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1

【遊北歐】(15)Norway-Hurtigruten(2) 郵輪新年



<2015.1.1 THU>
昨晚一杯香檳讓我睡到不醒人事,早上4點多就醒了,到大廳上網wifi卻微弱的幾乎連不上,只好再回房間瞇到早餐時間
每天都烏漆抹黑分不清白天晚上,就算日夜顛倒也沒感覺!就連吃早餐都像在吃消夜

昨天才吃了一盤就暈船全吐光了


姐姐我今天有備而來

不給它每種都吃過一輪絕對不走出去

早餐時段可以自由入座,7點時段通常都沒什麼人,可以很悠閒的用餐

唐寧的檸檬綠茶

很不爭氣的只吃了4盤就投降了~
船上沒甚麼娛樂設施,了不起就一間小小的放映室,空無一人放著有點無聊的電影

大部分的時間就是坐在景觀窗前瞪著海景放空

Lofoten Islands 羅浮敦群島位於北極圈以北,北緯68到69度之間

因冰河的侵蝕加上海水的注入而形成狹長的特殊地形

有著浮在海上的阿爾卑斯山之名

更號稱世界最美麗的群島

主要由四個大島和三個小島所組成

白雪靄靄覆蓋著每座大小島,雖然景色大同小異,但卻能讓煩雜的心瞬間沉澱,感到莫名的平靜

在室內待膩了就到甲板上吹吹冷冽的海風

按摩浴缸冒著熱煙,寒風中泡在裡面應該會很舒服,但應該會不想再起來

冷的徹骨的風吹的眼淚鼻水流

顧不得紅腫的鼻頭也要站在甲板上感受北極圈內最後的洗禮

明天就要跨出北極圈,竟然有點感傷

雖然旅程總是會有些許不盡人意,但都要珍惜當下的每一刻每一景

眼前一座跨海大橋慢慢靠近

沿線有不少橋橫跨兩島連接交通

郵輪慢慢靠近碼頭邊

10:45抵達Risøyhamn

因為只有停靠15分鐘,所以沒有陸上行程

看著堆高機忙進忙出

熟練的轉彎、甩尾,怎這麼療癒啊!!(有病啊我)

時間一到,準時關門收錨

郵輪掉頭時激起陣陣水波,形成清澈水藍色水帶,美的令我驚呼

美景就是要這樣的出其不意才會更令人意猶未盡

郵輪慢慢穿過跨海大橋

長長的水波就像將煩惱拋諸腦後般,頭也不回的揚長而去

人生沒有回頭路,只能不停的往前前進

遇到盡頭並不是終點,而是要轉彎,就會看到美景就在下一個路口等你

人生不就是如此

冷到受不了到廁所包水餃,才發現公廁裡面是透明落地窗,感覺好妙~(當然只有洗手台的地方啦!)男廁不知道可不可以邊尿邊賞景我就不得而知了!

昨天上船匆匆忙忙來不及買水,我又不好意思沒買杯子去裝水喝,這個杯子可以無限暢飲茶、咖啡

只好忍痛花錢買了一個比住一晚旅館還要貴的杯子NOK.345(NT.1621),一上船不買,快要下船了才買,真的很事!!

慢慢又來到一座跨海大橋

看到橋大概就知道要靠岸了

12:30抵達Sortland 蘇特蘭

這裡停靠半個小時,可以下船晃晃

碼頭邊有一個偌大的候船室

窗明几淨,一點都不像洪寧斯沃格的候船室那麼可怕

還有廁所,沒注意有沒有置物櫃

碼頭邊有長程巴士停靠

其實沒啥好逛的,懶得走到那間教堂







隨便晃一下就上船了

老實說如果不是為了看極光,冬天的北歐實在不怎麼推

但總是要看過走過才會知道

如果問我會想再去一次的國家是哪裡

挪威!!是無庸置疑

畢竟冬天和夏天的景色真的落差太大了

就連現在突然從雲層中忽現而出的那一輪....

究竟是月亮還是太陽,我真的是傻傻分不清

13:00離開Sortland,街燈已經亮起

江楓漁火對愁眠,雖然沒有楓樹,卻能感受到張繼的惆悵

再度乘著不知夕陽還是月夜而離去

發現船上的郵筒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興奮,下船要買張明信片來寄

14:15抵達Stokmarknes 斯托克馬克內斯





有候船室

廁所

置物櫃

走廊上展示海達路德郵輪的歷史照片

一走出候船室,一艘巨大MS Finnmarken郵輪矗立眼前

雖然它比一般郵輪小,但是矗立在陸地上卻顯得異常巨大,大到不免令我有股敬畏感油然而生

這艘船現在是一座博物館Hurtigrutemuseet

從船底幾乎呈90度仰角往上看,感覺船身好扁,實在很難想像可以在海上行駛

雖然難掩中心的震撼,但因為是付費博物館,我就沒進去參觀了




Richard With是海達路德郵輪的創辦人

這裡有海達路德郵輪的博物館

可以免費參觀

裡面不能拍照,所以看了啥東西我已經沒印象了

重點是有買到一張海達路德郵輪的明信片,而且是我搭的這艘MS TROLLFJORD

到時間準備登船

上下船都要經過候船室





















15:15 船駛離立馬衝到甲板上

15:20 在甲板上有免費生魚片吃到飽(誤)

廚師展示如何切生魚片

現切現醃現吃,肚子餓甚麼都好吃!

回房間休息,突然想把窗簾拉開看看外面是甚麼,原來是救生艇

第一天上船時看到窗簾後面歐罵罵只看到自己的反光,我以為是一面假玻璃,從也沒想要再拉開看看,沒想到今天才知道救生艇才知道自己房間在船上的位置

18:30抵達羅浮敦群島的中心點Svolvær斯沃爾維爾

進入候船室後要走樓梯或電梯下樓

來這裡就是要到漁村參觀,但必須搭車去,我沒有買行程,反正烏漆抹黑的漁村也沒啥好看(自我安慰),晃了一下就上船,回房間打包好行李,半夜要準備下船了!!

晚上有咖啡蛋糕吃到飽,結果船晃到不行,才吃了一塊又衝回房間抓兔子~



【No12.】 Norway 挪威
154cd055f0fbf9.jpg
Ms Trollfjord
Built: 2002
Berths: 646
Carspaces:45


從挪威的北角一路搭郵輪往南
今天的海似乎平靜多了
但是天公不做美
停泊的城市都下著雨
一點都不想下去逛
在船上景觀台看著美景
有時看看書
有時爬上甲板上拍拍照
整個就超悠閒
難怪船上清一色都是老弱婦孺!

jojo@Hurtigruten Ms Trollfjord 郵輪
2015.1.1
P.S 我的房間就在第二艘救生艇的旁邊
154cd063e4443e.jpg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