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遊美國】飛回台灣

‧飛回台灣
前一天一整天在家把所有的行李全部再重新整理過,可以丟的都丟了,結果行李還是滿滿滿,不管了就豁出去了,超重就超重吧!想到要回台灣心情真是興奮不已,但要離開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其實也蠻捨不得的。早上4點天還沒亮就起床把剩下的生活用品都裝箱,從樓上慢慢一階一階把行李拖下來,不知道哪來的力量竟然自己把四大卡的行李給拖到一樓,準備就緒我已經滿身汗了,休息一下等Home爸起床送我到灰狗搭車。
今天的回程可說是跟時間賽跑,這中間絕對不能有點誤差,否則我不只行程都亂還搭不上飛機。Home爸揉著惺忪的眼驚訝我是如何把所有行李搬下來,幫忙把所有行李搬上車後,再留連看看二樓的房間、花園、車庫、廚房、客廳,想著我第一天來到這裡的點點滴滴,真的有點感傷,揮別我的Homestay,再見了!可惜,時間太早沒有當面跟Home媽say goodbye,真的很遺憾!
Home爸送我到DownTown的灰狗站,深深摟著我,叮嚀我凡事要小心,不要忘了繼續學英語,還有要保持聯絡,霎那間我都快哭出來了!收起我的感傷,今天一天的行程都需要我去應付呢!我一個人實在沒辦法推著這些行李上車,跟站員借了推車,先把行李推去過磅,站員小黑看到我推這一堆行李要搭灰狗真是把他嚇到了^^";沒想到光兩大卡的行李加起來已經快80kg,害我著實又多付了$40超重費,還好另外兩卡是不計費。
搭上灰狗巴士往LA出發,從SD到LA大約3h的路程,正好可以讓我稍稍小憩一下;沒想到比我預定的時間還要早到LA ,打了電話請接駁車提早來接我,偏偏手機已經沒有通話費了,試了一下公共電話,沒想到可以免費撥打免付費電話耶,真是太好了!搭乘shuttle的匣門在最後面,想說借台推車把行李推過去,老墨居然跟我要價$5,真是超敢的啦!擺明就是欺負外國人!這不打緊還把我手提包的耳朵給拉斷了,這漫長的路途叫我怎麼提回到台灣啊!
搭上Prime Time的接駁車到LAX機場約半個小時,這樣一趟$15,小費另外給,到了機場接駁車司機把我的行李丟在門口,哇咧~不等我把推車($3)推過來他就已經走了,嗚~真是沒愛心,虧我還他$5小費耶!可惡~我就這樣在LA機場門口很努力要把四卡行李疊到那小小的推車上,幸好有一個老外很好心過來幫忙,他應該臉快黑掉吧~因為真的很重,終於把行李疊好準備推進機場大廳,輪子去卡到地毯,又通通給我跌在自動門中間,真是丟臉死我了啦!一個老黑趕緊過來幫我,正巧是國泰的服務人員,真是太好了!
當我的行李要過磅時,地勤小姐一直搖搖頭,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她一直跟我說我的行李超重,連要登機的行李都超重,我一直說沒關係,我的意思是要說沒關係超重多少就算多少唄,她以為我聽不懂還找了翻譯來跟我解釋,事實上她的中文翻譯也很爛,有嚴重的廣東腔,還不如跟我講英文咧,地勤小姐真是超好心,要我把所有行李重新整理過,平均分配每一卡行李不要超過32kg,我就這樣在LA的機場大廳很努力的翻著行李,還好我的內衣褲收的很好,不然就尷尬了!
地勤小姐還很好心拿一個袋子要給我裝多出來的物品,事實上那麼小一個袋子怎可能裝的下啊!最後她發現我的登機箱裡的筆記電腦,她說那個不用裝箱可以把它拿出來直接登機,這樣就空出好大空間可以塞其他東西了,本來她還要我把那手提包打開也塞些東西,天啊~這包決不能開啊!我可是費了好大工夫才把拉鍊鏈起來,要是打開我所有的衣物都要跳出來了!還好所有多出來的東西都塞到登機箱裡,地勤小姐還讓我免費拖運這箱多出約20kg的行李,真是太棒了!

check in機票和行李後,把行李推到托運處又遇到剛剛的老黑,他真好心讓我走捷徑省了很多排隊時間,真的很感謝國泰航空的地勤先生小姐們

終於把三大卡行李搞上飛機,鬆了一口氣,接下來看著那斷了一只耳朵沒有輪子的手提包,我的頭痛了起來,這一卡至少有10幾kg,頭真的很痛。僅管頭痛也搭上了從LA飛往香港的CX885,下午13:20準時起飛,真的再見了CA、LA、SD.....我會想念你們的!


上了飛機沒多久就用餐,之後吃了好幾餐,我的滿腦子只想著趕快回到我那溫暖的窩,吃了些我已經無心紀錄了



不曉是太過興奮整趟行程我都沒闔過眼,看了十幾小時的電影,也看著飛機從台灣的上空飛過降落在香港,這時已經是台灣時間19:00,緊接著我又要在半小時內從最前面的匣口走到最後一個匣口,60幾道匣口你知道有多遠嗎?更何況我還提著一個壞掉又重的要命的包包和電腦,幸好候機室裡有推車可以免費使用,不然我的手還沒回到台灣就已經廢了!
終於走到了最後一個匣口,候機室裡已經坐了不少人,聽到這些人操著台語口音,我已經感動到不行,好親切的感覺,就好像已經回到家的感覺。不一會搭上CX468從香港飛往台北的班機,從窗口望向香港的夜景,這就是香港啊?遠處正在放煙火的就是迪士尼囉!也許有一天我會來拜訪的!
飛機終於在台灣降落了,如果可以我真想直接就衝出去呼吸一下台灣的空氣,出關的手續還是要的啦,官員看著我的照片說現在好像比較瘦喔!開玩笑你看到那是十幾年前的照片,如果看我出國前和出國後就不會這麼說了!最後一關就是找到行李我就可以出關回家了,等了好久才看到我的行李,偏偏經過我面前太重我來不及把它拖下來,眼睜睜看著它又轉走了也沒人幫我,台灣人還真沒愛心耶!繞了好幾圈終於拿下來了,老媽還一直打電話來關心怕我是不是被海關扣押了!同班機的人沒人像我行李這麼多的,真是太屌了我!
又出動全家人來給我接機,老弟一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哇靠!怎變那麼腫!」嗚~我也很不想啊!經歷一天的波折回到溫暖的家裡已經凌晨快1點了。
美國時間
4:00 起床→5:00 出門→6:00 搭SD灰狗→9:35 LA接駁車→10:00 LA機場→12:15 登機
台灣時間
飛行12h→19:00 香港→19:30 轉機→21:40 台灣→22:30 出關→1:00 台中
這一趟回程好遙遠啊!真是累死我了!躺在床上我全身的細胞真的是完全放鬆了,我~終於回到家了!~>_<~
落落長的一大篇,很想把這趟旅程的每一個細節仔仔細細記錄下來,這些都是我人生中很寶貴的體驗和經歷,我不想錯過它,真的!這趟「一個人的旅行」真的讓我獲益良多!雖然回台灣了,但旅行沒有結束,下一個旅行正準備開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