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

【遊德國】(2)Würzburg-符茲堡


<2012.9.29>
第一餐用完後胡亂看了幾部電影後就睡著了,折騰一整天搭夜班機也很累哩~


不過感覺才小瞇了一下又開燈要吃下一餐了

航線居然是從東德進入,越過柏林才進到法蘭克福

透早6點多抵達法蘭克福,天都還沒亮哩;很擔心像上次在澳洲進海關被刁難,這次我準備了很多可能會被問的問題,還額外準備了英文版的保險證明,沒想到過海關時,一堆文件官員看也不看一眼,只看我一下就蓋章放人,也太出乎意料順利了吧~XD

等了很久才拿到行李,這就是太早check in行李都會被塞在很後面

國泰班機停在第二航廈,所以要搭Skyline到第一航廈B站搭Fernbahnhof 遠程火車

我行程的第一站不是法蘭克福,所以沒要進市區,如果要進市區的話要到第一航廈的Regionalbahnhof搭短程火車

無人駕駛的電車和台灣很像

天空開始泛白,我整個人睏到不行

外面路燈依然燈火通明,但是路上好像擠滿了計程車耶~好誇張啊!

感覺法蘭克福的機場有點複雜,還好我事先有做足功課,很快就找到長程火車站

但在搭車前要先把在台灣買好的DB RailPass先到車站服務台開票,如果第一次搭乘沒先開票可是會被罰錢呦~

上網比價後玉山票務的德國國鐵票比較便宜,10天€320+€3手續費,買RailPass好處是一個月內可以不限時間和日期任意搭乘DB的火車,如果一天會搭到很多次火車或拉很遠,買這個就很划算。每次使用前就先把搭乘的日期填上,車掌驗票時會蓋上日期

‧Frankfurt am Main Flughafen Fernbahnhof (Airport Long distance trains)法蘭克福機場長程車站
原本預估從出海關到搭火車約1h,雖然出海關很快,但因為等行李就花太久時間,加上在櫃台開票時只是隨口問了一下班次時間(其實我都看好了,真是多嘴愛問~XD),站務人員非常熱心幫我確認還印了乘車資訊給我,又花了一點時間

結果我要搭的7:37到Würzburg的車就在我眼前開走了,霎那間整個很傻眼~下一班車還要再等1h小時,看似一切都很順利,結果就在這關節發生這鳥事,真是高興太早了~=_=

‧Deutsche Bahn (DB) 德國國鐵
http://www.bahn.de/i/view/USA/en/index.shtml
DB車有分ICE(InterCity Express)、IC(InterCity)、EC(Euro City),最好的當然就是ICE,其他還有地區性的IR(Inter Regio)、IRE(Inter Regio Express)、RE(Regional Express)、RB(Regional Bahn)、S-Bahn、往返奧地利的Salzburg和瑞士的Basel都可以搭,不過有些特殊車種就不能搭像DB Autozug、DB Urlaubsexpress,如果不小心搭錯可是會被要求補票

下班車不是直達到符茲堡,而且中途會分兩段車廂開往不同終點,但是不管搭哪一個車廂中途都有停靠Würzburg符茲堡,這就安心多了

ABC車廂是開往München慕尼黑,其中A車廂是頭等艙C是二等艙,我買的車票只能坐二等艙;EFG車廂開往Parmisch Partenk(看地圖是在楚格峰附近,我沒去那~不熟!)E是頭等艙,G是二等艙。左上角的"4"是候車月台,上排小字是停靠站,下排大字是終點站,只要看得懂顯示牌大概就知道搭車規則了

ICE的車廂果然舒適,幾乎都是商務人士或是買RailPass的外國遊客在搭,事實上就跟高鐵差不多,貴鬆鬆的當然品質要好!

