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遊英國】(4)London-Knightsbridge 騎士橋區



每天都有不同的傳統英式早餐還有特別的吃法

吃起來很像燕麥粥,不過沒啥味道

加上草莓醬,甜甜的卻一點都不會膩,很奇妙的口感

看到這一盤我真懷疑我是在吃早餐嗎?

Bernie把Sophia的主餐擺盤的很可愛,我也要~(翻滾)

早餐吃粥又吃飯,這兩條麵包我真的喀不下了,只好打包肚子餓時可以吃
這個早餐吃得太豐盛了以至於沒搭上8:11的H&C Line,等了快半個小時綠線都不知來幾輛了,始終都不見H&C的身影,問了一個黑妞她說等那麼久都沒來應該是沒車了,哇咧~我的臉都綠了!這時綠線車又來了,黑妞一直叫我們先上車去市區再換車,上了車趕緊把地圖拿出來再重新規劃。到了Tower Hill黑妞要我們下車換City Line,但前一天我們查了這線今天是停駛的,我們沒下車但還是很感謝她的熱心

原本排的路線是要搭H&C到Ladbroke Grove Station然後順向逛到綠線Notting Hill Gate這樣才不會同一條路來回重複走,但現在卡在沒車只能換個方式直接搭綠線到Notting Hill Gate了,但必須先到Earl's Court(厄斯考特)換綠線的另一線,我看最複雜的地鐵線大概就屬District Line了="=

到了Earl's Court,看著LED看板上一直寫著2,3分往Edgware Road的車,但進站了十幾台沒一台是我們要搭的車,真是見鬼了,整個月台一堆人都在等這班車,站在這我整個火氣都上來了

好不容易搭到車到Portobello市集了,這時都已經11點多了,整個早上都耗在車站真是氣死我了="=

‧Portobello Market 波特貝羅市集
波多貝羅街的名字源於諾汀山的波多貝羅農莊,而農莊名字則是為了紀念英西戰爭中,英軍奪取巴拿馬Panama港口Puerto Bello。

商店街雖然每天都有營業,但市集只有星期六才有

聚集攤販舉凡古董珍品、新鮮生果蔬菜、時裝服飾、珠寶首飾以至日常家庭用品,是歐洲最大的跳蚤市場

當然這裡也是電影-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的拍攝地,出國前還特地看了這部片子,但是我每看必睡=_=",只記得電影中休葛蘭經營的書店就是在這條街上,名"The Travel Bookshop",不過因年代久遠這間書店並沒維持當時電影中的場景

一整排五顏六色的TownHouse看起來好美

這些粉彩色系的房子顛覆了我對倫敦灰暗沉的印象

連路燈都用聖誕樹裝飾著

玻璃上還寫著中文-聖誕快樂哩~

每一條路上的townhouse都有著不同的風格

這麼壯觀的建築物只是一間商店,今天大部分的商店都還在休息中,感覺市集的攤販好像也少了一大半,但是遊客依然絡繹不絕,也許大家都跟我一樣傻傻的搞不清狀況

路邊的投幣廁所排了落落長一排人,在路邊這樣上廁所好怪啊~

倫敦街頭的黑頭計程車也是一大特色

據說1625年前後,當時倫敦的酒吧提供一種非常別致而貼心的服務,用馬車送喝醉酒的顧客回家,這就是倫敦計程車的雛型;至於著名的倫敦黑色計程車則出現在1940年代末,奧斯丁公司推出的FX3型計程車,這雛型就一直延續至今

搭了幾次地鐵後研究原來這車桿上的顏色是大有來頭的,這代表著地鐵線的顏色,但是黃色就比較複雜,黃色有可能是District Line(綠色)、Circle Line(黃色)、Hammersmith & City Line(粉紅色),因為這三條線幾乎是重疊路線,但是綠色就一定是District Line,搭的時候要睜大眼睛,除了看車桿顏色還要看車廂的目的站、車廂邊路線名還要確認LED資訊

‧Victoria & Albert Museum 維多利亞&亞伯特博物館
搭了綠線到South Kensington(南肯辛頓),都還沒出地鐵站,通道上的立牌寫著博物館今天通通休息,整個傻眼!有沒有搞錯啊!我們的故宮都全年無休耶~它們休了三天(翻桌)

只好不停的安慰自己,今天都沒路人當背景,路上也不會人擠人,可以風景拍到爽~="=

這時對面的飯店好像失火了,一堆廚師和客人站在門口

自然歷史博物館旁有收費的滑冰場正在整地

整好地開始陸陸續續有人溜起冰了,不時看到有人滑倒褲子就濕一片,可能天氣不夠冷,所以冰很容易就化成水,一段時間就要整地,也有看到不少不會溜冰的人一個個扶著圍牆慢慢走著,然後又跌成一片~哈哈!

