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

【遊英國】(3)London-Plaistow 東倫敦

今天聖誕節,倫敦所有地鐵、公車、商店、博物館通通都公休,這一天所有的人都躲在家和家人聚會吃聖誕大餐,我想這一天倫敦市區應該像廢城吧~不過,昨天聖誕前夕也好不到哪去,專程轉了好幾班車到柯芬園的M&S囤積今天的糧食,沒想到才7點就已經打烊準備過節,只能回到家附近的商店買一些零食,今天早上這一頓可要吃飽一點才能凍今天一整天=_="!

還在時差中的我依然整夜無法好好入睡;一大早按慣例, Bernie搖著手鈴叫我們吃早餐;也是來自台灣的室友Sophia在這已經住了一個月,至於甚麼食物加甚麼醬料,她都一清二楚,所以很熱心的跟我們解說著呢~

肉桂麵包和法國麵包,老實說喀掉這兩個麵包我真的已經飽了哩~但是黃澄澄的太陽蛋又燃起我的食慾

有這一個超飽足的早餐就不用怕今天聖誕節會餓肚子了

Bernie和Sol兩夫妻要去親戚家過節,今天只剩我們三個在家了,我們就在閒聊中度過一個特別的聖誕節早餐

吃完早餐,努力的把明信片飆完,出門到附近晃一晃順便看能不能買到郵票

我住的B&B,雖然比不上我在美國的homestay,但是小而溫馨

第三區的住家比較偏離倫敦市區,感覺比較髒亂一點,各方人種尤其黑人和中東人偏多

像這種路邊付費的廁所也不是到處都有,更別說免費的廁所了,英國人是都不用上廁所的嗎?

英國垃圾桶叫Litter,電梯叫Lift,廁所叫Toilet,好煩啊~好多名稱都跟美國不一樣

‧Plaistow Park
附近隨便一個公園都這麼大,一大片的草地,放眼望去枯樹綠草,仿若嚴冬中仍有絲生機


太陽這麼大,其實好冷啊~被騙了!害我只穿件薄外套就出門,凍到都快出不說話了!

離家最近的車站Plaistow Station,大門深鎖="=(踹),回家的路上買了一瓶ICE,雜貨店的杯杯居然一直慫恿我買威士忌,是怎樣~我看起來很會喝嗎?

隨意逛了一圈後就回家下午茶,我們三個在廚房裡研究烤箱老半天

終於烤了餅乾和泡一壺茶

Bernie早上要出門時居然準備了一桌子的食物要給我們吃,不過我們不好意思吃只吃了下午茶,沒吃到聖誕大餐哪也不能去,今年的聖誕節怎比去年還要哀怨!但至少比悶在台灣的家裡好..XD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