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遊美國】SDSU 聖地牙哥州立大學


‧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 (SDSU) 聖地牙哥州立大學
www.sdsu.edu
來這麼久好像還沒介紹過我的學校,大致介紹一下我每天去搏感情的地方^^



從我家到學校的路線,這當然不是公車走的路線,這是開車最近的路線,公車都嘛會繞比較大圈,從家裡到公車站牌大約15分鐘,我每天都在練腳力5分鐘內追到公車,還好大部分好心的司機都會等我,有時差那幾秒#955就在我眼前飛走了,有時直接闖紅燈衝上車...好多和#955的不解情緣啊~

‧MTS Bus #955
我每天出門代步的百萬專車#955,還好這路公車連接SDSU綠線電車到中站橘線和終點站藍線電車,所以班次還算蠻多,平常時間15分鐘一班,假日30分鐘一班,有些同學住比較偏僻的明明開車可能5分鐘就可以到,光等公車就要30-60分,在美國沒有車還是很不方便

有次發神經,想走看看從家裡到學校步輪要多久,搭公車上坡路段大約25分,我走了快2h,你們看看照片中央無盡頭的馬路那個有多陡嗎?走到學校我兩隻腳快廢了!還好我只發這麼一次神經=_="

走到終於看到學校路牌,就像看到救世主般的興奮到難以言喻,就差沒飛奔過去把那路牌拔起來做紀念,姐姐的腳力有練過的,肢障人士不要輕易嘗試

‧Campus Map
我的教室在地圖的左下角,圖中間是圖書館和開放式的表演舞台,圖書館的後面是餐廳,中午用餐都要走好遠啊!ISC國際學生中心在左上角(Happy Hour),地圖最右邊是高速公路

‧Stadium 體育場
這裡有很多運動設施,籃球場、棒球場、健身房

‧Dormitory 宿舍
有套房和公寓兩種宿舍,但都是兩人一間房,公寓也是兩個人合住,不過家電設備還蠻齊全的

‧Cox Arena at Aztec Bowl
有時學校會免費放映一些還未上映或院線片,像300壯士電影院還沒上映學校就先讓我們享福利,碧昂絲的全球巡迴演唱會有一場就在我們學校表演喔!(當然是收費~別想太多!)

還好公車在我的教室對面有停靠站,不然一大早耗費一堆體力在走路就不用上課了

‧Gateway Center

我上課的大樓


‧American Language Institute at 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
SDSU ALI語言中心
ALI成立於1974年,主要課程有密集英語溝通課程(IEC)、學術英語課程(EAP)、MBA先修班、教師訓練課程,我上的是IEC,比較偏向生活口說,以分組和遊戲上課,所以上課比較輕鬆,如果要考托福的話就比較適合上EAP,所以很多同學上完一期後就轉EAP,但也轉了才唉唉叫boring,不過,有壓力才會學的更好^^

‧Classroom
小班制的教室,所以都不大間,Gateway大樓的教室都比較舊一點,隔壁的新大樓ESC教室又大又新,還有偌大的落地窗,廁所也是全自動感應,想當然是比較喜歡在新教室上課囉~

‧Student Health 保健中心
我的英文投保單每次都給我過註冊日才寄來,害我每一期都要多繳$200保險費,白花花的錢就這樣沒了,想到就很嘔,想來唸SDSU的同學們記得在台灣先申請好保險單

‧Bus Transit Center
這個廣場中午時間或放學時都會有社團在這表演,走下樓梯到地下室就是電車站

‧SDSU Transit Center
Trolly Green Line綠線電車,SDSU站是唯一的地下站,如果住校搭車就很方便,可以搭到Grossmont換橘線,到Old Town換藍線;第一次搭電車時,還以為是免費,因為沒有收票站也沒有驗票員,全憑良心買票,還好我有買月票可以自由搭乘電車,不然被隨機抽驗票肯定被開罰單,聽說罰款都是很可觀,所以還是不要心存僥倖

