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遊北歐】(5)Finland-Rovaniemi 羅凡尼米(1)




<2014.12.22>
躺在床上搖搖晃晃,一路上不知停了多少站,但有意識到室友不知在哪一站要下車我跟著也清醒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七點多了,再幾個小時就要到站了,我也睡不著,室友一離開隨即起床梳洗。

 
廁所小小間,但把洗手台那扇門往馬桶的方向拉過去立馬就變成浴室,雖然有衛浴但是還要開行李把用品衣物都翻出來,超麻煩!反正天氣那麼冷一天沒洗澡也不會爛掉 

還好有附一次性的盥洗用品


車上的水是不能生飲的呦~

梳洗過後帶著房卡出門晃一下
 
走道很小,推行李的話完全無法會車,要下車時遇到兩個阿豆仔行李超多把整個走道都佔住,害我要把行李扛起來

車上有免費的wifi,訊號還算不錯
 
下層車廂的衛浴是共用,空間比較大,沒特別進去研究淋浴間在哪

隨意晃了一下回房間發現~~門~打~不~開!!!蝦毀~我身上甚麼都沒帶,只帶了一張房卡!!心想該不會拿錯房卡(難不成室友下車她的那卡就失效了???)我緊張得快閃尿了,趕緊往前走到車頭要找車長,沒想到了第一車廂後居然沒路了!!車頭和車廂是掛載式的,蝦毀?我是要去哪找車長,整個心都涼了一半了,走回房間門口把房卡用力一插,喀一聲,門開了!!原來是要卡片整個插很進去,是要嚇死我逆!!!!

床邊有夜燈、USB的充電插座,還有音響、廣播系統和鬧鐘,很人性哩!
 
看著窗外冰天雪地,心情越加興奮,我就快要見到聖誕老人了~

9點到了Kemi凱米,原本行程是要在這裡下車,但是出發前兩天收到我參加破冰船行程居然取消了,因為冰層不夠厚,破冰船無法行駛在流動的水面上,無奈只能改變行程(人生啊!嘆!)
Icebreaker Sampo 1
Sampo Icebreaker 三寶破冰船 
http://www.visitkemi.fi/en/sampo
http://www.visitkemi.fi/zh/adventures-ch
Ice-floating
既然去不成我也不想介紹了,自己看官網吧!(甩筆)

VR
https://www.vr.fi/cs/vr/en/frontpage
搭VR的Express train從赫爾辛基到羅凡尼米約13h

羅凡尼米是VR最北的終點站

因此全部的乘客都在這裡下車了

這裡除了有知名的聖誕老人村,也是一個可以觀賞到極光的小鎮,是說是個炙手可熱的觀光勝地

在車上搖了十幾個小時,下車還感覺到整個地都還在晃

已經快11點了太陽才剛要起床

明明旅館就在車站對面,但google map要我繞一大圈走大馬路,反骨的我偏要抄捷徑

才知道這條路真是有夠陡,加上在雪地裡拉行李真是超折騰

Guesthouse Borealis
http://www.guesthouseborealis.com/etusivu_eng.htm
Asemieskatu 1
96100 ROVANIEMI
Tel. +358 44 3131 771

Open: 7:30 – 21:00
Check-in: 2:00 pm
Check-out: 10:00 am
單人房含衛浴、早餐、free wi-fi、吹風機要到櫃台借、一晚€77
雖然2點才check in,但可能單人房沒人住吧?11點就讓我入住了~

我的房間在二樓,印象中好像沒有電梯

進房右手邊那扇門是廁所

浴室還算大,而且裡面還有暖氣

雖然房間不是很大,除了沒有電視外該有都有了

有一個大窗戶和書桌,採光還不錯,可惜冬天白天很短

床睡起來也很舒適

把行李打點好就出門晃了,12點才看到日出的感覺好奇妙

阿姆最愛的魯魯米~到處都是無所不在!!但都貴鬆鬆~女兒我下不了手啊!!

先到遊客中心拿地圖
 
Lordi's Square
12:25分零下10度

世界最北的麥當勞

進來踩一下

各式各樣的醬料,但要摳摳

點了雞肉捲套餐,店員說現做要等一下,會幫我送過來

等超久~~我都快餓暈了!

超大一條,吃了超滿足~還跟櫃台要了一張這間麥當當才有的明信片,免費的呦~記得來這要拿!

才吃個午餐出來,天就要黑了~

Jätkänkynttilä (Lumberjack's Candle Bridge) 蠟燭橋
建於1989年,是芬蘭第一條斜張橋,也是羅凡尼米的地標
中間柱子高2.3公尺,分別由8條纜線支撐,頂部有 36個燈,遠看還真的很像兩根大蠟燭

河面慢慢結凍了~

路上已經亮起路燈和霓虹燈

羅凡尼米雖然是個觀光勝地,但最熱鬧就只有這一區了
 
14:24 零下11度,溫度一直在往下降

華燈初上,在這冷吱吱的地方有不同的感覺

經過百貨公司順便逛一下

各式各樣的優格

歐洲實在沒啥餅乾,唯有各種口味的洋芋片

還有單賣的洋芋片沾醬

這種餅很特別,是北歐人的open sandwich很常會用到的基底

口感吃起來很特別,不知該怎麼形容

買了一盒濃湯、茶包和優格

優格超級濃稠

是不是有濃!!但是超好吃~~為什麼台灣超市的優格種類好少啊!!!!


【No4.】 Finland 芬蘭

Northern Lights 極光

第一次搭夜鋪車真得很新奇
早上整裝過後到車廂晃晃
回房發現門打不開
該不會拿到已經下車的室友的卡失效了!
趕緊找車長
但走到最前面好像進不去
回房再試一次
才發現房卡要插進去一點才會開
嚇得我差點沒剉塞!
來到羅凡尼米整個白茫茫一片
-10℃雖然很冷但還沒有我想像中的冷!

jojo@Rovaniemi 羅凡尼米
2014.12.22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