Natural History Museum 自然歷史博物館
既然博物館通通都休假,這間當然也不例外,我看今天的博物館行都只能當作來探路,至少下次來的時候就可以快狠準就找到它,我們倆這樣彼此安慰著=_="

雖然自然歷史博物館和V&A隔條街比鄰而立,但建築風格真是天異迥別

有種渾然天成的壯觀美

在外牆逛了一圈,沒關係,反正幾天後會再來

‧Queen's Gate 女王大道

博物館都沒開只好沿著女王大道隨意逛

路上冷冷清清,沒人也沒車,大家都到哪去了?

不知為啥要插著各國國旗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倫敦帝國學院

晃著晃著居然就來到了不在我今天行程中的海德公園

‧Queen's Gate

Hyde Park 海德公園 & Kensington Gardens 肯辛頓花園
海德公園位於英國倫敦中心的西敏寺地區,占地142公頃,是倫敦最大的皇家公園,十八世紀前這裡是英王的狩鹿場。海德公園原屬西敏寺產業,十六世紀(1536年),英王亨利八世解散西敏寺後,將之用作王室的公園

公園中植樹四千棵樹,不單可以散步、騎單車、騎馬、遛狗,更重要的是有免費的廁所哩!

好多鴿子啊,可是他們都不乖乖的跟我拍照,這些鴿子每天一堆遊客餵食搞得倫敦到處鳥屎滿地,人客啊~不要再餵牠們了!

這隻狗怎好像豬?

今天天氣算不錯,沒有下雨還有大太陽,但美中不足好冷啊!

你看看~隨便拍都美

超刺眼的陽光,但敵不過寒冷,我還是冷的皮皮剉!

拉長的身影在廣大無盡的草地上依然顯得渺小

同一個景只差影子沒入鏡,居然可以把左右那條影子線和草地上的壓痕相合的天衣無縫,真好玩耶!

‧Round Pond 圓池
湖裡的天鵝屬於登記列管的女王財產並控管其數量,不能任意捕抓;據說某個冬天的早晨,公園內發現幾隻天鵝的屍骨,疑似半夜被流浪漢烹食,那幾天的新聞讓全國人民相當難過

湖水、天鵝、綠草、鴿子相映成趣



成群的天鵝在湖面上嬉戲悠遊,一點都不受寒冷天氣影響,我真該跟他們學學=_=

藍天白雲綠草,很簡單的景致,但卻一直讓我們流連忘返

簡直就像一幅畫般,照片一點都無法顯現當時的美,最美好的永遠只能親自體驗

‧Albert Memorial 亞伯特紀念碑
是維多利亞女王為了紀念因傷寒死於1861年的丈夫-亞伯特,建於1868年高176呎,但亞伯特雕像是由約翰亨利弗利設計師在1875年加進去,15呎高金碧輝煌的銅像面向皇家亞伯特音樂廳,手拿1851年博覽會目錄,身穿騎士嘉德勳章
馬克吐溫曾說:「在所有崇高美麗的土地中,我唯一接觸到的一件充滿天才和和諧的作品,即亞伯特紀念碑。」

上面的四大支柱代表天文學、地質學、化學、幾何,四個壁龕代表和修辭學、醫學、哲學和生理學,其他雕像中的動物分別代表:駱駝-非洲、水牛-美洲、象-亞洲、公牛-歐洲
走近到紀念碑底下還真是高聳無比,進去參觀還要門票

Royal Albert Hall 皇家亞伯特廳
1871年開幕,224m圓形廳堂,每年7~9月BBC都會在這裡舉行一年一度的逍遙音樂會(Henry Wood Promenade Concerts)古典音樂節,是世界著名的音樂節之一。「逍遙」的意思是參加音樂節的觀眾要一直站著觀看演出,但可以隨意走動,尤似散步

‧Royal Geological Society 皇家地質學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皇家藝術學院

瞧~我屁屁可翹的咧!在我粉紅色的大衣裡背著旅遊書、地圖、行程表、相機、手機、翻譯機、雨傘、礦泉水和一堆雜七雜八東西,口袋塞著手套、暖暖包、Oyster、地鐵線,身上卻只穿了4件衣服,慢慢的每天出門東西越帶越少,但衣服越穿越多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這個教堂如果不是有中間那根,實在跟一般房子沒兩樣

博物館今天都休息,這個地鐵通道也跟著大門深鎖!