乘坐時要注意座位上頭的資訊,如果有人預約會顯示搭乘的起訖站,靠窗的位子從法蘭克福到慕尼黑都有人預訂,其他時間都沒人就可以坐,第一次搭乘時沒注意就坐下,一路從法蘭克福坐到符茲堡也沒人趕我,大概是不好意思趕我吧?因為還有很多空位哩~

通常發車沒多久車掌就會開始驗票,雖然歐美的火車站都沒有驗票閘口,但在車上可是驗的很兇,可別心存僥倖心理,被抓到也很丟臉啊!我就曾看過一對母女不知道是沒買票還是怎樣在中途站就被趕下車,母女三人哭到不行

沿路上看到德國的風光真的很興奮,從沒想過我一個人就跑來這個語言不通的國家,整個疲憊的睡意都沒了,雖然拍起照來臉上還是帶有濃濃的倦容

‧Würzburg Hauptbahnhof 符茲堡中央車站
我搭的那一節車廂是進法蘭克福的市中心,雖然進市區但到符茲堡路程還是一樣只要1.5h就到了,可能某些路段有飆快車吧~XD


德國由16個邦組成,其中Bavaria巴伐利亞邦又稱Bayern拜揚邦是德國面積最大的邦

A:Frankfurt am Main法蘭克福→B:Würzburg符茲堡;符茲堡位於巴伐利亞邦的北方,為什麼我會選擇這裡當起點呢?因為符茲堡是著名的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符茲堡也與波茲坦、德勒斯登並列為日耳曼三大名城


二次大戰摧毀了符茲堡原有的車站和市區內許多古老的建築物,八成的建築幾乎被摧毀,在1950年代德國政府努力的整修與維護,讓這些建築重現昔日光輝

出了火車站過大馬路,我要住宿的旅館就在車站對面,超近的~


‧Babelfish Hostel

Haugerring 2, 97070 Würzburg

www.babelfish-hostel.de

Check-in 14:00

Check-out 11:00

櫃台服務到18:00,如果入住會超過18點要先說明,不然會被取消預訂喔!


它的招牌很不明顯,小小的一個,而且是在一棟大樓上,我還是無意中看到的
我訂的是10人男女混房一晚€17,有免費的Wi-Fi、行李寄放、置物櫃、地圖、床單,10人是多了點但我只住一晚,這樣的環境還可以接受,其他像廚房之類的設施我倒不是很在意,反正睡個覺隔天就走了


這種木架床感覺比較穩,不會一轉身就像地震一樣也比較不會發出嘎嘎的聲音

以上房間照是我下午又回來check in才拍的,我到時才10點多還不能入住,先把行李寄放櫃檯後就出來晃晃,但是沒辦法進房間整理行李,我一堆重要東西還是背在身上,重得要命啊!!>"<

雖然市區不大也有方便搭乘的電車,我只有待一天而已不想花錢,就靠我這雙耐操的雙腳吧!XD

感覺德國的街道很整潔,路上都是鋪著石磚路,看起來很舒服,但是如果車子經過就很吵

路上看到好多甜點店,看起來雖然不是走精緻路線,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還有各式各樣的麵包

好可愛的brezel鈕結麵包招牌,德國的名產,之後我幾乎天天吃,吃上癮了!^^

德國警察車

‧Julius Echter 侯爵主教雕像
Julius Echter侯爵主教創建了Juliusspital慈善基金會,德國第二大酒莊Silvaner也是隸屬於基金會,酒莊的營利都被用做慈善公益

‧Juliusspital 朱利斯修比特爾酒莊
http://www.juliusspital.de/
建於1576年,是Juliusspital慈善基金會旗下經營的酒莊和一間為窮人而設的養老醫院


Juliusspital酒莊佔地非常廣大,整齊劃一的鵝黃色建築外觀,沒想到庭院裡更是別有洞天(Photo.Ref.維基百科)

符茲堡這個小小的市中心裡就擁有八座教堂,整點時整個城鎮的教堂鐘聲此起彼落... 好吵啊!!="=

‧Augustinerkirche 聖奧古斯汀教堂
http://www.augustinerkirche-wuerzburg.de/
原為哥德式的建築風格,建於約1275年,1741年改建為巴洛克式

鵝黃色的巴洛克式建築風格,外觀卻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很簡單樸實(Photo Ref.Geolocation)

教堂的中殿卻相當的華麗

粉紅色系的天頂上裝飾著栱形華麗的雕飾,是2011年改建而成

‧Falkenhaus 獵鷹之屋 & Tourist Information 遊客中心

建於1751年,華麗的洛可可建築風格


1939年符茲堡市政府買下這棟建築,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慘遭轟炸,建築前的立面建築完全傾倒

1947年重建為原貌,1952年一樓改為遊客中心和圖書館,二樓為旅館

在主牆面正中央上有一隻獵鷹,因此名為Falkenhaus獵鷹之屋(Photo Ref.fotos-reiseberichte)

