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2

【遊北歐】(16)Norway-Bodø 博多


<2015.1.2 FRI>
晚上船晃到我只能平躺在床上減輕頭暈的痛苦,暈船不是病,暈起來真要命,就算吃了暈車藥也沒救,12點多醒來就不敢再睡,深怕再瞇一下就錯過下船時間

把行李拉到5樓等待下船,服務台廣播說有可能會誤點半個小時,我就在沙發上打盹,結果突然聽到喇叭傳來有人在唱only you和B-BOX,該不會是對我唱的吧?!因為這間lounge就只有我一個人啊,哈哈!


原訂2:30就會下船,果然誤點了半個小時

看著海達路德頭也不回離我而去,沒關係~後天我們還會再相見!

凌晨三點的候船室理所當然空無一人,但是燈火通明

有免費廁所,有些候車室的廁所都要付費或上鎖

海達路德的候船室還蠻人性,早上可以在這裡盥洗一下

但是這裡缺點沒有沙發椅,沒辦法躺著睡

只好躺在三張椅子上湊合著睡,把圓桌拉近一點靠著以免我滾到地上,候船室除了我還有一對跟我同時間下船的黑人夫妻一家三口,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感覺還比較沒那麼害怕,但是還有其他人,畢竟那對夫妻還蠻大隻,睡得有點不安穩,加上沒有暖氣越睡越冷,還睡到手麻腳麻

好不容易撐到8點,拖著行李走到火車站買晚上的車票

走到車站才發現這裡7:30就開門了,但是售票櫃台要到9:10才開門

早上班車已經停靠

車站裡面有青年旅館,明明就可以訂一晚住宿,在這裡舒舒服服睡個覺不是很好嗎,偏就要省錢睡在候船室裡,但是說實在,才睡幾個小時就要check out實在很不划算

早知道車站有這麼早開門,我早點走過來了

這裡椅子好睡多了,而且還有暖氣

有很多置物櫃,我的行李箱只能放大的NOK.40

我要在博多晃到晚上才走必須寄物,說到這個又是為了省錢啦~

因為RailPass規定過夜車在晚上7:00後出發4:00前抵達的班次都是算隔天抵達日期,如果7點前就搭車等於今天和明天要被蓋兩格,我只要搭7點後的車隔天就可以搭國鐵搭到飽,是不是很省,睡在車上還可以省一晚的住宿費

不過就算已經有Rail Pass還是都要到櫃台再買一張訂位票NOK.50,NSB國鐵的夜班車臥鋪是以房間計,不是以人頭,我一個人住一間房很不划算,所以只買了座位票

訂好車票,寄放好行李,要開始在這裡晃到晚上9點,感覺好漫長的一天

Bodø 博多火車站

Bodø位於北極圈內,是挪威北部大城又是交通匯點,也是挪威鐵路的終點站

照理說應該會有很多景點,但是少得可憐

沒景點只好自己找景點了~

反正自得其樂我最會了

港邊停靠不少遊艇

Bodø Tourist Information 遊客中心

裡面小小的,擺了一些旅遊資訊,還有賣明信片,順便就買了一張





街上的裝置藝術

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一個多禮拜,但是燈飾還沒褪去,依然有些許的氛圍

難得看到7-11,昨晚抓完兔子肚子都是空的,買個點心墊一下肚子









幾無人煙的街道

Nordland Museum

展示博多的歷史





Bodø Domkirke 博德主教座堂

在1940年因二戰被毀,1946年重建



Bodø City Hall 博多市政廳




Rensåsparken
沿著小徑往山丘上走

這裡應該是市中心最高點了

可以360度環視博多





如果覺得無聊的話可以下載MAPS.ME離線地圖,這趟旅程我完全沒有買網路

全靠這個離線地圖,它好玩的是地圖上連裝置藝術、雕刻品甚至是垃圾桶都會標示出來

感覺就像在尋寶一樣

邊看地圖邊找景物,就像真實版得寶可夢一樣,還蠻好玩



Nordlandssykehuset

挪威的郵務車

購物廣場

感覺有人煙了

這種餅很特別,只有北歐才有,幾乎每天早餐都會吃到







繼續抓寶

















這景真是美到爆炸!!







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勿看







這~~~風有這麼大嗎?





















北上的海達路德停靠了,這個時間多好!!南下的停靠時間都在三更半夜超機車





























肚子餓到大腸告小腸,到漢堡王吃晚餐還可以免費上網NOK.117(NT.549.9)←這個價位有沒有很驚人!!雖然飲料可以無限暢飲,但是已經快冷死了還喝冰的,害我全身抖到不行

回到車站取出行李等車,趁著空檔先把NSB免費上網的帳號開好,但是上車後怎麼都無法登入,害我白忙一場!!

車子提早進站

找到我的車廂上車

好像是遊戲室吧?

Bodø→Trondheim 21:10-7:47

我的位子在車廂的最前一排

空間超大,不只可以放行李,腳還可以伸直

每個位子都有放一份過夜包,裡面有毯子、眼罩、充氣枕頭、耳塞,可以帶走,下車時很多人連開都沒開丟在地上,我超想通通收走

座位旁邊有按鈴



上面有夜燈

還有插座,但要自備轉接插頭

網路上說夜班車的位子很好睡,但是我睡的超痛苦,雖然前面很寬敞腳可以伸直,但是沒地方可以靠,放在背包上太軟,行李箱平躺會佔到隔壁位子,整夜一直翻來覆去超難入睡,偶爾還會聽到隔壁男生傳來吸鼻涕聲,超怕被他傳染

【No13.】 Norway 挪威
154cd0596cb8ce.jpg
Bodø, Nordland

昨晚船上有免費的蛋糕點心
我才吃一塊船又晃超厲害
害我又吐掉了!>"<
整晚晃不停只好先躺平
不然半夜下船會爬不起來
凌晨3點下船
在候船室睡覺超痛苦
等到天亮到車站訂了晚上車票
便在Bodø逛一天
這個城市真是小隨便就逛完了!
不過夕陽西下(下午2點)餘暉映在海港上還挺美的!

jojo@Bodø 博多
2015.1.2
154cd063cd5c5f.jpg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