V&A還真是大,從Cromwell Rd.一直延伸到Exhibition Rd.的下一個block,就算今天可以進去逛好像也沒辦法一個下午逛3間博物館,我真是太貪心了排這樣的行程

The Hummingbird Bakery
開門啊~我要吃蛋糕!~>_<~

‧Mandarin Oriental Hyde Park 海德公園文華飯店
一走出地鐵站就看到這間氣派的建築,我以為是哈洛斯,但怎麼看都跟書上的照片不太像,而且也沒人進去逛的感覺,越想越不對,看了地圖哈洛斯在另一方向,原來這是飯店

‧Burberry專賣店
這路上好熱鬧好多名店,我不追求名牌所以連走進去的意念都沒有,也沒想逛街血拼的fu

‧Harrods 哈洛斯百貨公司
http://www.harrods.com/harrodsstore/ (倫敦)
http://www.skm.com.tw/harrods/index.htm (台灣)
以食品起家的哈洛斯已經有160多年歷史,在1898年設立了全英國第一座的電動手扶梯,而現存本店的外觀陶瓷磚工程在1901年完工,七層樓高的百年建築運用了11,500盞燈泡,將這一整棟建築點綴的華麗無比,是倫敦得著名景點之一;哈洛斯更聞名的是其少東與黛安娜王妃命喪於狗仔追逐車禍中,在百貨公司的地下樓還擺有兩人的照片供遊客悼念。

跨進哈洛斯我才知道我犯了嚴重的錯誤,今天boxing day整個百貨公司擠到不行,根本都不用走就有人推著走~更誇張為了疏散人潮裡面還只能單向逛,裡面大到不像話,我還得需要地圖才到找到食物區,好不容易買了點食物和紀念品趕緊要逃離這裡,卻鬼打牆的找不到出口;費了九牛二虎終於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外面整個路上、商店裡都是人,倫敦所有的人都在這個時候跑來逛街了嗎?

<註>12月26日是Boxing Day,在西方的封建時代,聖誕節是大家庭聚會的日子。所有奴隸的家人會在領主的莊園內聚首一堂,以便莊園領主發放年終津貼。12月26日,所有歡誕派對結束後,莊園領主便會把一些有用的物品,如衣料、穀物和用具等,送給住在園裏的奴隸。每個家庭會在聖誕節後得到一個載滿物品的大盒子。根據此說,活動並非自發的,莊園領主有責任提供物品。由於盒子的關係,人們便把這天稱為「Boxing Day 節禮日」,延至現在商店會在聖誕節後的節禮日清貨大減價

<雜記>
在Knigtsbridge Station搭Piccadilly Line去South Kensington換綠線,搭車前Tammy還念著說下一站下車,結果上車後我們兩分散不同車廂,反正下一站就下車再會合就好,結果我居然鬼打牆搭到早上鬼打牆的車站Earl's Court,一下車我有點慌亂,急忙想著要怎麼跟Tammy聯絡,一個杯杯走過來跟我講話,我一點都不想理他,揮揮手把他打發走,他去叫了一個地鐵警衛過來秀出他的證件不知講了啥,那個警衛走過來問我要搭到哪一站還告訴我要在哪個月台等,原來那個杯杯大概是看到我神色緊張的走來走去想幫我,倫敦真是有不少好人哩!

昨天聖誕節沒吃到聖誕大餐,今天就好好補償一下,在哈洛斯買了烤雞肉和火雞,配昨天在雜貨店買的沙拉和ICE,還有飛機上沒吃的蘋果,感覺好像很寒酸,但是現在對我們來說真是奢華極致了!

冷冷的天喝點小酒有益身體健康,祝我們接下來的日子要順順利利!

火雞肉吃起來有點乾,但是搭著沙拉一起吃很好吃哩!
今天行程依然不按牌理出牌!尤其Boxing Day的經歷真是超級瞎的瞎!
 
延伸閱讀:【明信片】來自倫敦(2)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