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遊北歐】(11)Norway-Karasjok 卡拉紹克(2)



<2014.12.28 日>
在卡拉紹克的第三天依然沒有行程,賴到8點多才去吃早餐

一樣又包場了,實在很好奇,像這樣冬天幾乎沒有住客,卻依然開門營業,怎有辦法可以支付開銷

一樣的早餐

不過昨天是5片吐司,今天只有兩片吐司和三種口味的knäckebröd,是一種像黑麥麵粉製成的麵包餅乾,在北歐隨處可見


其他都跟昨天一樣,沒甚麼特別

生菜、小黃瓜、甜椒、番茄、起士、草莓醬、沙拉、火腿

Smørrebrød 開放三明治,源自於19世紀丹麥工人為了方便攜帶出門的午餐進而演化成現在的形式


反正就是把一堆餡料放在吐司或黑麥餅乾上面

這樣就是開放三明治了~

與一般的三明治不同的是開放三明治看起來會比較吸引人(我的是失敗品)

背包客必備物品之一 ----夾鏈袋!今天晚餐有著落了~

昨天沒有拍的茶包,各種口味的唐寧茶包,還有一罐即溶咖啡

有幾款冰飲料,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喝,燈是亮著

很怕住客不多沒在汰舊換新,所以我沒按

小說時間

等到天泛亮準備出門

先經過薩米公園

其實我壓根不知要去哪,純粹就亂晃

冰天雪地也不知要幹嘛,連個人影都沒有

躺在地上自己玩雪天使,好像有點北七

像這樣~

灰濛濛的天空,白茫茫的雪景,昏黃的路燈,我好像進入到靜止的時空,等不到天亮

除了白還是白,除了灰還是灰

‧Sami Parliament 薩米議會
https://www.samediggi.no/

薩米議會成立於1989年

圓弧造型的建築,周圍都圍了起來,只能站在外圍拍照,沒辦法往裡面走

今天是星期日,但是樓上燈亮著,代表....禮拜五下班沒關燈~
原來建築後面有一個三角錐的建築體,象徵薩米的建築(Photo Ref.維基百科)

整個建築群是長這樣(Photo Ref.維基百科)在我這堆白帥帥的照片裡,這張綠意盎然的照片好突兀,有種突然世界變彩色的感覺~

矗立在議會旁的管子,不知是啥

要不是一整排的路燈,我還真不知人行道在哪

雪上摩托車標誌,上面kun hotellgjester查翻譯是限飯店賓客??

自助加油站

白天溫度零下25度

漫步在無人的街道,世人皆睡唯我獨醒的意境油然而生

卡拉紹克的巴士總站在一個shopping mall後面,有一點隱密

繞道後面門口有時刻表

門口有FFR巴士時刻表

確認我要搭乘的巴士時間

本來要去找一間地圖上的一間教堂,繞來轉去,我都站在那個點上,我還是看不出教堂在哪,只好放棄!

走回旅館整路都是上坡,路又滑,走起來好吃力,我都快流汗了我

回房間收拾好行李check out,就窩在大廳等巴士

還好有帶一本書可以打發時間

漸漸感覺到越來越冷,才發現壁爐沒生火~

坐了半個多小時,服務人生終於來生火了,他再不來我都要凍僵了!突然想到飯店有提供免費的芬式桑拿,這時想到已經來不及了!

兩點半的車誤點了10幾分才出現,但出現的車子是#207我在網路http://snelandia.no/和巴士總站查到到的巴士編號是#215,跟司機確認是到Honningsvåg無誤才安心上車。從卡拉紹克到霍寧斯沃格單程NOK.315 Kr,NOK是挪威幣,Kr是克朗,當時2014年匯率NOK:NT=1:4.7

5點多到Olderfjord要轉車,車子就停在一個看起來非常鳥不生蛋的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就一塊空地上,然後同時進來另外兩班車,全部乘客都下車取走行李,換到各自要轉換的巴士,這場景實在很妙。我要轉換的巴士編號是#305,但是往Honningsvåg的巴士是#209,又跟司機確認無誤才上車
從卡拉紹克到霍寧斯沃格含轉車時間約4.5小時

一路上烏漆抹黑的,連路燈都沒有,黑到月亮可以照亮整個不知是湖面還是海面,可以看到波光粼粼

往Honningsvåg路上會經過長6875公尺,低於海平面212公尺的海底隧道,冬天進出隧道前要等閘門打開(要是閘門壞了不是會困在裡面嗎?!),感覺好妙,怎麼搭個巴士也可以整路驚訝連連

巴士到終點站前會先經過我要住宿的旅館,上車前有先跟司機說我要在這下車,車子停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公路邊,司機跟我說旅館到了,下車後風大到我快窒息了,匆匆忙忙拖出放在最裡面的行李,超怕行李還沒拉出來司機就開走了,拖出行李又衝上車問司機旅館在哪兒??,司機指了指旅館的方向,我才放下心,可以不要整路都讓我這麼緊張嗎~

車子停在箭頭的地方讓我下車,雖然我知道旅館是紅色建築也在下坡處,但是人在烏漆抹黑加上陌生環境辨識力真的會變很弱
路都被雪覆蓋看不出馬路在哪,我扛著行李從這斜坡走下去
Nordkapp Vandrerhjem Hostel 北角凡德利姆旅館
Kobbhullveien 10, 9750 Honningsvåg 
Phone:: +47 91 82 41 56 Fax: +47 78 47 22 88 
Check-in:15:00-21:00
Check-out: 7:00-12:00
含早餐、free wifi,一晚NOK.330,沒有官網,我在booking.com訂三人房的一個床位,但入住時可能是淡季給我雙人房
更新:2018年的booking.com已經查不到有單訂一張床,一個人只能訂單人房,而且一晚要NOK.550(漲好兇)

房間不大,但有一個洗手台可以盥洗,毯子用塑膠袋包著,今天累到沒洗澡倒頭就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