窗櫺雕飾的相當華麗,我想應該是德國最漂亮的遊客中心吧XD~(Photo Ref.travel-images)

德國的遊客中心都會寫Tourist Information,一個大大的紅色"i",在這裡可以找到很多當地的旅遊資訊

‧Marienkapelle 瑪利亞聖母教堂
建於1377年,教堂的尖塔部分完成於1480年,屬於晚期哥德式的挑高建築,1945年遭受到戰火摧毀

紅白相間的哥德式建築與華麗的鵝黃色洛可可建築並肩而立,兩者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
教堂的拱門上有德國著名雕刻家提姆‧理曼史奈德的亞當夏蛙雕刻,但教堂上是複製品,原品在瑪利恩堡要塞裡展示(Photo Ref.fotos-reiseberichte)

整體以紅白相間的色系,但黃駝色的拱門卻與整體建築有著不同色系,顯得相當突兀,仿若在跟遊客強調門口在這裡喲!XD

建築外觀使用紅白搶眼的顏色,但進到中殿裡卻是樸實的風格,就像從奢華走入樸實般

‧Marktplatz 市集廣場
就在瑪利亞聖母教堂前的廣場,聚集了很多小吃和攤販

新鮮蔬菜

水果

花卉盆栽。雖然這個市集沒有琳瑯滿目的商品,但是人來人往的遊客感覺就像市場人聲鼎沸

露天廣場上有很多人悠閒的喝咖啡、下午茶,一點都不畏熾熱的豔陽

市集廣場中央有一個埃及尖方碑

‧Maibaum(Maypole) 五月柱
巴伐利亞的城鎮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上面的圖示代表城鎮的風景名勝、建築、各行各業及食品特產,因為一般冬季大雪店家都不營業,因此立上五月柱希望能早點於五月開始營業,成為德國的傳統儀式

廣場上還有一棟紅白相間的建築,我以為也是教堂

原來是Castell Bank銀行


‧Kollegiatstift Neumünster 新敎堂

建於1057年的羅馬樣式教會,比旁邊的聖基利安大教堂晚,因此又稱為新教堂

富有優美雕刻的巴洛克式的立門增建於1711~1716年

教堂的立門後面有一個黑色的大圓頂(Photo Ref.Neumünster in der Würzburger Stadtmitte)


這裡也是昔日聖基利安被處刑的地方

挑高又潔白的中殿顯得相當莊嚴肅穆


穹頂上的壁畫看起來好像很有故事性,但是太高了,看得我脖子快孬到~XD

延著天棚頂上一幅幅的壁畫走到祭壇前

在祭壇前的三座雕像是提姆‧理曼史奈德的作品

教堂中還有手勢相當特殊的基督像,傳說小偷闖入新教堂想要偷走聖像的時候,耶穌突然環抱住他,讓他無法得逞,因為才有此特殊舉動(Photo Ref.Ich bin Kim簡單生活)

除此之外教堂兩旁也有很多有故事性的祭壇

教堂裡少不了的風琴,這麼大吹奏起來應該很震撼


‧Dom Sankt Kilian (Würzburger Dom) 聖基利安大教堂

建於1040年,高105公尺,德國排名第四位的羅馬教堂,為了紀念七世紀時愛爾蘭傳教士Sankt Kilian聖基利安在Festung Marienberg瑪利恩堡要塞一帶傳教,689年因反對領主違反基督教教義和去世的兄弟妻子結婚,而遭砍頭


綠色羅馬拜占庭風格的穹頂建築,外觀有骷髏雕刻裝飾,是各主教的安息地

從各個方向看到的大教堂,完全有不同的風格


教堂的背面在要去主教宮殿時有經過,但那時沒認真看地圖,只是胡亂走,更何況這前後的建築風格也相差太大了,壓根就沒想到會是聖基利安大教堂(符茲堡大教堂)


只覺得這個小鎮也真的太多教堂了吧~原來都是同一間!+_+"可惜逛了幾間教堂有點懶了,沒進去~


觀光小火車

懶得用步輪可以搭小火遊覽符茲堡

聖基利安大教堂對街直走可以可到一座高塔是市政廳


‧Rathaus (Grafeneckart) 市政廳

建於1316年,原是主敎辦公的地方,中世紀一個叫Eckart的貴族在這棟遭人刺殺,因此又稱為Grafeneckart;其塔樓高55公尺


市政廳前方的Vierröhrenbrunnen噴泉建於1765年

這棟透明商場坐落在充滿古蹟建築中,非常不搭嘎,有種想要跳脫歷史的感覺

看英文簡介我就要頭昏眼花了,更何況這還是德文,我都快口吐白沫了~XD

這個地區盛產Frankenweine葡萄酒,瓶子的外形就如此招牌一樣稱為Bocksbeutel
餐廳門口都會擺著高腳桌,就這樣站在路邊喝酒用餐,老外還真是怡然自得


