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9

【遊日本】(1)北海道-札幌(1)


<2014.3.29>
工作這麼多年待過上至7,8千人,下至個位數的大小公司,從來沒有海外員工旅遊這種福利,沒想到好運總算降臨了。


3:30在公司門口搭上遊覽車準時出發,到機場已經快6點了,雖然小瞇了一下,但前一天Jeniffer文定一早去幫忙跑來跑來去中暑了,整個精神很不濟

上次帶小紅到日本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時光真是飛逝啊!

今年的國外旅遊就選定北海道, 以後亞洲線短期旅遊就交給公司吧!如果還在這間公司的話

出乎我意料之外,難得我的行李居然才8.4kg,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旅行社送的麥當當早餐,趕在進關前才送來,大家狼吞虎嚥的在大廳喀完,熱騰騰的咖啡根本來不及喝,只能跟它說881~

印象中上次出國航廈好像還在整修,現在已經裝設的很漂亮,有煥然一新的感受

第一次出國搭復興航空GE670,不知它的飛機餐如何(心裡想到的只有吃)

原訂7:05起飛,但不知啥原因延誤了,上了飛機後才廣播因為天候因素必須再加些油(意思是有可能天上盤旋很久嗎?)

機上設備還滿新穎的,每個座位都有螢幕

而且航線是3D動畫,不像國泰十幾年來畫面都一樣單調

除此之外還可以自選院線影片觀看,本想去電影院看的白日夢冒險王也有,真是太巧了!

約1.5h後開始用餐

餐點只有一種沒得選,燒賣、烤饅頭、水果、中華豆花、桂圓餅,很陽春但還可以接受,早餐嘛!能多豐盛~

途中還有米果小點心和不時一直遞送的飲料茶水,不論是品質和服務相較下搭過亞洲線的國泰、泰航、日亞航、馬航,復興航空真是勝出啊!(印象最差的是馬航)

從台灣到札幌的千歲機場約4h

跟團的好處就是出境卡旅行社都準備好,只要勾勾選選再簽個名就好了,很快就出關上遊覽車

初次來到北海道還挺興奮的

雖然已經三月底了,但是隨處都還可以看到積著厚厚的白雪,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雪,但是第一次看到積這麼厚的雪還是挺興奮的

下飛機後的第一餐,拉麵+陶板燒

好像是湯吧~忘了拍!

小菜

日本米飯看起來閃亮亮的真好吃,撒上海苔粉調味更好吃

這拉麵,老實說很不好吃,淡而無味,即使加了七味粉,依然沒有加分的效果!失敗~

最後只能寄情於這個陶板燒

所幸不失所望,豬肉很鮮嫩,沾上調味料配著高麗菜吃很好吃~

吃飽飯還有時間可以逛一下餐廳樓下的賣場

北海道是海鮮產地,可惜我不愛吃海鮮

好像來北海道都要喀根真空玉米,不知道真空的玉米味道如何?三根特價1000円,原本是同事湊不到咖我一起合買,結果後面一堆人也跟著在湊咖合買

各式各樣的名產,才剛下飛機還不需要急著買

老弟想吃的KitKat抹茶口味,這種東西台灣沒有嗎?叫我來日本買

好多北海道限定的名產,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好像掛上北海道限定都想買

除此之外日本的自動販賣機也是隨處可見,比台灣的小七還要多

除了冷熱飲外還有熱濃湯耶~


用完餐後第一站先到機場附近的景點


‧印地安水車公園(鮭魚的故鄉)
建於1886年,靈感來自於美國原住民在科羅拉多河使用水車而設計,為了捕抓因產卵而奮力上游的鮭魚設置,捕獲的鮭魚將魚卵運送到上游而培殖孵化鮭魚

因此讓這裡享有鮭魚的故鄉之名

‧千歳サケのふるさと館 千歲鮭魚故鄉館
館內設有水中觀察室,能就近觀察千歲川的水中生態,也可透過影片了解過程

導遊認真的解說如何利用水車讓鮭魚回流

光禿的樹枝和成堆的髒雪,和想像中美麗的北海道落差很大,真是來錯季節

每年8月中旬是鮭魚回流的旺季,因此現在也看不到壯觀的場景

只有清澈見底的溪水

‧千歲川(ちとせがわ)

鮭魚是屬於回游魚類,會在乾淨的淡水河裡孵化

然後順著河川游到大海成長

3~4年後循著原路回到出生的河川繁殖

千歲川結合各項地利條件而成為鮭魚回流的故鄉

說到鮭魚就想到小時候讀的蔣公的故事,長大後才知道蔣公看小魚逆流而上的故事是虛構的,心裡就很X

走過千歲橋的另一頭公園,有一長條的行道樹,路上的冰有厚有薄

一不小心很容易滑倒或是兩隻腳陷於積雪裡,其實也挺有趣的(自我安慰)


