美國四大巨頭

其中最多作品是跟龍有關

不然就人被怪獸吃了類似這種主題

這組更特別,參賽者就在自己完成的作品舞台上跟女朋友求婚,主題就寫著你答應求婚

一堆作品看不懂主題是啥

兩隻看起來快融化的北極熊

當然也有棄權的

還有不是參賽者的在旁邊玩起來,雕的這麼棒不參加比賽真是可惜

曬了一天太陽快中暑了,加上逛一天兩隻腳真的快斷了,離開後整個塞車到爆,短短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公車居然走了快兩個小時,回家後我居然曬傷了,嗚~虧我還努力的抹防曬,還是不要小看SD的太陽,看起來很溫和其實也很毒的,不過,還好沙雕比賽真的很棒^^。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