‧Alte Mainbrucke (Old Main Bridge) 舊美因橋
建於1473~1543年,共有八個拱型分流道供河水通過,總長185公尺,1730年增建12位聖者雕像,不過經戰火轟炸損毀,現在的是複製品


橋上滿滿都是人,兩旁還擺滿小販,根本就沒辦法拍橋上的12位聖人雕像="=

‧St. Totnan
就算拍了也逆光,看起來烏漆抹黑的,最著名的聖基利安雕像也在其中;一堆遊客我根本無從找起

‧St. Kilianus 聖基利安

‧St. Bruno 聖布魯諾主教
興建聖基利安大教堂。其他的聖人雕像請參閱維基百科(Photo Ref.維基百科)

‧Main River 美因河
是德國境內的一條河流,Rhein萊茵河右岸支流,也是萊茵河的最大支流之一

流經巴伐利亞邦、巴登-符騰堡邦和黑森邦,全長524公里,最終在Mainz美因茲注入萊茵河

沿岸的主要城市有Wiesbaden威斯巴登→Frankfurt am Main法蘭克福→Aschaffenburg阿沙芬堡→Würzburg符茲堡→Schweinfurt施韋因富特→Bamberg班貝格→Bayreuth拜魯特...等

符茲堡被美因河一分為二,二戰期間被戰火轟炸幾近全毀,因此被稱為美因河上的墳墓

百貨戰警(Mall Cop)中出現的電動車,在德國隨處可見

在橋上可以看到山頂上的瑪利恩堡要塞,我要走到那邊(挫=_=")

過橋後酒紅色的牌子寫著往左到瑪利恩堡40分,往右35分,再笨的人也知道要往右,雖然只差5分鐘,但對步輪的人來說差很大~

不過我看很多遊客都是往左走,我也跟著走了一段後還是走回地再往右走

往回走的路上發現地下道裡畫著可愛的壁畫

這段路坡度好抖走得好累,站在這裡研究地圖,一對夫妻從我身邊經過,跟我說這條走當底左轉沿著指標就是了,還好有好心人指路,不然我又想往回走了

感覺有像往古堡的路,走到這裡我都有點累了,簡直就像背著重裝在爬山

延著酒紅色的路標就是了

雖然爬到山頂了,但古堡還是很遙遠的感覺

經過城邊小徑

走下臨時搭架的樓梯

這樓梯有點難走,很怕滾下去,下樓後看到旁邊這一片綠地圍起來在整修

原本是要穿遠方那一個城門的

好想過去拍照,可惜圍起來(Photo Ref.staedte-fotos.de)

現在只能從另一個測門進入

這個城堡還真是遠啊~=_=

雖然已經快春末了,依然可以看到花團錦簇,美不勝收啊!

坐在偌大的山坡上眺望著符茲堡的雕像似乎很悠閒,坐在他旁邊椅子上休息的我一點都悠閒不起來

我壓根就沒心理準備要來爬山,從山下爬上來我已經快汗流浹背了

因為沒有護城河,只能築高城牆防禦,站在城牆旁感覺好雄偉壯觀,很難想像遠古時期打仗時人要怎麼攻城

別說打仗,光是建築這座碉堡也是耗費不少人力,在那個純人力的年代卻可以蓋出如此堅牢的城牆,反觀現在的鋼筋水泥卻經常不堪一擊

要穿過這個小門

小門裡還有其他通道,但有個鐵門鎖起來,烏漆抹黑的還有點霉味和騷味

沿路都有指標,不怕迷路

城門上還留有一個石頭磨成的輪軸,據說是為了收放航跨在護城壕溝上的吊橋而設置的

穿過長長的城門,到底要經過幾個才會到裡面

又一個城門,真是層層門關

有公車上到這邊,如果搭公車來就不用爬這一大段路了

經過這道城門應該會有世外桃源的驚喜了吧?

