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遊美國】SD Wild Animal Park 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


‧San Diego Wild Animal Park 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
http://www.sdzoo.com/wap/index.html
上次錯過了去聖地牙哥動物園,這次同學要去另一座野生動物園我當然毫不猶豫參加,不過,野生動物園比較離郊區,所以要開車去,雖然好像也有公車可以到,不過要轉車應該很不方便。


在學校先買好學生票$25.5(NT.845),現場購票全票是$33,還真是不便宜

一進入園區果然如其名「野生」,真的很有非洲味


連旋轉木馬都很有非洲風格,遠遠看很像茅草搭蓋的草屋,各式各樣的非洲動物,加上非洲土著的臉譜真是相當有趣哩!



這個像長頭髮的豬,我實在不知牠是啥,還蠻聰明的喔,會表演跳火圈、吞火把,哈~just kidding !不過,他真的會表演轉圈、跪地...^^


又是一隻像豬又不像豬的豬=_="


這隻變色龍包在毯子裡只是出來亮亮相就有專屬的褓母,專用車和高級房子,超享受!


工作人員啪啦啪啦講解貓頭鷹,我ㄧ句都聽不懂啦~不過,這隻貓頭鷹還真是夠肥,不時轉著頭看著工作人員,感覺牠的頭都快可以轉360度了,而且貓頭鷹不是夜行性動物嗎?我想牠習性顛倒應該也是致胖的原因之一吧~哈哈...^O^


這金剛真像個老頭就坐在角落動也不動,一點活力都沒有

這大象還真像變色龍,站在岩石旁邊一樣都是灰色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哩!


鳥園

Arthur買了一杯造型飲料$9.99可以一整天無限暢飲,那顆獅頭還真是貴哩~不過我們當然發揮窮學生的精神,要了幾個小紙杯大家分著喝,一整天喝下來還真是值回票價了,一群澳到底的澳客^^"


熱汽球上升的高度:
華盛頓紀念碑 555英尺
金字塔 480英尺
熱氣球 400英尺
22隻長頸鹿 400英尺
自由女神 300英尺

熱汽球的真相:

寬幾乎是一隻藍鯨的長 72英尺
高6隻長頸鹿 110英尺
使用的氦氣可以吹出百萬個舞會用的汽球
纜線可以承受6隻非洲象 45噸

搭熱汽球一個人要$15(失血!!~>_<~),依號碼排隊搭乘,一次約6個人15分鐘

熱氣球緩緩降落,飄在天空中逆著日光一點都感覺不出它居然如此巨大

搭上熱汽球,感覺到似乎有點失衡,原來大家都站在同一邊,趕緊分散重量

熱氣球緊繫一條鉸鏈,下面一點安全措施可都沒有還頗可怕的,升到最高點時,地下的人群已經變得像螞蟻般小,這時已經可以感覺冷空氣刺骨,腳底一陣癢到頭皮,依稀可以看到獅子王懶洋洋的躺在吉普車上做日光浴,還有屋頂上用泥巴堆成的笑臉似乎在對我挑釁


終於熬到開始降落,鉸鏈嘎嘎聲正在收回熱汽球回地面,著地那一瞬間可以感受到那種騰空落地的震撼,但也終於放心,阿母~我安全降落了!^^



獅子營;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的鎮園動物正是獅子,沒看到獅子可說是白來了!

正巧在表演獅子秀,只不過是個紙箱而已,也可以讓牠們打成一團;突然大家想到Fedex的廣告「使命必達」,叫Fedex到獅子營裡收包裹,真正表現使命必達,哈哈~下次如果看到這樣的廣告那是我們想出來的啦!哈哈哈....

兄弟鬩牆,咬到一片紙箱也爽

母獅隔岸觀火,遠遠看到這輛吉普車時,還以為我們會搭這輛吉普車載著獅子遊園,害我虛驚一場^^"



隔著一層厚玻璃看著獅子焦躁的在我面前晃過來晃過去,尤其那一張兇悍的臉看了真是極駭人,真怕牠一不爽就撞破玻璃咬住我的頭,不自覺又一陣毛骨悚然+_+"


探索非洲,過中午這裡已經有滿滿的人潮,正疑惑這麼大的園區怎都沒啥人,原來統統都在在排隊等進入野生動物區內,好好探索這些生長在非洲大草原的動物們


排了快1小時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們,約有6節車廂,一列大概可以坐150個人

搭上這列遊園列車,慢慢ㄎㄡ˙向前囉~當然沿途車上都有專業導覽解說
沒多久我覺得上當了,沿途真是荒涼到極點,動物離我們遠遠遠..遠到幾乎感覺不到牠的存在,動物更是寥寥無幾,絕大部分都是各式各樣的鹿和羊,好像來到鹿園一樣="=,我想要看成群結隊的動物在我面前奔跑,最好來個食物鏈大觀摩也好,哈~當然是有點異想天開啦!就這樣又ㄎㄡ˙回到原點,微風徐徐我真的差點沒在車上睡著-_-!



搭這種探索卡車就真的可以近距離接觸野生動物們,摸摸長頸鹿的頭,跟羚羊打聲招呼,當然是要另外付費囉! 不過至少比我們搭那種免費的娃娃車啥都看不到過癮多了!


Experience Africa Show
這個秀根本是表演給小朋友看的,看得我快睡著了,只看到幾個工作人員一直忙著串場,一下要操控巫師,一下要扮長頸鹿、鴕鳥、大象,好吧~來野生動物園這算是最近距離接觸到動物了!="=

美麗的黃雛菊茂盛的開在小徑旁,在這荒涼的非洲園裡增添些許的色彩,也給我這boring的一天劃上句點


離開動物園後大夥已經飢腸轆轆,同學提議要吃火鍋,這個時候不管吃啥我都舉雙手贊成吧!於是順路到99超市買火鍋料;這間曾經因為第一家庭案而喧噪一時的超市鋪了不少台灣貨,一進去看到不少熟悉的食物一整個心情興奮了起來



一到同學公寓大家手忙腳亂擠在廚房裡幫忙準備火鍋料,Arthur熬了四物湯說要給我們補身體,想不到男生居然這麼會做菜,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這一鍋看起來不怎美味的火鍋,其實已經是第6鍋上桌,所以看起來沒啥賣相,哈哈~可見我們有多餓竟然一下子拼了6鍋,不過,Arthur手藝真的很不錯,湯底超好喝!


在這居然能吃到道地的火鍋,真是感動到不行,尤其是這瓶蘋果西打更是絕配,好熟悉的感覺,冷颼颼的天裡,享受這熱呼呼的家鄉味,是離鄉遊子最奢侈的享受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