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遊北歐】(7)Finland-Rovaniemi 羅凡尼米(3)



<2014.12.24 三>
明知道外面烏漆抹黑的還是起了大早吃消夜(誤)



同桌用餐的一對新婚夫妻也是台灣人,我們相談甚歡,但是也沒特別互相留下聯絡資料,其實旅行久了,對於過客也變得淡淡然

天還沒亮整個懶洋洋,懶得出門就在餐廳看了一下小說,本想搭第一班車去聖誕老人村,一直摸到9點多才出門


等了20分鐘車子又誤點了,站在雪地裡等到我的腳都快凍傷了,走到站牌前想要確認一下時刻表,誰知道同一個位子我又滑了一跤,害我一直撞到同一個傷口,這個站牌是有事嗎?!!

到聖誕老人村的公車在火車站前搭#8公車,來回票€7.2,車程約20分鐘,終點是Sant Clasu Village,下車就可以看到i遊客中心

Sant Clasu Village 聖誕老人村
https://www.santaclausvillage.info/
聖誕老人村全年無休,但是每天營業時間必須上網確認

聖誕前夕只營業到下午3點

聖誕老人村可以免費進出,只有跟聖誕老人拍照是收費

來這裡不跟聖誕老人拍張照那就白來了!!

Santa Claus Office
http://www.santaclauslive.com/
一下車就直驅聖誕老阿被的辦公室

不同時期的聖誕老人和名人(?)合照

在門口可以寄放衣物,很快就輪到我,進去後聖誕老人問我從哪來,然後用中文跟我問好,他大概也背熟了世界各國的「你好」,如果我全場都用中文跟他聊天,他會不會給我白眼。一進拍照區後其實就開始錄影了,跟阿被說我今天生日,他很開心的說今晚晚上會去夢裡找我,(心想:不用這麼麻煩啦!這拍照€35你就送我當生日禮物就好!)

在櫃檯選擇做成明信片(忘了幾張)€35

付了錢很快就拿到這貴鬆鬆的明信片,與其說明信片也只是照片插到這卡片裡面,信封還要另外買,有事嗎?我只想要明信片~給我卡片幹嘛啦!!(害我還要到郵局要再花€0.6買信封,而且還不合身)

辦完正事接著就是要來聖誕老人郵局這寄聖誕卡了

這裡買的郵票是聖誕老人村限定,但比一般郵票貴€0.8,我還以為收銀阿婆精靈老眼昏花給我算錯錢,跟他灰老半天不了了之後才看到價目表

在這裡寫了28張明信片,我手都快斷了

為了寫這些明信片來不及去體驗馴鹿和哈士奇的拉雪橇,下次再也不要花那麼多時間寫明信片了!!

專程來這邊寄明信片,是為了這裡才有的特殊戳章
154cd0640ab4b9.jpg
每張從這裡寄出的信件都會蓋有聖誕老人和跨越北極圈的戳章

郵筒有兩個,黃色是立即寄出,紅色則是會在聖誕節前夕寄出,結果!!!明天就是聖誕節所以封箱不收件,要在聖誕節後才會再開箱,蝦毀~~我都寫好要寄給一年後的我的聖誕卡了耶!沒坐到雪橇又不能寄一年後的聖誕卡!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好吧!至少圓了在生日這天與聖誕老人相會的願望~

除了遊客會從這裡寄到世界各地的信件,當然也有來自世界各地寄給聖誕老人的信,畢竟聖誕老人會駕著雪橇去發送禮物,是伴隨每個小孩的成長的故事

來自台灣的信也不少,當然你也可以網上訂購由聖誕老人寄信給你,不過據說也只是印表機印出來的官方信,要花這個錢的人千萬要三思(被揍)

瑞典有一間IceHotel,其實還蠻想去住看看這種冰屋,但是看到價格嚇暈我了,只好留待我中樂透再去吧!(你是有買過樂透嗎?)

羅凡尼米位於芬蘭的拉普蘭省,其實拉普蘭不單指芬蘭,它是挪威、瑞典、芬蘭三國北極圈以北的通稱Lapland拉普蘭地區

芬蘭人認為羅凡尼米是聖誕老人的故鄉,於是1985年建了聖誕老人村

而聖誕老人村也正位於是北極圈線上,赤道以北66°33'07",格林威治以東25°50'51"

如果是夏天來會在地上看到一條白色的線代表北極圈線,但因為冬天積雪會看不到,因此在空中的這條纜線便是辨別北極圈的標誌,如果天色昏暗還可以看到這條發光纜線,不怕找不到北極圈線

https://www.santaclausvillage.info/live-video.html 這個網頁可以看到這裡的即時影像,有一次看到一群小孩在玩雪橇,躺在地上玩雪天使,很有趣~(最近攝影機好像壞了看不到Live)
許茹芸在北緯66度穿這樣拉行李不會冷嗎?
是說歌名北緯66度,但為什麼景點都是在北緯60度的赫爾辛基?

觀光景點總是少不了指向世界城市的指標

最上面那一根就是指向台北7804公里,沒想到會出現台灣的城市真是令人驚喜

聖誕老人村除了聖誕老人辦公室、郵局外

還有餐廳、咖啡廳


遊客中心裡面有販售各種紀念、用品

重點在裡面很溫暖

遊客中心內的天花板吊著一顆地球儀,紅色那一圈就是北極圈

室內裡面也有一條北極圈線
可以玩腳跨北極圈內外,學方唐鏡跳出來又跳進去
在遊客中心的櫃台可以買到進入北極圈的證書

大排長龍,一股就是走過路過不要錯過的概念
這一張跨越北極圈證書€4.2,會寫上護照上的英文名字、日期,並蓋上戳章

另外再加€0.5在護照上蓋這特定的戳章,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戳章讓我在德國出境時被問了好多問題,尤其一直確認我出入境的時間

一瞬間天又昏暗了,亮起燈的園區又是不同的感覺

白雪靄靄披覆在地上、屋頂、針樹葉上,冷冽的溫度彷若被這昏黃的燈光融化了(終於擠了一段像人話)

聖誕老人村不愧是世界知名的觀光景點,遊客絡繹不絕,尤其走到哪都是一團一團的26,我都懷疑我是不是來到哈爾濱了?

每天零下 20幾度都快冷死了,不知道零下50度是甚麼感覺?!

聖誕老人村今天只營業到3點

反正也來不及去玩雪橇,加上擔心會搭不到最後一班車回去,公車一來就上車

回旅館開了一盒昨天買的憤怒鳥優格來吃

打開一看是布丁~Surprised!

還是巧克力口味~這是我的晚餐也是生日大餐~



【No6.】 Finland 芬蘭
154cd05665ce71.jpg
Santa Claus of Finland 聖誕老人村

原本想快速吃完早餐搭車去聖誕老人村
但是太趕了
還是慢慢吃完搭下一班
沒想到公車誤點20幾分
站在雪地等車冷死了!
害我還滑了一跤!
聖誕老人村真是一個搶錢的地方
連特選的郵票都要多0.8歐
原本和聖誕老人拍的照片一年後才要寄出
結果2015年郵筒居然封起來
害我又白花一張郵票和信封!! 151f373526a754.png

jojo@Rovaniemi 羅凡尼米
2014.12.24
154cd0640ab4b9.jpg
要在聖誕老人村寄才有特別的戳章和郵票~^_^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