在月台邊有很多SDSU的創校史,SDSU建於1897年,到1974年才改為SDSU

‧Aztec Center

在Aztec中心有幾間速食店、超市、星巴克、資訊服務台

遊樂區和車票售票口、快遞、旅行社、提款機

地下室有撞球台、乒乓球桌

保齡球館,Aztec中心的保齡球館比較陽春,在健身房的保齡球場就超高級

‧Starbucks Coffee 星巴克
除了學校裡面有一間,校園外走幾步路也有,還有餐廳裡也有一間,星巴克真是無所不在,不過,學校內的兩間營業時間是跟學校,所以到了下午5點關門前的一小時,蛋糕和麵包都半價,真是超便宜的啦,我也因此常在圖書館混到時間到來搶便宜的麵包,哈哈~

紅色屋頂加上棕欖樹很有西班牙式的風味

寬敞的校園總是有種心曠神的感覺,這就是我非要唸一般大學的語言中心,這樣才有學生的感覺嘛!雖然冷風吹來但是一經加州陽光灌頂,整個就是舒服!

所以老外也是超享受陽光,只要是有草皮都可以看到不少人躺在草地上曬太陽。剛開始午餐時,我們台灣幫的同學們都會捧著午餐從餐廳來到草地上享受日光浴、聯絡感情,但隨著中午越來越酷熱,大家也懶得走到餐廳乾脆都帶便當在ESC的Lounge吃飯,加上慢慢同學都回台灣,這種情景也不在了~我繼續喀香蕉過日子+_+

‧Library 圖書館
我超喜歡學校的圖書館,這棟只是其中的一部份,前面圓形體外觀沒拍到,走進圓形體的建築物一樓是24h開放的電腦教室,如果homestay有門禁回不了家可以來這免費上一整夜網^O^,往地下室下去,經過感測器是偌大的讀書區,每張桌上都有電腦,空間寬敞又舒適,和24h的電腦教室真是有天壤之別,暑假大學部都放假去,學生變少這裡簡直是我的天堂

‧BookStore
書局裡不只賣書、文具,還有SDSU的品牌商品,玩偶、衣服、帽子、紀念品,連巧克力都有,常常看到一團團旅客總是人手一袋,好像來到這不買個東西很對不起自己似的(事實上我也很想買:P)

‧Restaurant
餐廳裡有十幾間速食店,中式自助餐、沙拉自助餐、義大利餐、墨西哥餐、漢堡、星巴克、超市,餐廳雖然很大,但是一到用餐還是擠的滿滿都是人,要找個位子都很難,一到寒、暑假只剩ALI學生卻又覺得整個餐廳空蕩蕩

學校貴鬆鬆的礦泉水,通常我都會多走幾步路到外面的7-11買,學校裡的超市簡直是黑店

西班牙式的建築風格是SDSU的一大特色,尤其這一景更是聖地牙哥街頭賣畫的最愛



潔淨的草皮總是讓人想在上面打滾

SDSU公務車

實在看不懂這是啥藝術品,老師和我們討論個老半天也不知所以然


這些都是一些系所的大樓,基本上我的活動範圍都在Gateway Center附近,了不起最遠到圖書館和餐廳,這裡我真的很少有機會來

學校旁邊就是高速公路,下交流道就可以直接進校園了,如果開車就很方便到市區不用10分鐘

‧Pedi-Bridge
走過天橋也有很多餐廳、速食店、書局和其他辦公、系所教室,老實說我實在不知道大門在哪耶~好像條條大路通校園

黃昏的校園

晚上的校園



晚上的SDSU真是的燈光美氣氛佳的,很適合情侶來"郊遊"的地方~盛傳SDSU是趴踢學校,的確如此!除了學校裡各單位經常性辦的收費趴外,當然還有學生的私趴充斥!

每一期結業ALI都會舉行結業典禮和Party,領到證書就可以在晉升一級囉!一年有4期,如果多唸個幾年這些證書都可以當壁紙貼了~
 
總之~在SDSU的點點滴滴總是帶給我無限美好回憶~^^
Tammy、Serena、Irene、Li、Anne、Jack、Arthur、Nick、KiHoon、Daniel、Sunny、Sandy、Abdulla、Bondery、James、Ivy、Misuzu、Rosa、Irving、Lawrence、Krys、Tomoko、Kentaro、Sedat、Tae.......唉呀~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沒寫到的歹勢黑,記性不好),還有SDSU的老師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