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遊北歐】(12)Norway-Honningsvåg 洪寧斯沃格



<2014.12.29 Mon>
昨天舟車勞頓一天,累到沒洗澡倒頭就睡,一大早就起來補洗澡



我的房間門

一樓走廊

女生衛浴室就在我房間幾步路而已很近

洗手台面還蠻寬敞,要化妝的話很方便

裡面只有兩間馬桶

其中一間有淋浴間

梳洗完後就到樓上餐廳用早餐,偌大餐廳空無一人


早餐種類也不多

鹹魚醬料超級鹹

有穀類和優格、果醬

各式各樣的抹醬

淡季的優點就是沒人跟你搶,缺點就是早餐少的可憐

各式茶包

有三款吐司要自己切片

雖然種類不多,而且都是冷食,但是至少是buffet,比在卡拉紹克的飯店只有一人份的餐好多了!


這麼大間的青年旅館只有我、三個義大利女生、兩個德國男生,共6個人住宿

用餐時聽到義大利女生在問櫃台媽媽今天交通狀況,她們想要去北角,媽媽說氣象報導今天有暴風雪,往北角交通都停駛,就連進出洪寧斯沃格的路都封了!

沒想到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眼看就只差這麼一哩路就到北角了,卻到不了!!

既然今天去不成北角又不想一直窩在旅館裡,去市區逛逛總可以吧~

在卡拉紹克時白天至少還有點像清晨天要翻白的感覺

在北緯70度的洪寧斯沃格白天根本跟半夜沒兩樣

出門時遇到櫃台媽媽問我要去哪裡,跟她說了要走去市區逛逛,媽媽很擔心說外面風雪很大有點危險,如果沒辦法走不要勉強。因為從旅館走到市區也要半個多小時

才一走出旅館,風真的大得驚人,雖然沒下雪,強風將地上的積雪捲起,不只能見度很低,甚至寸步難行

別說要走到市區,我連要走上旅館旁的公路都很困難

奮力地走上馬路,依這種風力要沿著山路走肯定被吹到滾下海

為了生命安全著想,無奈只好放棄

櫃台媽媽看到我走回來就安心多了!

北角去不成,連近在咫尺的對岸市區也去不了

往北角的路真是艱辛!

整台車都被雪包覆還能開嗎?

關在旅館裡哪裡也不能去,還好我隨身有帶一些零食餅乾,還不至於餓死

交誼廳布置得很溫馨

還有一台鋼琴和電視

其中一個德國人來到交誼廳講電話,講完電話跟我用破英文聊了一下,原來他和朋友從德國開了5天車要到北角,結果被困在這哪也去不了,連回去的路都被封了

一個人在偌大的交誼廳看書感覺好愜意,就在看書時,櫃台媽媽還拿了一件毯子給我披著,怕我著涼,超窩心的!沒多久剛跟我聊天的德國人回來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遊客中心

當然好啊!心中燃起一線希望,回房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整裝跟他們出門!

開車來到遊客中心的紀念品店得知遊客中心沒開,路依然沒通,真是失望致極了!

都來了就順便買一張明信片

好像是巡邏艇吧?

回旅館後繼續看我的書

風雪越來越來大,咻咻咻像颱風一樣,雖然室內有暖氣,但是感覺越來越冷

看著看著睡意都來了,眼睛張開突然看到兩個亞洲人問我哪裡可以吃東西,真是嚇死我!

原來是一對印尼夫妻,他們的班機因天候因素取消了,所以計程車戴他們來這裡過夜,隔天準備改搭船離開,進來時check in櫃檯都沒人,義大利女生拿了房間鑰匙給他們,真是太好膽了吧她們!在等櫃台媽媽回來時,印尼老婆跟我聊起她在台灣的姪子及她去台灣玩的照片!
 
這趟旅行遇到很多人,加拿大退休夫妻、台灣來度蜜月夫妻、從德國一起開車來旅行的朋友、和這對來北歐自助的印尼夫妻,可惜我們都只有揮手說再見後再也不會有交集了!



【No9.】 Norway 挪威
154cd0562030e0.jpg
Honningsvåg 霍寧斯沃格

原訂今天要去北角
但吃早餐時櫃台媽媽跟大家說所有的路都封閉
就連遊客中心也沒開
太失望了!
我花了3天轉3次車
來到這裡就是為了要去"世界的盡頭"-北角
就只差那麼點路就達陣了
這天氣真是太靠北了!
151f373526a754.png

jojo@Honningsvåg 霍寧斯沃格
2014.12.29
154cd063f97c35.jpg
在北角寄才有的戳章!^_^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