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遊美國】(3)Grand Canyon 大峽谷

<2007.03.25 Sun>
‧Grand Canyon 大峽谷
為了避開塞車時段,所以早上4點半點就要出發到大峽谷,也就是說不到4點就要起床,媽呀~真是超累,而且晚上要在拉斯維加斯看秀看到半夜12點多,今天一整天的行程真是滿滿滿~+_+"
天還一片漆黑就上路,才開沒多久遇到前台遊覽車拋錨,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拋錨還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不靈哩~所以我們這台遊覽車司機就停下來幫忙,就這樣我們從天黑等到天亮,整整等了2h

司機把我放到這個休息站說15分鐘回來,我們又等了2h,,與其這樣等,早知道就讓我們安安穩穩在床上睡個4h再出發嘛~真是整死人了="=!
好不容易終於進到大峽谷,大峽谷位於亞歷桑納州,花20億年及板塊運動造就這樣的景觀,這裡被指定為世界七大奇景之首,而在1869年由John Wesley Powell率領的考察團利用科羅拉多河穿越大峽谷,在歷盡千辛萬苦,損失了一艘船和三個人之後,第一個穿越大峽谷的人。在當時科羅拉多河是很兇猛氾濫的河,於是美國國會邀請他發表所見所聞,並指派專家協助他根治這條河。(節錄導遊口述)


如果沒有親眼看到,實在無法感受到大自然的震撼,但是我突發奇想搞不好是哪個飛行技術差的外星人撞出來的~哈哈~內華達的51區和UFO一直有扯不清的關係,連X檔案也都這麼演啊!所以這麼猜測是相當合理的!哈哈哈~


遠方的人站在壯觀雄偉的大峽谷上竟顯得如此渺小


旅客資訊中心、禮品店


草地上居然有結冰耶~可見這裏早晚溫差很大,就像現在日頭大的不像話,但是刮著風卻冷的要命,就這樣來這幾天我又感冒了="=!

離開大峽谷我們又搭上遊覽車到i-MAX看大峽谷的電影,在裡面看電影含用餐$20,電影就是介紹Powell如何穿越大峽谷,立體超大螢幕看大峽谷是蠻震撼的啦~不過,劇情還頗無聊又聽不懂=_=",還有人看到睡著了!

餐點有三種選擇,飯、三明治和披薩,附一杯飲料,老外真的超愛喝飲料耶!我好想喝熱騰騰的湯喔!


我選糖醋雞肉飯,為了趕時間看電影,害我幾乎是狼吞虎嚥,有點消化不良,所以問我好不好吃?還ok啦=_="~

By the way~

這次我們只到南大峽谷,月底開放的skywalk是在西大峽谷,馬蹄型的玻璃鋼骨建築,從大峽谷的老鷹崖伸延出來70多呎,橫亙於離谷底的科羅拉多河近4000呎的半空,比101還要高出一倍多哩!真可惜就這樣跟我擦身而過了=_=!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