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遊北歐】(9)Finland to Norway 往挪威



<2014.12.26 五>
冬天的北歐雖然黑夜特別長,但也沒因為這樣就睡特別久,照常7點多就起床梳洗吃早餐


吃完好吃的芬蘭薯餅和肉丸子,回房間整理行李也跟加拿大媽媽道別

拖著行李走到巴士總站下起了大雪

天還昏暗,白雪覆蓋轉運站,看不太出來巴士會停靠在哪裡


候車室裡空無一人,商店也沒開,但是窗明几淨感覺很安全

廁所要投幣€1才能使用

有置物櫃

使用說明有四種語言,芬蘭文、瑞典文、英文、德文

置物櫃是小格,只能放一般手提行李或是登機箱,我的大行李箱根本就塞不進去,是說我也沒有要寄物

11:45往Karasjok在第三月台上車,Pika是快達(fast and express)的意思

說一下這一趴行程有多艱難;通常我都是先決定想去的大景點、城市,再抓想停留的天數訂旅館,然後才找交通工具。

沒想到旅館訂了才發現沒有交通工具!沒有交通工具!沒有交通工具!是的!冬天沒有從芬蘭-羅凡尼米直達挪威-北角的交通工具

因為夏天是日不落的永晝,所以有半夜出發的直達巴士,冬天是永夜,別說直達了連車子都沒有。

北角是重點行程之一,無論如何都不想放棄,看了好多網誌,找了好多旅遊論壇,終於在國外的一個論壇看到有人提問跟我一樣的問題,有人回覆冬天必須在Karasjok過夜換車到Honningsvåg,歡天喜地找到巴士的官網www.eskelisen.fi/en/,發信給Eskelisen Lapinlinjat客服確認了從羅凡尼米的發車時間。

解決往北角的交通,問題又來了,Karasjok沒有青年旅館!沒有青年旅館!沒有青年旅館!真是晴天霹靂啊,無可奈何只能忍痛訂了巴士終點站的高級飯店

問題又來了!隔天星期六巴士停駛!巴士停駛!巴士停駛!又要再多住一晚~

我只是想要到北角而已,有沒有這麼困難!

從羅凡尼米到卡拉紹克長449公里€77.9,上車跟司機買票

順利搭上車往挪威出發了

好熟悉的地方

是聖誕老人村,這班巴士除了停靠羅凡尼米火車站、巴士總站、還有聖誕老人村和機場

上了巴士整路都是後面阿六的聲音講不停,好不容易安靜了,換前面一個老外和華人聊開,一路沒停過

雖然英文很好但也不用這樣疲勞轟炸別人,吵得我頭都痛了!

停靠站時可以下車休息上廁所,時間到再上車

很好奇遠邊的房子有住人嗎?他們要怎麼從厚雪中走到馬路?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景象,白帥帥冷吱吱

看著這樣的景色真是超催眠



看沒多久開始昏昏欲睡

雖然車上有暖氣但睡著還是可以感覺到冷意,睜開眼睛醒來窗外已經一片漆黑

尤其在沒有路燈的公路上黑到簡直伸手不見五指,有些站還在非常偏僻的路邊,照時間表應該17:40到站,但已經6點半還沒到站,就在坐立難安之時才想到挪威和芬蘭時差1h,趕緊把錶往後調1h

到終點站Scandic Hotel
從Rovaniemi到Karasjok含停靠時間約7小時,坐到我腰痠屁股痛
下車時車上只剩我和一對香港情侶

辦好check in進房了

兩張單人床,牆上有隻大馴鹿,有書桌和沙發,房間不是很大

浴室乾溼分離

有毛巾和吹風機

有沐浴用品

小小的衣櫃,我的行李箱塞進去剛剛好

液晶電視

窗戶外面是飯店的停車場,外面歐罵罵甚麼都看不到

為什麼不給我一張大床,兩張單床很難睡耶!

這樣一晚要台幣三千多大洋~我都要吃土了,還硬要我住兩晚,我要吸空氣了!

這一晚我的晚餐只有在芬蘭沒吃完的洋芋片



今天Boxing Day但是店都沒開,買不到明信片~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