並沒有~請繼續走!=_=

公車也是要穿過這個門

通過這個門就是公車終點站,下車後就要開始步輪

又是門,走不完的城門

斑駁的城門依稀可以看出歲月的痕跡

進入軍械庫的山門,通過最後一道城門終於進到城堡裡了


一直到1720年符茲堡主教宮殿興建以前,這裡一直是歷代主教的居住處

‧Mainfränkisches Museum 梅因法蘭根博物館

博物館館藏豐富,包括瑪利亞聖母教堂上的亞當夏娃雕像,和規模最大的Riemenschneider里曼史奈德作品收藏。里曼史奈德是德國最傑出的木刻、雕塑家,因支持新教徒革命而戰敗後被捕,1531年被主教關在古堡陰暗的地下室裏備受折磨而死


‧Festung Marienberg 瑪利恩堡要塞

西元約1000年前,塞爾特人就在這裡建立了這個碉堡要塞,而現在的雕堡建於1201年


‧Scherenbergtor 榭倫堡門
榭倫堡門在維修中,但是還是可以進入

1482年瑪利恩堡要塞開始向外擴建城牆,1631年瑞典古斯塔夫二世·阿道夫征服該地區後,城堡被重新改建為巴洛克式堡壘


而再度向外擴建城牆,並大力開拓城堡花園,因此才有層層的城牆,總共要走過四道牆城與五座城門

‧Museumsladen Kasse
繼續往前走到中庭,門口旁有一售票處,很不明顯,我在這找了老半天,參觀碉堡要塞是免費,但裡面的博物館就要另外買票

‧Bavarian Palace Department
http://www.schloesser.bayern.de/englisch/palace/objects/jahresk.htm

買了14-days-tickets of the Bavarian Palace Department -single ticket €24,如果會在巴伐利亞邦待好幾天參觀到4間以上的宮殿,買這14天的票真的超划算,幾乎各大有名的城堡和宮殿都可以持票至售票口直接換門票就可以入內參觀


‧Fürsten bau Museum 領主館邸博物館
買完14天的票後售票員直接換了博物館的入門票給我,進到博物館出示這張票就可以了,不過裡面包包要寄放,而且也不能拍照,所以沒照片可以看~

領主館邸博物館原為城堡中的宮殿部分,現在展出的是王公主教家族的文物和符茲堡城市的歷史

進到博物館裡面一定要先上個廁所,德國廁所都要錢,只有博物館裡面是免費的,廁所的衛生紙都是丟馬桶裡,而裡面的紙袋是包用過的綿綿,然後拿出去外面的垃圾桶丟,雖然很麻煩,但是廁所都很乾淨,沒有一地噁心的衛生紙

從博物館裡可以看到整個中庭


瑪利恩堡要塞在中古世紀有著防禦功能,到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符茲堡慘遭轟炸之際,這裏也是當時居民的避難所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完全感受不到照片中的高塔真的很壯觀


‧Marienkirche 聖母瑪莉亞教堂

建於704年,羅馬式的圓頂,是要塞最古老的建築



外壁非常堅固,最厚的地方有3.5公尺


是德國境內最古老也是最大的羅馬式教堂

內部是巴洛克風格的祭壇,下面埋葬著歷代的大主教


‧Bergfried 主塔
建於十三世紀,40公尺高的主塔聳立在中庭,在1945年二次大戰的戰火居然對它毫髮無傷,塔上沒有窗戶,只有幾個小洞,塔頂上才有窗口,主要功能為瞭望觀察

牆壁上爬滿的藤蔓,不知何時可以把整座塔佈滿?

塔上有一個小門開著,應該可以進去吧~

塔內空無一物,亮著幾盞小燈,往上看到塔頂有一個小洞,應該不是最頂部的地方,不知道要怎麼爬到塔頂?

‧Brunnenhaus 聖殿噴泉
八角形的文藝復興式風格,上面有一個曼妙女子的雕像佇立其上,此水井是要塞裡最重要的生活用水

建築上的邊角都有奇特的排水口

深達104公尺的水井,我根本就看不到,是踮著腳尖把相機伸到裡面拍的

乾枯的水井,裡面都長草了

不知道甚麼果子,長得好特別!走到這已經累到不行了,想要休息太陽又大的刺眼,加上完全沒擦防曬,只能稍微休息一下繼續逛完

第一天到德國就給我這麼棒的天氣,真是太開心了!