因為公司出團人數太多,所以有些行程要錯開,才會有這種又往回經過機場不順路的路線

‧ウトナイこ天鵝湖
位於苫小牧,占地900公頃,平均水深只有0.6公尺

1981年(昭和56年)被指定為日本第一個野鳥聖地


1991年被登錄在為國際溼地條約中,成為日本國內第四個被登錄的溼地

約有超過250種的鳥類棲息於此

但是我左看右看一隻鳥影都沒有更別說有天鵝了!鮭魚和天鵝這兩個順路的景點真是超級掉漆

販賣機上的燈示藍色代表冷飲,紅色代表熱飲

寶特瓶蓋橘色代表瓶子耐熱可以裝熱飲

旅行社送的蘋果,連皮吃都覺得很清甜




時間還很充裕,原訂只是在車上路過觀賞的舊本廳舍,改為下車參觀

舊本聽舍前的道路元標,用來計算到札幌市的距離,以此為根據

‧北海道庁旧本庁舎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建於1888年(明治21年),建築外觀為紅磚建造的新巴洛克風格

磚、木材等許多建材都使用了北海道產的材料建造

曾經發生過多次的火災,也經過多次的重建,現今所看到的建築是依據明治22年時的樣子重建而成

紅色的外觀也被當地人親切地稱為"赤煉瓦"(紅磚樓)

屋頂上青銅八角圓頂據說是以北海道開拓顧問-美國農務局局長凱普隆的故鄉,馬里蘭州議事廳和麻塞諸塞州議事廳為藍圖建造的

目前建築內設有北海道立文書館、北海道歷史畫廊,開放供民眾免費參觀,明明就免費不知為啥我沒走進去參觀

好可愛的警示圖

這雪髒的像保麗龍,整個就很煞風景

簡介除了日文外還有英、簡中、俄文、韓文,多國語言

湖邊環繞著銀杏和白楊樹

沒有結冰的湖面就像面鏡子

周邊積著厚雪的雕像,只能在遠處遙望

樹幹上用支架保護不讓積雪壓倒

導遊帶我們到免稅店廝殺,光這間店就花了我1/3的日幣,更別說隔天還要去狸小路,才第一天我就快沒錢了

雖然商店林立,日本也很好買,但是我真的很不愛逛街,自由血拚時間我只去逛了一間書局,還空手出來

‧大通公園
寬65m、長1.2km,將札幌的中心區域分為南北兩區,公園內種植了約92種4700棵樹

‧さっぽろテレビ塔 札幌電視塔
建於1956年(昭和32年),高147.2m,位於大通公園的東西分界點上,如果迷路了它是很好的指標

離集合還有一點時間先把在藥妝店買的東西放上車,再去逛一下附近的景點

‧札幌市時計台
建於1878年,這里曾經是北海道開拓時代的一所舊札幌農學校演武場,後被指定為日本國家的重要保護文物

最初建置時並沒有時鐘而是由人工拉繩索敲鐘報時,但因為人為操作無法準確報時,並有敲鐘震盪所造成的損害, 於1881年改建為四面的時鐘塔

其構想來自於美國中西部流行的巴倫惠姆式建築風格



在19世紀末,時鐘報時的聲音可傳至周圍4公里的範圍(Video Ref.YouTube)

白色建築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特別搶眼,一點都感覺不出來它被票選為日本「三大失望名勝」之一

探索鐘塔,可惜我來時已經打烊了

把握最後的10分鐘,走到大通公園地下街瞧幾眼

地下街走道很寬敞

商店林立,可惜我沒時間尋寶,集合後開往旅館'卸貨'

‧札幌Excel東急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8条西5-420
TEL:011-533-0109

房間很簡單,但是該有都有,但最重要的就是桌上那張wi-fi密碼

有衣櫃和洗手台,備有盥洗用品

浴室有沐浴用品,房間比我想像的要大間,我以為會很小很小~

check in 後導遊再帶我們出來自由覓食,由於我身上已經快沒錢了只能跟著同事,偏偏有人不吃生魚片也不吃壽司也不吃拉麵

加上每間店滿滿都是人,我們就這樣在薄野區(すすきの)的大街小巷走了2h,走到我腳都快斷了,最後終於找一間導遊介紹的章魚燒

‧築地銀だこ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五条西3-11-2

據說日本的章魚燒和台灣的章魚燒口味很不一樣,正巧可以來嘗嘗小吃墊墊胃再找正餐

一份有8顆,還超大顆,味道偏鹹但很好吃,一個人平均吃了5顆我都快吐了~

吃完章魚燒隨便亂逛又找到原本要等1h才有位的串燒店的分店,很幸運等了一下就有位了

沒想到剛在章魚燒店遇到一堆同事,來到串燒店又遇到另一批同事,感覺全公司的人遍佈在薄野的各大餐廳裡,走到哪都遇的到

‧串鳥專門店
http://kushidori.com/

真是超級平價

我們發揮手指功,看圖片指指點點就夠了

吃燒烤怎能不來杯啤酒

天啊!現釀生啤真是超好喝,一點都不輸在德國喝的啤酒,罐裝啤酒真是不能比啊!




這一堆真是好吃又便宜啊!平均一個人好像不到1000円,CP值超高,隔天同事又揪另一批人來吃

我搭訕了一個阿被,有圖有真相~哈哈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