雖然走得很累,但是美景在前的興奮感已經勝於一切

看不懂,應該是這座門的歷史吧?!

看似穿過這道拱門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沿著碉堡要塞的平台上檢視這座曾在戰火中被轟炸的古城

從這裡可以看到被美因河畫分兩邊的符茲堡

紅紅的屋頂,加上天氣好到不行,真是美呆了~還可以看到舊美因橋和市集廣場上的紅色高塔的瑪利亞聖母教堂

密密麻麻的紅屋頂與我之前旅行過的國家完全有著不同的感受,不知怎麼形容,只覺得好感動~這些景色活生生的就在我眼前!

走下樓梯有一個花園

‧Princes' Garden 菲倫斯登庭園
建於16世紀,花園佔地不大,但是寬廣的露臺種植著井然有序的花草,顯得相當生意盎然;花圃的四個角落有4座代表四季的神話人物雕像,但因戰火傾毀,現在看到的是複製品

緊靠著樓梯的牆面上有一座古典式噴水池,但已經乾涸

庭園裡種植的花草看起來很奇特

很像大白菜,但葉肉很厚呈鐵綠色

近看真的很像菜園~XD

但遠看還蠻漂亮的~真是可遠觀不可近看焉~XD

看空拍照從山下走到要塞最裡面的菲倫斯登庭園(最右邊)真的有很遠~不耐走的不要輕易嘗試~XD(Photo Ref.維基百科)

終於參觀完碉堡要塞,沿著來時小徑走回市區

裝置在石柱上的不知是水龍頭還是排水口,一直滴滴答答的流著水

走回到舊美因橋剛好看到運河上有船要通行,水道閘門打開後等水位滿位後

貨船才緩緩的往前行駛,速度慢到我都快睡著了~

船身扁到好像紙片船,因為要穿過舊美因橋所以有高度限制,畢竟這古橋又不可能會打開

‧Alter Kranen 老起重機
位於舊美因橋旁的老起重機,建於1767~1773年,現在是符茲堡的標地之一

回到市集廣場,滿滿的遊客,已經擠的水洩不通,還好該逛的我差不多都逛完了,只剩最後一個重頭景點了~


‧Residenz 主教宮殿

1720年Johann Philipp Franz約翰‧菲利浦‧法蘭茲主教不滿足於瑪利恩要塞,在市區又新建了城堡。此後這座宮殿便成了歷代主教的居所


‧Franconia Fountain 法蘭克尼亞噴泉

這座華麗又壯觀的巴洛克式建築,融合了宗教及宮殿型式,於1981年被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宮殿平面呈門字形,左右對稱,立面長達167公尺,兩翼深92公尺,高21公尺,正方形宮廷廣場,是德國僅有的幾座保存完好的巴洛克式廣場之一

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米黃的宮牆,精細的雕飾,遠觀整體宏偉,走近看細部纖麗

連拿破侖都稱它是歐洲最美的主教宮邸

走進深邃的門口來到宮殿的入口處

到櫃檯出示14天的巴伐利亞城堡票換入門票後,需將身上的包包存放在投幣的置物櫃裡(可以退弊),裡面禁止拍照攝影,以下室內照片參照Photo Ref.維基百科residenz-wuerzburg.destbawue.bayern.de

‧Treppen Haus 樓梯廳
宮殿內有340間廳房,其中有42間開放參觀,但部分的廳房需跟著導覽員才能進入,有英、西、德語解說,不管跟哪一個團都聽不懂,我只是想跟進去看看而已~XD

優雅氣派的巴洛克式階梯迴廊,將整個樓梯廳烘托得分外端莊高雅

1753年,威尼斯畫派大師Giovanni Baltista Tiepolo提也波洛在這30公尺長,18公尺寬的樓梯迴廊的挑高棚頂上,創作了世上最大的天頂畫(Photo Ref.Residenz Würzburg)

四邊畫上了當時18 世紀歐洲人對於歐、亞、非、美四大洲的印象

‧WeiBer Saal 白廳
上了樓梯後整個潔白的廳堂,簡約的洛可可風格與華麗的棚頂對比,顯得特別的清新脫俗的美感(Photo.Ref.residenz-wuerzburg.de)

‧Kaisersaal 皇帝廳

皇帝廳是宮殿內最華麗的房間

0 comments:

張貼留言